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Timberland男款短版經典黃靴23061-下雨天的好夥伴,永不打折的經典款!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1).JPG
商品名稱:Timberland男款短版經典黃靴(型號23061)
官方售價:NT$5900
官方網站:http://www.timberland.com.tw/
購買日期:2016年05月

這幾年,新竹越來越常遇到暴雨時刻,早想入手一雙Timberland經典黃靴防水鞋,不過它在台灣的價格實在太硬了,一直買不下手。 這次趁著5月信用卡活動入手了一雙Timberland短版經典黃靴。

Timberland簡介

Timberland公司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回1918年Nathan Swartz先生在美國Boston創立的製鞋公司。 1952年,該公司收購了Abington製鞋公司,並以此為名。 1973年,公司推出經典款黃靴品牌Timberland,因靴子大賣公司也順著更名為Timberland。 1987年,Timberland於美國上市。 目前,Timberland為國際知名的戶外休閒鞋品牌。

經典黃靴簡介

Timberland經典黃靴的特色是防水以及時尚。 款式有2種,一種是一般經典黃靴(型號10061/鞋筒6吋/售價6900元),另一種是短版經典黃靴(型號23061/鞋筒4吋/售價5900元),兩者的主要差異在於鞋筒的高度。

經典黃靴購買須知

(1)經典款黃靴全年不打折,也就是說Timberland會員卡折扣、折價券都不適用於經典款黃靴。 比較划算的購買時機會是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滿額回饋,或出國時順便購買(國外價格較便宜)。
(2)全台Timberland專賣店或專櫃購買的靴子,只要沒有穿出戶外弄髒,14天內憑發票可同店或跨店換貨。

經典黃靴選購考量

(1)尺寸
經典黃靴新鞋會較硬而有拘束感(但不到痛的程度),穿久了(約15~20天)才會慢慢鬆開貼近腳型。 因此,選購時不要因為要避免些微的拘束感而買到過大的尺寸。 以我自己而言,先前買的Timberland休閒鞋尺寸為US 9.5號,經典黃靴則是買US 8.5號;經典黃靴US 8.5號的鞋頭有點拘束感,鞋長與腳之間留有1指幅的空間,滿合適的;US 9號的鞋頭拘束感較小,鞋長與腳之間留有1.5指幅的空間,走路抬腳時腳後跟會有與鞋底脫離的感覺;US 9.5號的鞋頭完全沒有拘束感,鞋長與腳留有大於1.5指幅的空間,走路時明顯感覺鞋過大。
(2)重量
經典黃靴的重量一腳約為0.8公斤,比一般休閒鞋一腳0.4公斤來的重,穿在腳上時會有明顯的重量感。
(3)透氣性
經典黃靴的透氣性比一般休閒鞋差,夏天穿會較悶熱。
(4)搭配的襪子
經典黃靴的鞋舌部分會磨腳,因此建議搭配的襪子高度至少要高於鞋舌頂部。
▼鞋盒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21).JPG
▼鞋上吊牌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22).JPG

我這次買的是短版經典黃靴。 接下來看看鞋子吧!
(註:本文的靴子已使用多功能保護劑處理過,顏色比原始色深)

短版經典黃靴開箱

開箱:鞋外觀

經典黃靴的材質是全粒面(保持有原本毛皮的紋路)絨面(表面有細毛)皮革,柔軟度與透氣性較一般皮革佳。 鞋子的防水處理包含:皮革經過矽水浸泡、鞋身一體成型(包含鞋舌部分)、鞋身與膠鞋底無縫線以防水膠貼合...等。 可防水的高度約為底部數來第3個至第4個鞋帶孔之間。
▼鞋外觀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1).JPG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3).JPG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7).JPG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18).JPG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6).JPG

開箱:鞋身標誌

早期的皮鞋由於擔心破壞到皮革,大都會避免在外皮印上商標。 經典黃靴皮革上的Timberland商標印記可說是當時的創舉。
▼鞋身標誌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4).JPG

開箱:鞋領

鞋領是由皮革、尼龍、雙泡棉襯墊組成,有特別加厚以提升腳踝的舒適度。
▼鞋領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11).JPG

開箱:鞋舌

鞋舌與鞋身是一體成型的,加強了防水的功效。
▼鞋舌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14).JPG

開箱:TASLAN鞋帶

鞋帶是以雙色尼龍繩編織而成的,耐磨耐用。
▼鞋帶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13).JPG

開箱:鞋帶穿孔

鞋帶穿孔是採用黃銅材質,並經過防鏽處理。
▼鞋帶穿孔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5).JPG

開箱:鞋底

鞋身和鞋底是以防水膠貼合。 鞋底材質為橡膠,最厚之處約3公分。 根據網路上的說法,經典黃靴久未穿時,鞋底可能會脫落;若發生此情形可至Timberland專櫃請他們送至合作廠商重新黏合(維修須付費)。
▼鞋底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8).JPG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9).JPG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10).JPG

開箱:鞋內

鞋內是採用PRIMALOFT保暖材質。
▼鞋內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12).JPG

開箱:鞋墊

鞋墊是經過特殊設計,可以減輕腳的疲勞,店員說單買價格在1000元以上。
▼鞋墊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15).JPG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16).JPG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17).JPG

除了經典黃靴外,我也買了保養工具。

保養用具

適用於經典黃靴的保養用具有:多功能保護劑、麂皮與磨面皮革泡沫清潔劑、鞋類乾洗組、橡皮整理刷、靴鞋除臭劑。 保養用具價格不便宜而且也不打折。

我買的保養用具是鞋類乾洗組、多功能保護劑。

保養用具:鞋類乾洗組(NT$350)

▼鞋類乾洗組-內含一塊清洗皂與刷子。 使用時將清洗皂塗抹於髒汙處,再用刷子刷過,可達清潔之效。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20).JPG

保養用具:多功能保護劑(NT$550)

▼多功能保護劑-多功能保護劑有防水、定色的效果。 噴灑前須先將鞋面灰塵、髒汙清理乾淨,再均勻的把保護劑灑在鞋面上,等它自然風乾後即完成保養程序。
timberland classic yellow boot(19).JPG

總評

入手Timberland短版經典黃靴前掙扎了好久,除了單價高外,鞋子的版型也和一般休閒鞋不太一樣,買來若不適應會非常可惜。 好在,穿了一段時間後,越來越順腳。 未來它會是我的主力鞋之一。

參考資料

1.Timberland官方網站
2.Wikipeida Timberland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