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 高麗館-成大周邊好吃的韓式料理店。

高麗館(0).JPG
餐廳名稱:高麗館
餐點類型:韓式、烤肉、火鍋、套餐
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307號
電話:(06)2099496
營業時間:(週三公休)
早上11:30~下午02:00;下午05:30~晚上09:30
服務費:10%
用餐日期:2014年05月

趁著端午節連假,和家人一起出去吃吃飯。 這次來到的是姑姑推薦的高麗館,據說已經開許多年了,老闆為韓國人,老闆娘則是台灣人。 餐廳共2樓,採較深色的木頭裝潢,並有韓式風味的飾品以及大人蔘,簡簡單單的營造出一股韓式風格。 店家生意不錯,總座位約只有10桌左右,建議先訂位。
▼餐廳外觀
高麗館(1).JPG
▼店內1樓
高麗館(2).JPG
▼店內2樓
高麗館(3).JPG
▼菜單-高麗館提供人蔘雞、韓式烤肉、韓式定食、韓式火鍋...等料理,皆以單點點餐。
高麗館(4).JPG
高麗館(5).JPG
高麗館(6).JP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高麗館(7).JPG

這次以燒烤為主。
▼烤盤-一般烤肉是用此烤網,只有五花肉有特製銅盤。 烤肉的油煙會被抽掉,不會殘留在衣服上。
高麗館(8).JPG
▼韓式扁筷
高麗館(9).JPG
▼燒烤醬-淡淡鹹鹹的醬油滋味。
高麗館(10).JPG

包菜(NT$70)
▼包菜-萵苣葉,每點2盤肉會附贈一份。 韓式肉片一般會先醃漬過,口味較重,搭配菜葉可以解膩。 小黃瓜與胡蘿蔔除了增加脆度外,在口中被咬斷、水分濺出的時候,口感更是清爽。
高麗館(11).JPG
▼調味料-檸檬(上)沾牛舌;韓式醬料(右下),味道豐富也較濃重,口味是鹹的,但甜味卻較引人注意。 此醬沾肉包菜吃極佳!
高麗館(12).JPG

烤牛舌(NT$240)
▼烤牛舌-牛舌烤到微微蜷起時,口感最香軟而帶Q。 其中歛有些許的牛汁,再沾上檸檬汁一齊入口,讚!
高麗館(13).JPG

骰子牛肉(NT$220)
▼骰子牛肉-骰子牛有厚度,因此烤到表面微焦即可食用。 此時,牛肉十分鮮嫩,牛汁也充分鎖在裡面,讚!
高麗館(14).JPG

特級牛肉(NT$250)
▼特級牛肉-特級牛肉算厚,約1公分。 肉質不錯,因此烤出來能保持嫩度,且隨著咀嚼,牛油會漸漸的在嘴裡溢散開來,十分濃郁。 不過,這濃烈的感覺,第1口覺得很舒爽,第2口開始就有點膩,建議沾韓式醬料包菜、胡蘿蔔、小黃瓜一起吃,非常棒!
高麗館(15).JPG

烤花枝(NT$150)
▼烤花枝-普普。
高麗館(16).JPG

杏鮑菇(NT$70)
▼杏鮑菇-薄薄的很好熟。 很神奇的一點是雖然薄,但還是有水分在裡面喔!
高麗館(17).JPG

泡菜煎餅(NT$150)
▼泡菜煎餅-餅煎得太乾快變餅乾,而且餡不多,口味也普普。
高麗館(18).JPG

石鍋拌飯[小碗](NT$150)
▼石鍋拌飯-普普。
高麗館(19).JPG

豆腐辣湯(NT100/碗)
▼豆腐辣湯-我們點3人份,因此做成一碗大鍋的。 韓國館的湯嘗得出各式食材融進湯裡的精華,不會像一些用泡菜粉泡出來的湯,味道很表層。 湯以泡菜為基底,加入軟嫩適中的豆腐、豬肉、海鮮,最後打上一顆生蛋。 生蛋攪散後,像潤滑劑一般,結合各味成一股潤澤舒服微辣的滋味,好喝!
高麗館(0).JPG

蜂蜜人蔘茶(NT$45)
▼蜂蜜人蔘茶-蜂蜜中流洩出人蔘的味道,喝起來感覺溫補,卻不會有討人厭的藥味,不錯!
高麗館(21).JPG

總評:
韓國館沒有自助式的小菜與生菜,純以單點為主。 價格是中價位,以這餐來說,4位大人,2男2女,每人約450元左右,飽度適中。 料理則以肉類及豆腐辣湯表現佳,其他普普。 總體來說,食材與料理算是精緻,環境也挺舒適的,雖然是烤肉,但吃完後不會過膩而不舒服。 還會再訪。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