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7月 中國上海行Day1-上海機場、神舟大飯店

照片 173
今日行程:桃園機場=>香港機場=>上海機場=>上海交大餐廳吃晚餐=>上海神舟大飯店

今年的暑假參加了上海交大的營隊「儂好上海」,很難得的經驗,也交了很多的朋友。

出發前一天晚上適逢電機營慶功宴,吃到很晚,整理完行李以後就已經是4點了。 我和喬治預定坐6點的車,所以5點半要起床,想說晚上就不上床而只在桌子上趴一下好了。 豈知,睡著睡著,人不僅莫名奇妙的跑到床舖上,還熟到喬治早上狂Call 12通電話也都毫無知覺。 好在匆匆忙忙中還是趕上車子了。 行前我們清大一行7人只聚過一次餐,而且我還是只在聚餐最後露一下臉,可說完全不熟,不過在桃園機場的時候就慢慢熟了。

桃園機場=>香港機場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後,我們來到香港轉機。

香港機場=>上海機場
從香港再坐2個小時的飛機,終於在下午5點左右抵達上海。

到上海機場的第一眼印象是,燈光有一點昏暗,其他部分和台灣差不多,沒有覺得特別驚奇之處,不過,有個超大的歡迎布幕在等著我們。 在機場受到上海交大同學如此禮遇,真讓我覺得受寵若驚。
▼上海機場
照片 173

離開機場後,我們上車準備前往上海交大。 在車上時,Ivy小組長莫名奇妙的就出現在我們的身後,隱身術似乎是她的特殊技能。 Ivy小組長在車上教了許多上海話,不過我幾乎都在補眠沒聽到,只被照了許多熟睡的相片。

晚餐:上海交大餐廳
坐了快2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交大的餐廳,餐廳滿高級的。 聽Ivy說她們不在這個校區上課,所以她也是第一次在這用餐。 Ivy和我們我們清大團的一起吃飯,並拍了幾張合照,開啟了往後十天餐餐都照相的好習慣。 餐後的餘興節目是我表演夾綠豆沙果凍,只能說我表演的還不錯,還被要求再夾一次,請掌聲鼓勵。
▼上海交大餐廳
照片 134

住宿:上海神舟大飯店
晚上回我們上海住的飯店「神舟大飯店」,據說只有2星級,不過比想像中好很多,先前還一直是住學校宿舍呢! 飯店房間裡的廁所很令人驚奇,牆壁是整片拉門式的透明玻璃,沒有鎖,唯一的遮蔽物是一片窗簾。 我的室友是不硬,相隔6年又有機會共事,又是一大驚奇.

被驚奇連環爆之後,緊接的是破冰遊戲。 破冰遊戲規則是有幾張卡讓我們抽,上面分別寫你要做什麼工作,做完之後要把氣球吹起來,然後兩人合力壓破,比速度。 壓破的方式是一個人抬起另一個人,用屁股把氣球壓破,滿新奇的。

我們第一小隊的小組長是嬌嬌和小田。 嬌嬌一看就覺得是飽讀詩書的人,不過後來也是越來越白爛,真不知道是誰帶壞他的XD。 小田一看就覺得不是上海人,問一下原來他是河南人,然後一見面馬上就遞給我名片,有點小嚇到。

第一天就在我昏昏沉沉半睡半醒間結束了。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2)

附記:
清大團成員:我、喬治、辛普森、巧克力、啾啾、琳婷、小樹
第一小隊成員:嬌嬌、小田、我、小戴、Christa、宜靜、阿炯、不硬、小樹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