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一週新聞集錦:google半年來收購8家機器人公司

這禮拜來看看google吧!
1.Google 收購的八家機器人公司探秘(原文點此)
Google由前Android頭頭Andy Rubin主導,過去半年收購8家機器人公司。 看來在無人車駕駛、熱氣球基地台之後,又有項大計畫在進行中。

2.Cable 網路不夠用了該怎麼辦?美國經驗,值得 Cable 業者引以為鑑(原文點此)
之前Google在美國Kansas推出光纖網路,當時有人猜測他們想跨入電信產業,不過我覺得這篇文章所提到的動機較為可能。 先來簡介一下Cable,最初是用來傳送電視訊號,後來才加入傳送網路資料的功能。 Cable的特性是所有用戶共享這條線的頻寬(ADSL在用戶與機房間則是獨享頻寬),因此隨著用戶對於頻寬需求的越來越大,Cable線會出現塞車的情形。 Google推出的超快光纖網路將迫使業者加速升級自己的網路,達到花小錢升級整個產業的效果。 只要網路升級,google雲端的發展自然更加有利。

最後來看一下HTC的最新消息。
3.宏達電西進出招 找陸廠代工(原文點此)
業界傳出HTC可能會找大陸手機ODM業者龍旗、聞泰代工手機,以期搶佔中國市場。 這兩家業者為小米公司紅米手機的代工廠。
短評: 如果HTC之前有成功的在大陸消費者之中打出口碑,這一步應該可以立竿見影。 如果沒有的話,在低端產品差異性不大、又沒有像小米一樣的社群支持下,就只能砸錢行銷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