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7月 中國上海行Day9-上海博物館、惜別晚會

收藏2
今日行程:上海博物館=>華陽市場=>惜別晚會

經過一個晚上的夜唱後,早上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到大廳集合。 在大廳跟別人合照後,發覺自己疲累、沒精神的相貌滿不好看的,原是我決定今天要特別拿出我的精神來。

早上我們參觀了在上海的最後一站「上海博物館」。

上海博物館
博物館內收藏品不是很多,但印章方面的收藏算豐富。 我和魔術師十足的走馬看花,每個館找一個收藏品照相就當作逛完,所以大概1個小時就逛完全館了。
▼上海博物館
P1040236錢幣

下午是惜別晚會排練時間。 由於我們清大幫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於是喬治、琳婷、一群台大幫朋友,以及我,一行人決定去華陽市場買A貨,體驗一下。

華陽市場
華陽市場部分廠商是由從前襄陽市場搬來的,裡面的商品亂開價的程度可說是到了一個極致,平均至少要砍個50%以上,否則就是冤大頭。 商品依品質分為特A貨及A貨(特A貨優於A貨)。 有些人會要求消費者到倉庫看商品,有點危險,聽說曾有過被騙至小暗巷洗劫的案例。

買東西時,討價還價的過程挺有趣的。 但,常常會剛買完東西,馬上發覺有人比你更強、殺下更多的價錢,此時買貴的懊悔就油然而生。 在這裡,你永遠搞不清楚什麼價格才是最划算的。

惜別晚會
晚上是惜別晚會,每個學校都表演一個節目。 本來清大是排在第一個節目,不過音樂有點問題,我們只好順延。 好在巧克力和辛浦森的D能秀、啾啾和小樹的熱舞,還有我跟琳婷的Jitterbug、Ending的清華情歌,以及喬治有趣的主持,使得表演大受歡迎,我身為清大的一份子,十分光榮。

晚會最後在上海交大同學剪製的一段回顧影片中結束。
▼惜別晚會
IMG_8984清大3

會後大家開始瘋狂合照,此時已經開始嗅到一點離別的氣味了。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10,或回到上篇Day8)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