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8月 中國上海世博九日遊Day6-朱家角古鎮、昆山發展展示中心、木瀆古鎮、山塘街

DSCN5362
今日行程:上海朱家角古鎮=>蘇州昆山發展展示中心=>蘇州木瀆古鎮=>蘇州園外樓飯店=>蘇州山塘街

今天要短暫的離開上海前往蘇州體驗傳統的江南風情。 一樣的是火爐般的天氣。

上海朱家角古鎮
朱家角古鎮還是位於上海市,很難想像如台北市一般的都市中,能有那麼大塊的古鎮保留區,在此可以體會到中國的地大物博。 朱家角是首批被上海市列為四大名鎮之一的古鎮,當地自然風光以淀山以及淀山湖為首,而人文景觀則是以明清建築和放生橋為主。 在這裡已經可以體驗到江南水鄉澤國的風情,房子都是傍水而居,而交通不是陸路而是水路。 入鄉隨俗,我們也搭上船兒體驗一下。
▼廊橋
DSCN5354
DSCN5348
▼城隍廟
DSCN5356
▼放生橋-江南地區最大的五孔大石橋。
DSCN5365
DSCN5363
▼傍水而居的住家們
DSCN5370
▼明清建築群
DSCN5364
▼肉紮-有點像東坡肉。
肉紮
▼小雜貨店-店裡有在賣動物的皮。 我在這買了好多支用檀香木做成的筆。
DSCN5374
▼午餐-在原鄉樓菜館吃合菜,好不好吃已經忘記了,只記得冷氣好涼啊!
DSCN5345

接下來前往昆山展示館。

蘇州昆山發展展示館
印象中上次來上海也有來過,但是展品已經全部換新了。 展示館中呈現了昆山的產業規劃。 經過講解才知道以前大陸為了招攬台商,特地在昆山成立了一站式的服務站,不分晝夜,台商只要透過單一窗口就可以快速的搞定在當地設廠的流程。 現在他們已經開始在享受發展的果實。
▼昆山發展展示館
DSCN5384
DSCN5388

接著我們正式來到了蘇州的木瀆。

蘇州木瀆古鎮
木瀆古鎮風景區,自然景色得天獨厚,除了群山環繞之外,又緊鄰太湖。 優美的景色吸引了許多文人雅士聚集在此,因此乾隆皇帝六次下江南都住在這裡。 此區留有多個私家的園林,古人娛樂沒有那麼多,因此對於造景特別的鑽研,各個樓閣都有特殊的功用也配合特殊的景色,如此一來才能盡情於山水之中。 園林中的庭院展示了許多書畫、科舉用品,以及古代皇帝的聖旨,不過比較奇怪的是有個房間展示了滿漢全席的菜色,有點不太搭嘎。 我們在這裡還碰巧遇到有人在拍古裝劇呢!
▼木瀆古鎮風景區
DSCN5395
DSCN5397
DSCN5415
DSCN5455
DSCN5449
DSCN5428
DSCN5435
DSCN5405
DSCN5425
▼古裝劇拍攝現場
DSCN5438
▼滿漢全席
DSCN5467

住宿:蘇州園外樓飯店
晚上我們住的是園外樓,在飯店享用了一頓晚餐,同時欣賞了評彈。 之後,聽了一位台商秘書的心得分享,很巧的是這位秘書姐姐竟然以前和時代基金會有合作過,當下就小聊了一下。
▼評彈
評彈

晚餐過後我們走路前往山塘街。 晚上的蘇州依舊悶熱,揮汗如雨終於走到山塘街,好在十分值得。

蘇州山塘街
山塘街據稱為白居易修建,古代稱為白公堤,現在有姑蘇第一名街的稱號,一路走下去可以至虎丘。 由於濱河,晚上除了民家、橋、船的燈光外,還會有河面上倒映閃閃的燈光,十分五彩繽紛。 街上有許多的小攤子以及飲料店,不過我們算是稍微不幸,遇到了一家態度不佳的店家,稍稍掃了興。 最後大家只好跑去大嗑冰品降降火氣。
▼山塘街入口
DSCN5474
DSCN5475
▼河景-沒有刻意安排的光雕也是很美。
DSCN5488
DSCN5481
DSCN5483
DSCN5494
▼街上的小攤子
DSCN5491
DSCN5490
▼珍珠蚌
DSCN5499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7,或回到上篇Day5)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