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1一週新聞集錦:Tesla推出汽車保險業務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Gogoro陣營新生代!宏佳騰電動機車Ai-1 Sport亮相,主打智慧儀表(原文點此)
台灣機車廠宏佳騰發表與Gogoro合作的首款電動機車「Ai-1 Sport」。
編按:
Gogoro目前與YAMAHA、宏佳騰、PGO,3家機車廠結盟,將推出採用Gogoro換電系統的電動機車。 宏佳騰的新車就是在該合作之下的產物。

(2)Tesla 汽車保險到底有沒有大數據?馬斯克和公司聲明說法不一(原文點此)
Tesla推出汽車保險,聲稱車主能以較便宜的保費獲得Tesla汽車保險。
短評:
Tesla的現金流量一直不是很寬裕,汽車保險的保費收入不啻一項新的金流來源,但若錯估事故索賠率,可能會造成重大的反效果。

(3)格羅方德吿台積侵權:控告侵犯 7 奈米等 16 項專利技術,要美政府發進口禁令(原文點此)
(4)格芯控台積電侵權!蘋果、聯發科、華碩等客戶也挨告(原文點此)
Globalfoundries於美國法院、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德國法院控告台積電侵犯其晶圓製造專利,同時尋求禁售Apple、Qualcomm、Xilinx、nVidia、聯發科...等廠商交由台積電代工的晶片。
編按:
[a]Globalfoundries近幾年業績表現不佳,2018年08月宣布無限期暫停7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研發。 除此之外,還終止成都12吋晶圓廠的第二期工程、出售新加坡的晶圓廠、出售美國紐約州的晶圓廠、出售旗下ASIC子公司、出售旗下光罩業務。
[b]有部分意見認為,這是Globalfoundries為了拉高未來出售公司價格所做出的動作。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