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Dyson V6 Fluffy無線吸塵器-吸力強,可隨手清潔灰塵的強力助手!

dyson_v6_fluffy(0).JPG
商品名稱:Dyson V6 Fluffy無線吸塵器
有線無線:無線
內容物:主機、延伸硬管、延伸軟管、吸頭*5、充電壁掛座、說明書
外盒大小:長74公分*寬27公分*高15.5公分
重量:商品總重4.67公斤;吸塵器組裝後重約2.34公斤
充電時間:3.5小時
電池續航:一般模式16~20分鐘;強力模式6分鐘
耗材:
保固:2年
官方網站:http://www.dyson.tw/
購買日期:2016年04月

近年來Dyson無線吸塵器在台灣非常紅,一方面是好用(無線、無耗材、吸力不會明顯衰退),另一方面是因為它昂貴的價格。 今年連假期間到賣場本來只想試用一下,沒想到就入手了一台Dyson V6 Fluffy無線吸塵器。

Dyson簡介

Dyson是家英國公司,由James Dyson於1991年創立,以吸塵器起家。 James Dyson的吸塵器設計之路始於對傳統吸塵器吸力衰減、須定期更換集塵袋...等不便的不滿。 1983年,James Dyson設計出一台不需集塵袋的吸塵器,可惜一直到1986年才找到一家日本公司Apex願意合作販售,當時售價約等同於2000美金。 1991年,James Dyson回英國創立了Dyson公司,推出Dyson DC01吸塵器,大受好評。 2006年,台灣恆隆行公司成為Dyson台灣代理商,引進Dyson品牌,至今已販售20萬台以上的產品。

Dyson無線吸塵器型號介紹

購買Dyson吸塵器最令人頭痛的地方是它眼花撩亂的型號,而且不同型號間的價差還滿大的,令人不知如何下手。 不過,其實只要是同一年推出的新品,不同型號間的主要差異多半是在吸頭數目與種類、是否有充電壁掛座,以及是否有延伸管(沒有延伸管的不適合拿來吸地板)。

以下簡介幾款近幾年Dyson出的無線吸塵器,配件與售價摘錄自2016年6月的台灣官網,實際狀況仍以官網為準。
(註:以下所提到的「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是「電動碳纖維毛刷吸頭」的改良版)。

(1)Dyson DC62 Motorhead Complete
2013年推出,官網售價22900元。 採用V6馬達、無HEPA濾網、有延伸管(硬管)、有充電壁掛座、吸頭有7個(滾筒吸頭為電動碳纖維毛刷吸頭)。

(2)Dyson DC74 Motorhead Complete
2014年推出,官網售價26900元。 採用V6馬達、無HEPA濾網、有延伸管(硬管)、有充電壁掛座、吸頭有8個(滾筒吸頭為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

(3)Dyson V6(V6 SV03)
2015年推出,可視為DC62的簡配版,官網售價18900元。 採用V6馬達、無HEPA濾網、有延伸管(硬管)、無充電壁掛座、吸頭有3個(滾筒吸頭為電動碳纖維毛刷吸頭)。

(4)Dyson V6 Motorhead(V6 SV07)
2015年推出,噪音比DC62低,官網售價23900元。 採用V6馬達、有HEPA濾網、有延伸管(軟、硬管)、有充電壁掛座、吸頭有5個(滾筒吸頭為電動碳纖維毛刷吸頭)。

(5)Dyson V6 Fluffy (V6 SV09)
2015年推出,噪音比DC62低,官網售價27900元。 採用V6馬達、有HEPA濾網、有延伸管(軟、硬管)、有充電壁掛座、吸頭有5個(滾筒吸頭為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

(6)Dyson V8 Fluffy(V8 SV10)
2016年推出,噪音比上一代V6低50%,並加強電池續航力,官網售價29900元。 採用V8馬達、有HEPA濾網、有延伸管(硬管)、有充電壁掛座、吸頭有7個(滾筒吸頭為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

Dyson V6 Fluffy選購考量

由於住的地方不大,而且平常只會吸地板或物品上的灰塵,選購吸塵器的考量是以方便、至少能連續使用15分鐘以上為主,所以範圍鎖定在2015年推出的3款無線吸塵器上-Dyson V6、Dyson V6 Motorhead、Dyson V6 Fluffy(購買當時V8系列尚未上市)。 這3款無線吸塵器中,我想要有HEPA排氣濾網以及床墊吸頭,因此Dyson V6剔除;常用到的吸地滾筒吸頭,Dyson V6 Fluffy是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比Dyson V6 Motorhead的電動碳纖維毛刷吸頭好,所以Dyson V6 Fluffy雀屏中選。

至於要買日本水貨或是台灣公司貨的考量上,去年到日本玩的時候看到日版Dyson V6 Fluffy+,以0.27的日幣匯率換算約台幣18000元左右,不過現在日幣匯率漲到快0.3,而且Dyson V6 Fluffy(比日版Dyson V6 Fluffy+少1個吸頭)也可買到23000元左右的價格,還多了2年保固,最後決定買台灣公司貨。 我買的Dyson V6 Fluffy有加送Dyson禮券2000元(可換吸頭一個),以及吸頭收納袋(市價約1000元)。
▼Dyson V6 Fluffy外觀
dyson_v6_fluffy(1).JPG
▼贈品-吸頭收納袋。
dyson_v6_fluffy(2).JPG
▼贈品-Dyson禮券2000元,我換了U型吸頭1個。
dyson_v6_fluffy(3).JPG

接下來看看開箱吧!

Dyson V6 Fluffy開箱

開箱:零件總覽

箱裡有:說明書、主機、延伸管(硬、軟管)、5個吸頭、充電器,以及充電壁掛座。
▼開箱
dyson_v6_fluffy(4).JPG
▼說明書
dyson_v6_fluffy(5).JPG
▼內部組件
dyson_v6_fluffy(6).JPG
▼照片、實物對照
dyson_v6_fluffy(7).JPG

開箱:吸塵器主機總覽

吸塵器主機的重點部位有:集塵馬達、主機燈號、電池燈號、2個可水洗濾網、集塵桶。 使用時須持續按壓紅色的運作鈕,一放開就會馬上停止運作。 電池單次充電時間約3.5小時。 吸力分為一般模式、強力模式;一般模式下電力約可使用16~20分鐘,運作聲較小(聲音大約是傳統吹風機的2.5倍大);強力模式下電力約可使用6分鐘,運作聲很大(聲音大約是傳統吹風機的5倍大)。

吸塵器集塵方式是採用雙層放射式氣旋技術(2 Tier Radial Cyclones),不僅能增強吸力,還能將空氣中的灰塵分離,落入集塵桶中。 這是Dyson不用集塵袋過濾灰塵、吸力不會大幅下降的關鍵技術。
▼主機外觀-握把處的紅色鈕為運作鈕。
dyson_v6_fluffy(8).JPG
dyson_v6_fluffy(9).JPG
dyson_v6_fluffy(0).JPG
dyson_v6_fluffy(11).JPG
dyson_v6_fluffy(12).JPG

開箱:吸塵器主機燈號

主機燈號同時也是吸力切換鈕。 吸塵器運作時,按壓主機燈號可切換吸力的一般模式(無亮燈)與強力模式(持續藍燈)。 閃藍燈時,代表電力快完了。 快速閃藍燈時,代表暫時性故障(可能有阻塞)。
▼吸力一般模式-無亮燈,電力約可使用16~20分鐘。
dyson_v6_fluffy(13).JPG
▼吸力強力模式-持續亮藍燈,電力約可使用6分鐘。
dyson_v6_fluffy(14).JPG

開箱:吸塵器濾網

吸塵器主機有機身濾網、馬達後置HEPA濾網,2個濾網。 皆可水洗。
▼機身濾網-說明書建議每個月以清水清洗一次(清洗方式請見說明書)。
dyson_v6_fluffy(15).JPG
dyson_v6_fluffy(16).JPG
▼馬達後置HEPA濾網-馬達後置HEPA濾網是V6 Motorhead、V6 Fluffy新增的功能,可加強過濾排氣,減少PM0.3以上的微粒排出。 說明書建議每個月以清水清洗一次(清洗方式請見說明書)。
dyson_v6_fluffy(17).JPG
dyson_v6_fluffy(18).JPG
dyson_v6_fluffy(19).JPG

開箱:集塵桶

集塵桶上標示有「MAX」刻度,桶中的灰塵不可超過該刻度。 集塵桶旁有一顆紅色按壓扭,按壓第一次時桶下方底座會打開倒出灰塵;按壓第二次時桶會與機身分離,方便使用者清潔集塵桶。
▼MAX刻度-桶中的灰塵不可超過此刻度。
dyson_v6_fluffy(20).jpg
▼紅色按壓鈕-按壓第一次時桶下方底座會打開,倒出灰塵。
dyson_v6_fluffy(21).JPG
▼按壓鈕-按壓第二次時桶會與機身鬆脫,可完全拆下。
dyson_v6_fluffy(22).jpg
dyson_v6_fluffy(23).jpg

開箱:充電器

充電器滿大顆的,快佔到2個插座的空間;適用電壓為100V~240V、50Hz或60Hz。 運作時,充電燈號持續藍燈代表正常、閃爍藍燈代表快沒電了、其他顏色燈號代表暫時故障(過熱、過冷)或故障。 充電時,充電燈號持續藍燈代表充電中、沒有亮燈代表充電完成、其他顏色燈號代表暫時故障或是故障。
▼充電器
dyson_v6_fluffy(24).JPG
dyson_v6_fluffy(25).JPG
dyson_v6_fluffy(26).JPG

開箱:充電壁掛座

充電壁掛座可直接用螺絲栓在牆壁上,除了可收納吸塵器主機外,還可收納2個小吸頭。 壁掛座上還有充電器的穿入孔,安裝上充電器後,主機一掛上就會開始充電。
▼充電壁掛座
dyson_v6_fluffy(27).JPG
▼裝入充電器
dyson_v6_fluffy(28).JPG
dyson_v6_fluffy(29).JPG
dyson_v6_fluffy(30).JPG
▼充電壁掛座與充電器-若在充電壁掛座上裝入充電器,主機一掛上就會開始充電。
dyson_v6_fluffy(31).JPG
dyson_v6_fluffy(32).JPG
▼小吸頭收納-壁掛座上另有2個小吸頭的收納處。
dyson_v6_fluffy(33).JPG

開箱:延伸管(軟、硬管)

讓V6 Fluffy不只限於手持吸床墊、吸沙發...等用途,而能進一步吸地板的關鍵就是延伸管。 延伸硬管長為約73公分;延伸軟管可伸縮,伸長前約36公分。
▼延伸管
dyson_v6_fluffy(34).JPG

開箱: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

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是吸地板的主力吸頭,運作時滾筒會自動滾動黏附細屑送入吸塵器。 滾筒表面碳纖維的材質能減少靜電,避免地板上殘留灰塵。 比起前一代的滾筒吸頭「電動碳纖維毛刷吸頭」,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底部的吸孔較大,中大型垃圾比較不會卡住。 滾筒可拆開來以水清洗(清洗方式請參照說明書)。
▼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
dyson_v6_fluffy(35).JPG
dyson_v6_fluffy(36).JPG
dyson_v6_fluffy(37).JPG
▼拆卸滾筒清理-先將小螺栓以硬幣轉開後,就可把滾筒一一拆卸下來。
dyson_v6_fluffy(38).jpg
dyson_v6_fluffy(39).jpg
dyson_v6_fluffy(40).jpg
dyson_v6_fluffy(41).jpg
dyson_v6_fluffy(42).jpg
dyson_v6_fluffy(43).jpg
dyson_v6_fluffy(44).jpg
dyson_v6_fluffy(45).jpg

開箱:迷你電動渦輪吸頭

迷你電動渦輪吸頭主要用來吸狹窄空間的地板,與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搭配,相輔相成。 吸頭運作時會自動滾動黏附細屑送入吸塵器。
▼迷你電動渦輪吸頭
dyson_v6_fluffy(46).JPG
dyson_v6_fluffy(47).JPG
dyson_v6_fluffy(48).JPG

開箱:組合式隙縫軟毛吸頭

組合式隙縫軟毛吸頭的紅色刷毛可用來黏附毛絮;黑色刷毛是用來刷物品表面的灰塵。
▼組合式隙縫軟毛吸頭
dyson_v6_fluffy(49).JPG
dyson_v6_fluffy(50).JPG
dyson_v6_fluffy(51).JPG

開箱:床墊吸頭清潔工具

床墊吸頭清潔工具是用來吸床墊。 吸頭入口的紅色刷毛可黏附毛絮。
▼床墊吸頭清潔工具
dyson_v6_fluffy(52).JPG
dyson_v6_fluffy(53).JPG
dyson_v6_fluffy(54).JPG

開箱:細縫吸頭

細縫吸頭是用來吸隙縫的。
▼細縫吸頭
dyson_v6_fluffy(55).JPG
dyson_v6_fluffy(56).JPG
dyson_v6_fluffy(57).JPG

開箱:U型吸頭(贈品)

購買V6 Fluffy時,有贈送Dyson禮券2000元,被我拿來換1個U型吸頭。 U型吸頭主要是拿來吸平常搆不到的高處平面,關節處可依不同狀況調整角度。
▼U型吸頭
dyson_v6_fluffy(58).JPG
dyson_v6_fluffy(3).JPG
dyson_v6_fluffy(60).JPG
dyson_v6_fluffy(61).JPG
▼U型吸頭調整-透明管和灰色管的接合處都可旋轉調至不同角度。
dyson_v6_fluffy(62).JPG

開箱:吸頭收納袋(贈品)

吸頭收納袋是購買時業務員附贈的,V6 Fluffy所有的吸頭都可收納在其中。 網拍價格約1000元。
▼吸頭收納袋
dyson_v6_fluffy(63).jpg
dyson_v6_fluffy(64).JPG

最後來看一下吸頭的組裝方式。

吸頭組裝方式

吸頭組裝方式:吸頭接口介紹

Dyson的吸頭接口有2種,一種是上電接頭,另一種是非上電接頭。 上電接頭(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迷你電動渦輪吸頭),接頭上會多2根電極,只能直接接主機或延伸硬管,不能接延伸軟管。 非上電接頭(其他接頭),沒有2根電極,可直接接主機、延伸硬管,或延伸軟管。
▼上電接頭(左)、非上電接頭(右)-上電接頭多了外圍包覆電極的一圈(請見下圖)。
dyson_v6_fluffy(65).JPG
▼上電接頭-下方2根金屬棒就是供電電極。
dyson_v6_fluffy(66).JPG
▼接上延伸硬管
dyson_v6_fluffy(67).JPG

吸頭組裝方式:使用情境

手持式的用法,主要用於清理鄰近的地方,直接將吸頭接到主機上即可。 若要吸地板或距離較遠的地方,建議先在主機上接上延伸管後,再接上吸頭。
▼手持式
dyson_v6_fluffy(68).jpg
▼吸頭接延伸軟管
dyson_v6_fluffy(69).jpg
▼吸頭接延伸硬管
dyson_v6_fluffy(70).jpg
▼實際使用狀況-開始吸囉。
dyson_v6_fluffy(71).JPG

總評

雖然Dyson無線吸塵器的價格很貴,而且運作時滿大聲的,不過無線而且吸力強,使得打掃變成隨手之勞,家裡不知不覺變得比以前乾淨了,實在是小空間清潔的好夥伴。

參考資料

(1)Dyson官方網站
(2)Wikipedia Dyson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