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YEF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270天全紀錄

P1060330
活動名稱:YEF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
費用:
官方網站:http://www.entrepreneurship.net.tw/activity-announce?page=1

270天? 是什麼東西花這麼久的時間?原來是YEF(Young Entrepreneurs of the Future)。 一趟奇妙的創業競賽之旅,帶領了我走出學校的環境,接觸了不少人事物,更有機會前往北京以及美西實際參觀創業聖地。

2009年,YEF的旅程在11/15號結束。 回想270天前,當時的我已經與完全回歸系上生活,「人生只有一次大學畢業」我這麼想,大四下只想留給相處四年的好同學們,YEF完全不在我的計劃之中。  但,「人生只有一次大學生活」,一直在說以後想有自己的事業,卻僅止於空想階段,實在是令人擔心,不好好把握大學最後這段黃金時期,更待何時,於是我投入了YEF。

270天的過程中,遇見許多有夢想的人,他們都是聰明人,而且非常有衝勁。  從前老師往往說,上帝給了一個人一項優點,就會給他一項缺點,不過我覺得這並不是通則。  我看到的聰明人,因為聰明做事快,所以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運用,加上又比別人勤勞,於是和一般人的差距就慢慢拉開。  這個現象我不只在台灣看到,中國、美國的頂尖名校學生也都是這樣。 在270天的旅程中,參加的越久越完整,收穫越大。 收穫最大的是認識了很多人,特別是最後的代表群們,他們各個都很有想法,我喜歡跟他們一起相處的感覺。 雖然最後一段路程非常累,不過大家的感情也隨之彌堅。

從YEF抽回看看我身邊的同學,上了研究所後,都在與自己的研究奮鬥,雖然說被操得淅瀝嘩啦,不過看著他們變得越來越強,更加激勵我努力前進。 我覺得這一切冥冥之中就是有安排,我求、我相信、我努力吸收學習。  我要什麼?最近睡前我都會這麼想,順便回想一下今天做了些什麼。  慢慢..慢慢..我心中已經有了些夢想的感覺,不是很清楚,可是這幾天坐在書桌前惡補類比,似乎變得不是那麼苦了。

270天後的現在,我回歸平靜的生活,下一步怎麼走,我還在想,不過可以很確定的是看似如270天前一般的生活,對我而言已經是有完全不同的意義了。

接下來看看YEF全歷程吧!

第一關:新兵訓練營 Boot Camp
找隊友的好時機!
▼Boot Camp時間表
DSC06756

第二關:繳交創業計畫摘要
經過1個多月的磨合期,也該要慢慢的產生創業計畫的原型了。
▼創業計畫摘要討論中
DSCN2879

第三關:提交創業計畫書
為了晉級,大家一起熬夜是無可避免的。
▼創業計劃書
創業計劃書

第四關:Elevator Pitch
創業計畫口頭簡報。 計畫繳交後,在簡報日,如何在短時間內完整的表達自己的idea說服評審呢?
▼Elevator Pitch討論中
DSCN3001
▼Elevator Pitch
P1060686

第五關:Workshop
3天的工作坊,呈現各組的專案研究的成果。 最大的挑戰是短期內與新團隊融合的能力。 我們組以戲劇的方式呈現
▼Workshop呈現
照片 037

第六關:英文口試
決定你的語言能力是否能應付國外的溝通。 今年還遇到颱風延期呢!

第七關:海外參訪
今年是前往北京與美西!
▼北京-清大
DSCN3683 
▼美西-史丹佛大學
DSCN3999

第八關:成果發表會
向大家展示我們出國的所見所聞。
▼成果發表會
DSC09488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