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宜蘭礁溪鄉 大灶雞現烤土雞-礁溪在地人推薦的烤雞店!


餐廳名稱:大灶雞現烤土雞
餐點類型:烤雞、熱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26號
電話:(03)9883556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09:00
服務費:
官方粉絲團:大灶雞
用餐日期:2016年08月

在宜蘭礁溪玩之時,友人念茲在茲的就是要吃一次當地的烤雞。 行前,我只知道礁溪的「甕窯雞」這家店十分出名,但是實際到了以後,當地人都推薦另一家「大灶雞」,並且警告只有2人的話一定吃不完一隻全雞。 為吃沖昏頭的我們,哪管這麼多,決定來衝一發大灶雞。

大灶雞位於礁溪交流道附近,餐廳的內、外風格十分一致,走的是台式熱炒風。 餐廳外的烤雞用灶顯露出它並不是一般的熱炒店。
▼餐廳外觀

▼烤雞用灶

▼餐廳內部


大灶雞的烤雞都是賣整隻,無法只點半隻;除了烤雞之外,另有一些快炒料理可選擇。 內用的白飯與雞汁是無限量供應的。
▼菜單


由於我們只有2人,所以只點一隻雞,然後配白飯。 雞吃不完的話可自助外帶。

大灶烤雞全雞(NT$600,註:2018年04月已漲至NT$650)
▼烤全雞大小-來大灶雞用餐的人都是衝著這隻雞。 雞的大小約21世紀風味館烤雞的1.5倍大,很大隻!


▼手套-烤雞都是現出爐,不用手套去扒一定會燙傷。 手套有兩層,外層是塑膠的,防油;內層是布的,防燙。

▼烤雞-大灶雞的烤雞是使用土雞,然後以龍眼木燒烤。 雞皮很脆,肉質有彈性而且鮮甜,果真是好吃!


▼雞汁

▼分解烤雞




總評:
大灶雞的烤雞美味度不負當地人的推崇,價格也算行情價。 有點可惜是沒有賣半雞,2個人以下用餐會吃不完。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