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東區 老原夜市鴨肉麵-新竹大遠百附近的傳統鴨肉麵店!

老原夜市鴨肉麵(0).jpg
餐廳名稱:老原夜市鴨肉麵
餐點類型:麵食、鴨肉、小吃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南街54號
電話:(03)5257109
營業時間:(公休日不固定)
早上09:00~下午02:00;晚上05:00~晚上09:00
服務費:10%
用餐日期:2013年10月

位於大遠百附近小巷(中南街)的「老原夜市鴨肉麵」和中央路、中正路的「原夜市鴨肉麵」,總是令人眼花撩亂,傻傻分不清楚。 不過分不清楚沒關係,老闆(中南街)說他和中央路、中正路店家是堂兄弟關係,口味都是由上一代傳下來的老滋味,所以,不管到哪間用餐,都可以不用擔心是否是走錯到山寨店(註:網路上查到東南街另有一家「老鄭原夜市鴨肉麵」,彼此也是有親戚關係)。 這次我前往的是中南街「老原夜市鴨肉麵」。 老闆的個性隨遇而安,不會刻意追求生意擴張,因此不怎麼打廣告,也沒額外聘外人幫忙,店完全由自家3口撐起。 不過,縱使如此,用餐巔峰時段還是常常客滿。
▼店家外觀
老原夜市鴨肉麵(1).jpg
▼餐廳內部-一般日下午5點左右,沒什麼人。
老原夜市鴨肉麵(2).jpg
▼菜單
老原夜市鴨肉麵(3).jpg
▼小菜、鴨肉區
老原夜市鴨肉麵(4).jpg

當天為一般日,約下午5點前往用餐,沒什麼人。

炒鴨肉麵[大](NT$70)
▼炒鴨肉麵[大]-鴨肉麵經大火快炒後,油麵充分吸收了韭菜、油蔥、肉汁以及各式調味混出鹹中帶甜的醬汁,同時增添了一股熱騰騰的油香味。 鴨肉約4塊,份量稍少,口味稍後描述。
老原夜市鴨肉麵(5).jpg

鴨肉米粉[湯][小](NT$45)
▼鴨肉米粉[湯][小]-比起炒鴨肉麵,我更愛鴨肉米粉。 湯汁是由熬鴨骨湯時蒐集到的蒸氣精華製成,口感除濃郁之外,還兼備了甘甜、清爽,與鮮美,非常好喝! 米粉彈性、勁度夠,而且不會太乾,吸附著湯汁一起食用,美味啊!
老原夜市鴨肉麵(0).jpg

炒鴨血(NT$50)
▼炒鴨血-以黑醋調味快炒的鴨血,酸度於轉變為嗆鼻前踩了煞車,很具特色的一到重口味小菜。
老原夜市鴨肉麵(7).jpg

粉腸(NT$50)與鴨肉[小](NT$60)
▼粉腸與小份鴨肉
老原夜市鴨肉麵(8).jpg
▼醬料
老原夜市鴨肉麵(9).jpg
▼小份鴨肉-店名敢帶「鴨肉」2字,鴨肉果真不同凡響。 乍看貌似白煮無味的鴨肉,實際上是經過煙燻的,而透入鴨肉之中淡淡的鹹,更提出肉的鮮美。 肉質的部分則是嫩中帶勁,咀嚼時能感受到肉汁汩汩流出,好吃!
老原夜市鴨肉麵(10).jpg
▼粉腸-網路上對於粉腸的做法是眾說紛紜,有其中一說是以豬的十二指腸與腸中的糜狀物製成。 老原夜市的粉腸應該不是這款粉腸,他的粉腸外皮厚而軟,內餡則是紮實的瘦肉,最後淋上醬油調味。 不過,由於外皮有點過軟,加上醬油太甜了,個人沒有很喜歡這味。
老原夜市鴨肉麵(11).jpg

總評:
老原夜市鴨肉麵的鴨肉表現不俗,鴨肉米粉(湯)更是令我難忘,算的上是一家既能像傳統小吃般「吃巧」,也可以像一般餐館「吃飽」的老店!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