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 簡介與旅遊注意事項


旅遊地點:沖繩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

一、簡介
沖繩縣是日本最南的縣,位於由沖繩群島、宮古群島、八重山群島…等151個島嶼所組成的琉球群島上,氣候上屬亞熱帶氣候。

沖繩近代史裡,受到了許多文化的影響。 西元14世紀,沖繩島上的王國開始向中國明朝進貢;西元15世紀,島上統一為琉球國;西元17世紀,日本薩摩藩征服琉球,琉球國除了保持向明朝進貢外,也開始向薩摩藩進貢;西元1879年,日本併吞琉球,廢除琉球國改設沖繩縣;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後,美國開始統治沖繩;1972年,美國歸還沖繩給日本,不過軍事基地仍繼續住紮在沖繩,直至今日。 因為這些歷史,沖繩的風土民情呈現出與傳統日本文化不太相同的風貌。

從台灣桃園機場搭飛機至沖繩那霸機場只需1小時35分的時間,基本上吃完飛機餐後就差不多要降落了。 飛行時間短、又可享受到日本旅遊的樂趣,沖繩一直以來都是國人出國旅遊的勝地之一。
▼沖繩地理位置

▼沖繩島地圖


二、注意事項
這次是跟員工旅遊團,在沖繩當地有巴士作為交通工具,因此行前準備較為簡單,以下僅列出幾項到沖繩需要注意的地方(2016.12的資訊)。
1.簽證:持台灣護照前往日本享有停留90天免簽的權利,因此前往沖繩短期旅遊是不需要辦日本簽證的(詳情請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
2.時差:沖繩的時間快台灣1小時。
3.電壓、插座:沖繩的電壓為100V/60Hz,插座型式和台灣相同。
4.貨幣:沖繩是使用日圓,2016年匯率約為1日圓換0.26台幣~0.30台幣。
5.交通習慣:沖繩汽車的駕駛座是在車子的右邊(右駕),行駛時則是靠左。
6.淡旺季:沖繩的旅遊旺季大約是4月~10月,此時大部分的海灘、游泳池都會開放,不過8月~10月時可能會有颱風侵襲。
7.退稅規定:退稅物分為一般品和消耗品,2種。 同一天、同家店購買的一般品或消耗品累計稅前金額(一般品和消耗品是分別計算的)達5000日圓時,可免除8%的消費稅。 只有在門口貼有Japan Tax-free Shop標誌的店家才可退稅,退稅時記得要帶護照(詳情請看此文)。 要特別注意的是,免稅物品在日本境內是不能拆封使用的,不然會無法退稅!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