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7月 澎湖六日遊Day6-天王星號回台南

天王星號外觀2
今日行程:七美=>澎湖馬公=>台南安平港

6天的時間轉眼間就過了,沒想到今天已經是本趟旅行的最後一天,真是有一點淡淡的失落感啊。

昨天晚上博明通知我由於風浪過大,所以今天所有船公司的船都停駛,這就等於說我們南海跳島的行程被迫取消了。 阿...我要到望安買文石的說!! 現實真的是太殘酷了啦,文石不見了,只剩下搖搖晃晃的交通船等著我們。

離開七美前,我們再一次的光顧了金子雜貨店。 此外我們又跑去吃越南麵線,店裡還是一樣的熟悉,綠色的帆布遮雨棚,操著不太熟練國語的老板娘,我面前的哈密瓜奶茶,一切都似乎回到了昨天中午一樣,只不過多的是我們即將離開的哀傷及多了比菜單上漲價5元的蔥油餅。 店內沒有其他客人,這種寂靜似乎是在替我們的餞別。 搭著交通船,回到馬公已經3點了,剩下1個半小時的時間,我們打算為這趟旅行留下滿滿的回憶,來澎湖兩手空空回去實在太不應該了吧! 於是我們兵分2路,一路去買花枝丸,另一路採購鹹餅及黑糖糕。 我們手上滿滿的戰利品似乎填補了回程的空虛,大家幾乎都是帶著笑容搭上天王星號,不過應該是澎湖捨不得我們走吧,回程的路上風浪比七美更大上1倍,我們整整的多坐了1個小時的船(4小時)才會到台南。 恩,謝謝你澎湖,給我高中畢業即將分道揚鑣的我們一個繽紛的暑假。

(全系列完,上篇請見Day5,或回行程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