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7月 中國上海行Day8-中山陵、全聚德

中山陵2
今日行程:南京中山陵=>上海全聚德吃晚餐

在南京的最後一站是中山陵。

南京中山陵
中山陵是孫中山先生的陵寢。 從上俯瞰外型是一座自由鐘,配色有特別的涵義。 上中山陵前須爬上392台階,據說當初設計392台階的部分原因是想讓人體會到民初革命的艱辛。 中山先生的遺體就被葬在陵寢內的石棺底下,有做過防腐處理。

今天的天氣特別的炎熱,加上中山陵的392台階完全沒有樹蔭,每個人即使撐了傘,仍就是揮汗如雨,十分辛苦。 此外,比較令我意外的是,原來內地的人對中山先生也是充滿敬意的!
▼中山陵
P1040193P1040196

下午又是3小時的車程回上海。 在車上我非常興奮,因為晚餐是要吃北京烤鴨名店「全聚德」。 不過,老天似乎不讓我們輕易的就吃到煮熟的鴨子。 我們二車在回上海的途中在休息站拋錨;此時,車外氣溫將近40度,而車內雖然溫度較低,但因停電沒了空調,空氣很不新鮮,實在是下車也不是,留在車上也不是,十分尷尬。 好在10多分後,車子順利的啟動,不然還真的是煮熟的鴨子飛了呢。

上海全聚德吃晚餐
晚上的全聚德是10天中我最喜歡的一餐。 光是看師傅把香噴噴的鴨子從廚房裡推出來,然後用俐落的手法片鴨,就讓我口水直流了。 送到餐桌上的鴨肉,皮脆、不油膩、肉質鮮嫩多汁;餅皮不像一般薄薄的餅皮,而是摸起來滑潤、有重量感,再加上剛從蒸籠裡出爐的溫度,整個就是觸感極佳。 咬一口包上鴨肉及沾醬的餅皮,如果在中華一番裡,一定會發出大量的光芒。 同餐的料理還有好吃的鍋巴料理。 吃到傳說中一隻160人民幣的烤鴨時在是讓人心滿意足了。
▼全聚德
全聚德2全聚德7

深夜是夜唱時間。 由於怕明天我們組上沒有夜唱,所以今天晚上就先和小包子組去唱了。 團裡幾位台大的女生小露一手和男生拼酒量,超強的,一打四還贏,有點厲害。 小包子晚上坐車的時候手機不見,超傷心的,好在唱歌後來心情有好一點。

今晚幾乎沒睡,不過有嘴中殘留全聚德的香味陪伴。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9,或回到上篇Day7)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