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投區 北投老爺酒店「純」法式餐廳-整體水準中間偏上的法式料理。

pure cuisine(0).JPG
餐廳名稱:北投老爺酒店「純」法式餐廳(Pure Cuisine)
餐點類型:法式套餐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號1樓
電話:(02)28966966轉8380
營業時間:
早餐:早上07:00~早上10:30
午餐:中午11:30~下午02:00
下午茶:下午02:30~下午04:30
晚餐:晚上06:00~晚上09:30
服務費:10%
官方網站:北投老爺酒店「純」法式餐廳
用餐日期:2018年06月

今年的生日決定用之前買的餐券到北投老爺酒店吃法式料理。 北投老爺酒店位於台北捷運新北投站出口的正對面,過個馬路就到了。 他的法式餐廳-「純」法式餐廳位於酒店1樓進入大廳之後的右側,是個開放空間。 餐廳裝潢採素色,天花板裝有彎曲的木條及垂吊的瓶子,給人有股置身叢林的天然感,也呼應了該餐廳追求天然的訴求。
▼北投老爺酒店-與捷運新北投站只有一個路口之遙。
pure cuisine(1).JPG
▼北投老爺酒店1樓大廳-「純」法式餐廳位於大廳的右側。
pure cuisine(2).JPG
▼餐廳入口
pure cuisine(3).JPG
▼餐廳內部
pure cuisine(4).JPG
pure cuisine(5).JPG
pure cuisine(6).JPG

純法式餐廳的餐點主要是以套餐為主,分為「純」午間套餐(NT$980)、「品」套餐(NT$1680)、「饌」套餐(NT$2680)、日本和牛雙人套餐、蔬食素食套餐。 其中,「純」午間套餐、「品」套餐、「饌」套餐,3者的菜色大同小異,主要差在料理道數,分別為4道菜、5道菜、6道菜。
▼部分菜單-「品」套餐(5道菜),「饌」套餐(6道菜)。 此處僅列上當日有點到的菜單,完整菜單請見文末附錄。
pure cuisine(7).JPG
pure cuisine(8).JPG
pure cuisine(9).JPG
pure cuisine(10).JPG

我們這次點的是最多道菜的「饌」套餐,含:麵包、開胃小品、冷前菜、熱前菜、湯品、主菜、桌邊起司推車服務、甜點。 接下來看看餐點的部分吧!

餐前醋飲
▼蘋果香檳醋飲-店家招待的餐前醋飲,有氣泡,口感略像啤酒。
pure cuisine(11).JPG

氣泡水(NT$50)
礦泉水或氣泡水都需要額外付費購買。 可無限續杯。
▼美國Natura微礦氣泡水
pure cuisine(12).JPG

「饌」套餐(NT$2680)
「饌」套餐:麵包
▼麵包-法式麵包紮實耐嚼並摻有香料,單吃就挺夠味;附橄欖油與與黑醋沾醬。 可續。
pure cuisine(13).JPG
pure cuisine(14).JPG

「饌」套餐:開胃小品
▼開胃小品-莎莎醬低溫空調豬里肌(左)、仙人掌沙拉(右上)、豬肉醬(右下)。
pure cuisine(15).JPG
▼莎莎醬低溫空調豬里肌-豬肉雖薄,依舊飽有肉汁,吃起來十分細嫩;醬汁是酸酸辣辣的莎莎醬。
pure cuisine(16).JPG
▼仙人掌沙拉- 沙拉內含玉米片、洋蔥、仙人掌...等食材,配上的是清爽的日式醬汁。 仙人掌吃起來有點脆脆黏黏的,是這道沙拉的特色之一。
pure cuisine(17).JPG
▼豬肉醬-凝結成塊狀的豬肉醬,一碰到舌溫之後,馬上化開為帶有火腿味的湯汁,好吃!
pure cuisine(18).JPG

「饌」套餐:冷前菜(生態蝦&澎湖海菜、日本A4和牛生牛肉薄片、夏季海瓜子白花菜泥&茴香清湯凍,任選一)
生態蝦&澎湖海菜
▼生態蝦&澎湖海菜-生態蝦本身肉質新鮮彈牙,而且經烘烤後,表層結有一層粉粉的皮,可巴上大量芝麻粒、澎湖海菜、胡麻醬...等冰涼酸甜的配料,十分美味,令人欲罷不能!
pure cuisine(19).JPG
pure cuisine(20).JPG

日本A4和牛生牛肉薄片
▼日本A4和牛生牛肉薄片-生牛肉薄片要儘快食用,不然等到溫度退至室溫之後,肉會變得很軟爛,口感盡失。 怕生的朋友可搭配肉上的起司一起食用,滋味會較為溫順。
pure cuisine(21).JPG
pure cuisine(22).JPG

「饌」套餐:熱前菜(招牌油封鴨腿、漁夫風味米型麵、日本A4和牛薄片&甜洋蔥泥&自製麵包脆片[加價NT$120],任選一。)
漁夫風味米型麵
▼漁夫風味米型麵-米型麵貌似飯粒,實際上是麵。 舀一匙入口,除了能吃到差不多麵顆粒大小的干貝丁、蝦肉丁、石斑魚肉丁、蟹肉碎之外,麵本身也出乎意料的滑Q,並且吸滿了海鮮的滋味,十分令人驚豔。
pure cuisine(23).JPG
pure cuisine(24).JPG

招牌油封鴨腿
▼招牌油封鴨腿-脆皮、烹煮至軟爛的肉、皮肉之間濃濃的鴨油,三者搭配的不錯。 佳餚一道!
pure cuisine(25).JPG
pure cuisine(26).JPG

「饌」套餐:湯品(日本A4和牛&夏季綠竹筍牛乳湯、松露風山藥牛乳湯、牛肝菌蔬菜清湯&法國羔羊排,任選一。)
日本A4和牛&夏季綠竹筍牛乳湯
▼日本A4和牛&夏季綠竹筍牛乳湯-湯是加入純牛奶燉煮成的濃湯,料是竹筍、和牛,一輕、一重的口味搭配。 雖然是碗濃湯,但飲用時卻有股清爽感,滿特別的。
pure cuisine(27).JPG
pure cuisine(28).JPG

牛肝菌蔬菜清湯&法國羔羊排
▼牛肝菌蔬菜清湯&法國羔羊排-湯清而不乏味,料是脆脆的牛肝菌、玉米筍,與小羊排。
pure cuisine(29).JPG
pure cuisine(30).JPG

「饌」套餐:主菜(日本鹿兒島A4和牛[加價NT$420或NT$840]、煎烤每日直送鮮魚、紐西蘭特級菲力牛排、日本鹿兒島A4和牛紅酒燉煮、秘製軟烤松阪豬頸肉、法式油淋海鮮總匯,任選一。)
法式油淋海鮮總匯
▼法式油淋海鮮總匯-海鮮總匯匯集了香草蟹肉、南非鮑魚、北海道干貝、印尼生態蝦、帕瑪森起司脆片、油淋松露燉飯...等重磅食材,非常豪華。 有點可惜的是,整道料理少了點整體性,不太像是吃一道料理,而像是單吃各個食材。
pure cuisine(31).JPG
▼香草蟹肉
pure cuisine(32).JPG
▼北海道干貝-現煎的大顆干貝,新鮮軟嫩而且帶有彈性,好吃!
pure cuisine(33).JPG
▼南非鮑魚-鮑魚Q度令人印象深刻,但味道稍嫌不足。
pure cuisine(34).JPG
pure cuisine(35).JPG
▼印尼生態蝦-和冷前菜一樣的生態蝦,肉質鮮美可口。
pure cuisine(36).JPG
▼帕瑪森起司脆片-起司脆片的奶味裡略帶點鹹味,單吃、配飯都適合。
pure cuisine(37).JPG
▼油淋松露燉飯-淋上黑松露、白松露油的燉飯。 松露味濃,但鹹味稍淡,建議搭配帕瑪森起司脆片一起食用更佳。
pure cuisine(38).JPG

紐西蘭特級菲力牛排
▼紐西蘭特級菲力牛排
pure cuisine(39).JPG
▼菲力牛排-牛排表皮焦香,肉質軟嫩,好吃! 搭配的是紅酒醬。
pure cuisine(40).JPG
▼配菜-配菜是洋蔥、芝麻葉、迷迭香葉子,以及洋芋千層。
pure cuisine(41).JPG

「饌」套餐:甜點(季節限定主廚甜品創作、芒果熱情提拉米蘇、季節水果組合,任選一。)
季節限定主廚甜品創作
▼季節限定主廚甜品創作-甜點是香草冰淇淋,並撒上葡萄乾、肉桂...等配料。 口味普通。pure cuisine(42).JPG
pure cuisine(43).JPG
pure cuisine(44).JPG
pure cuisine(45).JPG

芒果熱情提拉米蘇
▼芒果熱情提拉米蘇- 甜點是弄至細碎的提拉米蘇,搭上芒果、慕絲球、小糕點...等配料。 口味普通。
pure cuisine(46).JPG
pure cuisine(47).JPG

「饌」套餐:桌邊起司推車服務
桌邊起司服務會提供白霉起司、艾曼塔起司(Emmental)、羊奶起司、帕瑪森起司,4種起司,現切現吃。
▼桌邊起司推車服務-起司口味由左至右依序變重,分別為白霉起司、艾曼塔起司、羊奶起司、帕瑪森起司。 白霉起司吃起來挺軟綿的、艾曼塔起司吃起來微苦(卡通裡老鼠手上拿的洞洞起司)、羊奶起司乳味較重、帕瑪森較硬且口味較鹹。
pure cuisine(48).JPG
pure cuisine(49).JPG
▼起司盤-起司分量滿大的,所以會搭配蜂蜜、蔓越梅果乾、核桃、風乾麵包...等佐料,避免吃得過膩。
pure cuisine(50).JPG

「饌」套餐:飲品(咖啡、唐寧茶,任選一。)
咖啡和唐寧茶(Twinings Tea)都有多種口味可選擇。
拿鐵咖啡
▼拿鐵咖啡
pure cuisine(51).JPG

薄荷茶
▼薄荷茶-薄荷茶入喉後有股淡淡的涼意。 糖是外加的,可自己控制甜度。
pure cuisine(52).JPG
pure cuisine(53).JPG

總評:
這次吃了「純」法式料理的「饌」套餐(NT$2680)之後,我覺得料理方面雖然有幾道令人驚豔,但整體水準只能算是中間偏上而已, 份量方面則是非常足夠(事實上這次有點吃太飽)。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前來用餐,我應該會點料理道數較少的「品」套餐(NT$1680),份量剛好,而且價位也較適中。

附錄:完整菜單
▼日本和牛雙人套餐
pure cuisine(54).JPG
▼蔬食素食套餐
pure cuisine(55).JPG
▼「純」午間套餐
pure cuisine(56).JPG
▼「品」套餐(5道菜)、「饌」套餐(6道菜)
pure cuisine(7).JPG
▼冷前菜、熱前菜、湯品
pure cuisine(8).JPG
▼主菜、甜點、飲品
pure cuisine(9).JPG
pure cuisine(10).JPG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