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台東市 鐵花村-台東的藝文小聚落。

鐵花村(0).JPG
旅遊地點:鐵花村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電話:(089)343393
開放時間:
音樂聚落表演:[週三~週六]晚上08:00~晚上10:00;[週日]下午04:00~下午06:00
鐵花小舖:[週二~週日]下午02:00~晚上10:00
假日慢市集:[週五]下午06:00~晚上10:00;[週六~週日]下午03:30~晚上10:00
門票:無(部分為售票音樂會)
官方網站:東區國際光點台灣好基金會
旅遊日期:2014年06月
本系列文章:台東熱氣球二日遊行程總覽

鐵花村原本是台鐵舊宿舍區,後來於西元2010年,經由觀光局「國際光點計畫」與「台灣好基金會」發起,結合台東當地藝術家及音樂家共同打造,逐漸發展為一座藝術小聚落。 整個村落分為3部分:音樂聚落、鐵花小舖,與假日慢市集。 音樂聚落會定期邀請當地團體與各地具代表性的歌手進行演出;鐵花小舖包含「鐵花吧」、「好的擺」、「鐵花好,店」這3家店,分別販售在地食材調製的飲品、台東藝術家原創商品,以及獨特的文創商品;假日慢市集則是由台東各地達人與小農一同組成。 假日的下午該地還會有草地音樂會,或者是不定時舉辦的手作教室喔!

我們前往當日,藝術村配合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佈置了多組熱氣球花燈,掛在空中隨風搖曳,好不美麗。
▼鐵花村博愛路入口-對面是誠品書店台東故事館。
鐵花村(1).JPG
鐵花村(0).JPG
▼當日場地有部分在施工(2014.06.21)
鐵花村(3).JPG
鐵花村(4).JPG
▼熱氣球花燈
鐵花村(5).JPG
鐵花村(6).JPG
鐵花村(7).JPG
鐵花村(8).JPG
▼假日慢市集
鐵花村(9).JPG
▼音樂會-位於旗子後方,需憑票入場。
鐵花村(10).JPG

總評
雖然鐵花村佔地不大,但是涵蓋了附近的誠品書店台東故事館後,已然成為一個小型景點。 台東的晚上,想悠哉的找個地方閒晃,這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參考資料
(1)台灣好基金會
(2)台灣好行
(3)文化部網站

[台東熱氣球二日遊行程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