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鄉 劍湖山世界之摩天樂園


景點名稱:劍湖山世界之摩天樂園
旅遊日期:2016年~2017年跨年
本系列文章:劍湖山總覽雲林跨年三日遊行程總覽

劍湖山世界可分為前山區,以及設施區。 前山區主要是入口、便利商店、伴手禮店、廣場、步道、涼亭;設施區是遊樂設施的所在地,並可再細分為摩天樂園、兒童玩國、小威の海盜村、付費設施,以及博物館。 本篇詳細介紹設施區的摩天樂園。
▼園區地圖-摩天樂園(黑色圈起來的部分);手扶梯1(紅1)、手扶梯2(紅2)、手扶梯3(紅3)、手扶梯4(紅4)、手扶梯5(紅5)。


摩天樂園
摩天樂園的遊樂設施比較刺激,適合成人玩,包含:彩虹摩天輪、寶藏哈哈車、淘氣Bee Bee、天女散花、迴旋磁場、超級戰斧、狂飆飛碟、飛天潛艇G5、衝鋒飛車、擎天飛梭、搖擺康康...等;表演是在彩虹劇場裡(請參考劍湖山世界之劇場表演)。 其中,我覺得比較值得玩的設施為:彩虹摩天輪、擎天飛梭、飛天潛艇G5、衝鋒飛車、寶藏哈哈車。
▼摩天樂園一隅


摩天樂園:入口
劍湖山世界所有的遊樂設施(除了Crazy Park卡丁車、驚悚電影院-鬼塢,2個付費設施)都是在進入摩天樂園入口之後的地方。 摩天樂園入口可由流星花坡&LED玫瑰花海步行而至,或是搭乘神氣博物館(劍湖山博物館)旁的電梯前往。
▼流星花坡&LED玫瑰花海-順著流星花坡&LED玫瑰花海的斜坡往上走可抵達摩天樂園入口。

▼手扶梯4(本文地圖上的紅4)-位於神氣博物館旁,可通往摩天樂園入口。

▼神氣博物館(劍湖山博物館)

▼服務台

▼摩天樂園入口-此處不須驗票。


進入摩天樂園後,還有一座手扶梯連接摩天樂園入口區與小威の海盜村。
▼手扶梯5(本文地圖上的紅5)-這座手扶梯全長60公尺,是全台灣最長的手扶梯。


摩天樂園:彩虹摩天輪
彩虹摩天輪是劍湖山招牌遊樂設施之一,摩天輪前的廣場同時是跨年晚會的舞台。 摩天輪直徑約88公尺(約30層樓高),旋轉一圈約15分鐘。 12月31日由於園方要準備跨年活動,摩天輪全天不開放。
▼彩虹摩天輪



摩天樂園:擎天飛梭
擎天飛梭是劍湖山招牌遊樂設施之一,與六福村的大怒神齊名。 擎天飛梭高65公尺,時速最快80公里,非常刺激。
▼擎天飛梭-非常刺激的自由落體,我不敢坐。


摩天樂園:飛天潛艇G5
飛天潛艇G5高65公尺、時速最快110公里、最大重力加速度達5個G,非常刺激。
▼飛天潛艇G5-非常刺激的雲霄飛車,我不敢坐。





摩天樂園:衝鋒飛車
衝鋒飛車高40公尺、時速最快90公里,普通刺激。
▼衝鋒飛車-比較沒那麼刺激的雲霄飛車,這個我敢坐。




摩天樂園:寶藏哈哈車
寶藏哈哈車就是遊園列車。 雖然它被列在摩天樂園裡,但是位置是在小威の海盜村裡的小威專賣店2樓,不是很好找。
▼小威專賣店

▼寶藏哈哈車


摩天樂園:淘氣Bee Bee
▼淘氣Bee Bee


摩天樂園:天女散花
▼天女散花


摩天樂園:迴旋磁場
▼迴旋磁場


摩天樂園:超級戰斧
▼超級戰斧


摩天樂園:狂飆飛碟
▼狂飆飛碟


摩天樂園:搖擺康康
▼搖擺康康


[劍湖山總覽 | 雲林跨年三日遊行程總覽]

參考資料:
1.劍湖山世界官網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