2010年02月 SITE2010-救國團國際經貿事務研習會

cover
活動名稱:2010救國團國際經貿事務研習會 SITE2010(Seminer on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Economy 2010)
地點: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費用:4950元

久聞SITE,也耳聞這是個不用睡覺的五日營,今年報名的時候才驚覺原來這是救國團的活動! 救國團活動在我腦海中是和魯啦啦旅行社一日遊,或者是烹飪教室畫上等號的,沒想到竟然有偏向國際事務這種較嚴肅議題的營隊。 而SITE營隊期間,值星官採用軍事化的管理,更是顛覆傳統救國團歡樂的印象。 看到這裡,要是你覺得為什麼我要繳那麼多錢然後到一個嚴肅、軍事化,又沒辦法的睡覺的地方,因此關掉這篇文章的話,那你可能就錯過了這個好活動。 那麼什麼樣的人適合參加呢? 我想只要你平常有在關心國際經貿新聞,那其實不用特別去懂管理、會計、財經的知識,很多營隊成員都是理工科系,表現都非常好呢! 對活動內容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文末看活動的流程喔!

營隊中針對不同活動有不同分組。 講座、用餐,以及晚會一組、各項討論議題(總共有商業個案討論、公司用人的難題,以及企業整併)也有各自的分組,所以這次每個人都會分屬三個不同組成人員的組。 營隊每日活動進行到晚上09:30,之後你的各個組長們會希望你參與討論,可是每天就只有一個晚上,那只好把晚上分成上半場及下半場囉,這樣每個活動才能都討論到,這也就為什麼無法睡覺的原因了。 分成那麼多組,雖然說很忙碌,但是對一個大型的營隊(120人)而言,這樣的分組,是能讓大家盡可能地互相認識。

活動中最令我深刻的簡報是「企業整併」。 這個議題是討論傳統的企業如何和新科技的企業透過整併產生不一樣出火花。 有別於其他議題的組長是在營期開始前公布,「企業整併」的組長是在營期中公布的,由於沒有營期前的互相熟識以及照面,造成現場找人與討論有一定的難度。 好不容易組成team後,我們的代表的油紙傘公司,有幸找到一組提供新科技的企業加入,進而提出一套新公司的營運模式與會計規劃,雖然說這造成我5天只睡5小時,不過最後簡報的時候我實在是感動到快哭了。
▼「公司用人難題」簡報前
20565_1205055409829_2221646_n
▼公司用人難題ppt
homecoming

除了講座與有趣的討論之外,營期中還有刺激的每日Morning Quiz、國標舞教學,與圓山模擬外交餐會。 提醒各位的是,參加SITE的夥伴都是來自各個科系傑出的人,營期中記得多多結識朋友啊,這是我認為最重要!
▼舞會前-圓山飯店眾男學員等待獻花給舞伴中。
20565_1205057089871_7097921_n
▼玫瑰花
DSCN4527
▼課程表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