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G by Godiva巧克力磚系列(已停售)-多元口味的巧克力磚。

g by godiva(0).JPG
商品名稱:G by Godiva巧克力磚系列(已停售)
價格:330元/盒(43g)
官方網站:http://www.godiva.com.tw
本系列文章:Godiva巧克力豆系列 | Godiva巧克力條系列 | G by Godiva系列(本文)

G by Godiva系列是比利時皇家御用巧克力品牌「Godiva」於2016年底推出的巧克力磚新產品。 此系列的廣告文宣特別強調產品是由巧克力大師精心打造,因此一塊43克的巧克力磚要價330元,比從前90克的巧克力磚還要昂貴。

G by Godiva系列的巧克力是採用墨西哥可可豆製成,口味可分為黑巧克力(巧克力濃度68%)、牛奶巧克力(巧克力濃度42%)、白巧克力,3種。 其中,黑巧克力有68%黑巧克力、橘子薑味68%黑巧克力、烤椰子碎68%黑巧克力、喜馬拉雅山粉紅岩鹽68%黑巧克力,4種口味;牛奶巧克力有42%牛奶巧克力、榛果脆42%牛奶巧克力,2種口味;白巧克力有海鹽焦糖巧克力,1種口味。

G by Godiva系列的巧克口味很多,有些讀者朋友可能會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其實,只要先思考一下自己是偏愛黑巧克力(巧克力含量較高,微酸苦但不會令人無法接受)、牛奶巧克力(巧克力含量較低,完全不苦而偏甜)、白巧克力(含可可脂而不含巧克力,吃起來滑順而偏甜),3種口味之中的哪種,然後再決定想要哪個調味(原味、橘子薑味...等),很快就能選到中意的口味了。
▼G by Godiva巧克力磚系列-2016年底開始販售時只有4種口味,目前已有7種口味。
g by godiva(0).JPG
▼G by Godiva巧克力磚內包裝-每塊G by Godiva巧克力磚內部都是採用金色包裝紙,十分貴氣。
g by godiva(2).JPG

以下介紹G by Godiva巧克力磚的所有口味(註:下文有些巧克力磚已經冰過,照片非一買來就拍的)。

68%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的巧克力含量較高,微酸苦但不會令人無法接受;共有68%黑巧克力、橘子薑味68%黑巧克力、烤椰子碎68%黑巧克力、喜馬拉雅山粉紅岩鹽68%黑巧克力,4種口味。

68%黑巧克力:原味(68% Dark Chocolate)

購買日期:2017年08月
▼68%黑巧克力-黑巧克力混入甘草、李子...等成分調味。 吃起來的主調是濃郁並帶點酸苦尾勁的巧克力味。 我滿喜歡的。
g by godiva(3).JPG
g by godiva(4).JPG

68%黑巧克力:橘子薑味(68% Dark Chocolate Orange & Ginger Flavour)

購買日期:2017年08月
▼橘子薑味68%黑巧克力-撒入橘子皮碎片的黑巧克力。 橘子皮的口感脆中帶Q,咬下去後會迸出濃濃的橘皮香;因為經過薑漬,口味層次豐富,不會死甜,而且帶有薑的暖感。 我滿喜歡的。
g by godiva(5).JPG
g by godiva(6).JPG

68%黑巧克力:烤椰子碎(68% Dark Chocolate Toasted Coconut)

購買日期:2017年08月
▼烤椰子碎68%黑巧克力-撒入香烤椰子碎片的黑巧克力。 以前曾吃過口味腥、口感如嚼蠟的椰子碎,不僅對食材無加分的效果,還給人一股廉價加工品的感覺。 這款巧克力使用的椰子碎有嚼勁,而且帶著微微烘烤過的香氣,我可以接受。
g by godiva(7).JPG
g by godiva(8).JPG

68%黑巧克力:喜馬拉雅山粉紅岩鹽(68% Dark Chocolate Pink Himalayan Salt)

購買日期:2018年02月
▼喜馬拉雅山粉紅岩鹽68%黑巧克力-撒入喜馬拉雅山粉紅岩鹽的黑巧克力。 巧克力裡吃得到鹽的顆粒,但鹹味下得過重,味道有點太衝突。
g by godiva(9).JPG
g by godiva(10).JPG

42%牛奶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的巧克力含量較低,完全不苦而偏甜;共有42%牛奶巧克力、榛果脆42%牛奶巧克力,2種口味。

42%牛奶巧克力:原味(42% Milk Chocolate)

購買日期:2017年08月
▼42%牛奶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混入香草、杏仁、桃子...等成分調味。 牛奶巧克力的巧克力味比黑巧克力溫順許多,牛奶味也不會喧賓奪主,口味比較適合一般大眾。
g by godiva(11).JPG
g by godiva(12).JPG

42%牛奶巧克力:榛果脆(42% Milk Chocolate Hazelnut Crisp)

購買日期:2017年08月
▼榛果脆42%牛奶巧克力-撒入榛果粒、脆米的牛奶巧克力。 榛果粒是用來調味,乍吃之下無味,嚼碎後才驚覺味道竟如此濃郁;脆米是用來調口感,增加咀嚼巧克力時的觸感。 我滿喜歡的。 如果怕牛奶巧克力過於甜膩的朋友,建議買這款。
g by godiva(13).JPG
g by godiva(14).JPG

白巧克力

白巧克力含可可脂而不含巧克力,吃起來滑順而偏甜;共有海鹽焦糖巧克力,1種口味。

白巧克力:海鹽焦糖巧克力(Blond Chocolate Salted Caramel)

購買日期:2017年08月
▼海鹽焦糖巧克力-撒入海鹽牛油焦糖脆粒的白巧克力。 海鹽牛油焦糖脆粒吃起來類似太妃糖,而淡淡的海鹽鹹味襯托出了它的甜,並且使之不會死膩,很特別的口味。 我滿喜歡的。
g by godiva(15).JPG
g by godiva(16).JPG

總評

雖然說Godiva的G by Godiva巧克力磚系列價格較為昂貴,不過裡面有幾種口味深得我心。 我覺得此系列稱得上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Godiva巧克力豆系列 | Godiva巧克力條系列 | G by Godiva系列(本文)]

參考資料

(1)Godiva官方網站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