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島 逆時針機車環島Day3-台東=>花蓮

台灣環島Day3(0).JPG
旅遊地點:台東=>花蓮
今日行程:台東市=>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花蓮縣玉里鎮玉里麵(中餐)=>花蓮縣光復鄉花蓮觀光糖廠=>花蓮市美食(晚餐)=>花蓮市民宿(住宿)
騎乘路線(約略):台9線
總里程:164公里
旅遊日期:2013年08月
本系列文章列表:2013年08月台灣機車環島九日遊總覽

早上將機車鑰匙插入準備出發時,卻發現怎麼使勁都無法把鎖轉開,於是旅程中第二次前往機車行報到。 花了將近2張小朋友換整組機車鎖座後,終於能繼續上路。 從台東前往花蓮有台9線(縱谷)與台11線(濱海)2種選擇,和車行聊天時得到的訊息是,如果追求最短時間到花蓮的話,台11線會比較快。 台9線熱門景點有:初鹿牧場、伯朗大道、六十石山、赤柯山、瑞穗泛舟服務中心、花蓮觀光糖廠...等(參考自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而台11線則有:小野柳、水往上流、三仙台、八仙洞、北迴歸線標、海洋公園...等(參考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我這次選擇的是台9線。
▼今日行程:台東市(A)、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B)、花蓮縣玉里鎮玉里麵(C)、花蓮縣光復鄉花蓮觀光糖廠(D)、花蓮市(E)
台灣環島(13).jpg

第七站:伯朗大道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

伯朗大道的田園風光,在沒有突兀的人工建築破壞之下,多次受伯朗咖啡廣告的親賴,因而得名。 景點介紹請參考「池上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
台灣環島Day3(2).JPG

中餐:傳統美食玉里麵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96號
電話:(03)8881613
營業時間:早上08:00~晚上07:00

花東縱谷實在是長路漫漫,中午選在玉里吃中餐稍事休息,並回味一下玉里麵的滋味。餐廳介紹請參考「傳統美食玉里麵」。
▼傳統美食玉里麵
台灣環島Day3(3).JPG

玉里其他小吃:玉里橋頭麵、橋頭臭豆腐、橋頭冰、廣盛堂羊羹。

由於天氣十分悶熱,實在是沒有什麼胃口,吃完玉里麵後就繼續上路。 上路不久,馬上看到一幅奇異之景並伴隨著陣陣涼風。 此時,雖然頂上還是烈陽,但當兵的經驗告訴我趕快穿上雨衣吧! 果不其然,行駛500公尺後,天降暴雨。
▼移動中的暴雨
台灣環島Day3(4).JPG

第八站:花蓮觀光糖廠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號
電話:(03)8705881
開放時間:園區是開放空間,區內店家營業時間請參考官網。
門票:免費
官方網站:花蓮觀光糖廠

「花蓮觀光糖廠」俗稱「光復糖廠」,目前為觀光糖廠,以園區日式建築群、製糖設備,以及冰品販賣部聞名。 景點介紹請參考「花蓮觀光糖廠」。
▼花蓮觀光糖廠
台灣環島Day3(5).JPG

第九站:花蓮市
花蓮市的鬧區大抵上集中在由中正路、中山路,以及中華路形成的三角形地帶中。 晚上抵達民宿卸下行李後,馬上就前往鬧區探險囉!

晚餐之一:海埔蚵仔煎
(2022年04月更新)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自由街88號
電話:0933126940
營業時間:下午05:00~晚上10:30

創立於1973年,位於從前中華路遠百旁的小路,來吃過幾次,每次都要排上個20~30分鐘,不過的確是滿好吃的! 餐廳介紹請參考「海埔蚵仔煎」。
▼海埔蚵仔煎
台灣環島Day3(6).JPG

晚餐之二:楊子萱招牌愛玉
(2022年04月更新)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105號
電話:(03)8323467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0:00
官方粉絲團:楊子萱招牌愛玉

楊子萱招牌愛玉創立於1973年,就在海浦蚵仔煎隔壁。 餐廳介紹請參考「楊子萱招牌愛玉」。
▼楊子萱招牌愛玉
台灣環島Day3(7).JPG

晚餐之三:戴記扁食
(2022年04月更新)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電話:(03)8350667
營業時間:(週三公休)
早上10:00~晚上08:00

本來想吃液香扁食,不過殘念沒開,所以只好二訪戴記扁食囉。 餐廳介紹請參考「戴記扁食」。
▼戴記扁食
台灣環島Day3(8).JPG

晚餐之四:周家蒸餃小籠包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電話:(03)8350006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網站:http://zhoujia.myweb.hinet.net/home.htm

創立於1970年代,緊鄰公正街包子店,東西俗擱大碗。 餐廳介紹請參考「周家蒸餃」。
▼周家蒸餃小籠包
台灣環島Day3(9).JPG

這次太晚到花蓮了,所以無緣吃到炸彈蔥油餅,有點可惜。 其他花蓮美食:液香扁食、一品香扁食、花蓮香扁食、公正包子、老牌炸彈蔥油餅、炸彈蔥油餅、正品蚵仔煎、一心泡泡冰、五霸焦糖包心粉圓...等。

住宿:花蓮市民宿
晚上住在鄰近花蓮市區的民宿,方便明天一早出發。

[2013年08月台灣機車環島九日遊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