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瑞穗鄉 瑞穗張綠茶肉圓-來店必吃帶有茶香的綠茶肉圓!


餐廳名稱:瑞穗張綠茶肉圓
餐點類型:小吃、麵食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一段22號
電話:(03)8872215
營業時間:早上10:30~下午02:00;下午04:00~晚上08:00
服務費:
用餐日期:2017年12月

綠茶肉圓是家位於瑞穗火車站附近、步行時間不會超過5分鐘的老店。 老闆出身於經營茶行的家庭,後來自行研發出包著綠茶皮的肉圓,成為鎮店之菜。 店家位於傳統民宅的1樓,內用座位不多。
▼店家外觀

▼店內


綠茶肉圓的料理分為湯類、麵類,價格是小吃價,稍微偏高。 除了招牌的綠茶肉圓外,鵝肉冬粉、私房麵、乾麵、滷肉飯、四神湯,也是常有人點的菜色。 若是專程要來吃綠茶肉圓的朋友,建議不要太晚才來,因為綠茶肉圓每日是限量的,賣完就沒有了。
註:
綠茶肉圓有多種麵食,沒有特別問很容易點錯。 簡單區分方式是,乾麵是指乾油麵、陽春麵是指湯白麵、切仔麵是指湯油麵、私房麵是指湯油麵然後加了許多料。
▼菜單


接下來看看料理的部分吧。

燙青菜(NT$30)
▼燙青菜


綠茶肉圓(NT$30)
▼綠茶肉圓-肉圓的餡料是筍丁與豬後腿肉,外皮經過類似彰化肉圓低溫油炸的處理,很Q。 由於皮有加入天鶴綠茶粉,就算是沾著甜辣醬一起吃,仔細的品嚐還是會有股淡淡的茶香。



乾麵(NT$50)
▼乾麵-乾麵以油蔥酥、韭菜、麻醬調味,滋味很夠而且入味,好吃!


私房麵(NT$70)
▼私房麵-私房麵其實就是什錦麵,以高湯為基底,加入豬肉、蝦、荷包蛋、魚丸...等湯料,還不錯。


總評:
綠茶肉圓販售的肉圓、麵食單價雖然不便宜,但肉圓有獨特性,麵食也滿好吃的,算是物有所值。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