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6月 馬來西亞四日遊Day4-Royal Selangor錫工廠、黑風洞、太子城粉紅水上清真寺

DSCN8141
今日行程:Royal Selangor錫工廠=>黑風洞=>中餐=>可可店=>太子城粉紅水上清真寺=>高雄小港機場
旅遊日期:2012年06月
本系列文章:馬來西亞四日遊行程總覽

這不是時光飛逝,而是四天真的好短喔。 今天是最後一天的行程了。

Royal Selangor錫工廠
馬來西亞的錫製品非常有名,Royal Selangor是非常有名的一家廠商,目前已經是第四代在經營了,並且在20多個國家開有店面。 工廠的門口有一個氣派的全世界最大的錫製酒杯,馬上體會到這邊錫的盛產程度。 這家工廠以手工聞名,除了圖文說明錫礦的採取與錫器的製造,還可以看到師傅在裡面現場製作。 此外,工廠還貼心地提供冰涼飲料的試喝,由於錫器傳導性好,杯壁也冰冰涼涼的,因此並不適合拿來喝熱飲喔。 錫工廠裡面提供各式各樣的杯子、保鮮罐,以及飾品供人選購,價位約在800元台幣以上。
▼錫工廠
全世界最大錫啤酒杯 (2)
▼創辦人錫像
創辦人
▼鑄模
DSCN8011
▼錫製品-上半部為招財樹,下半部是保鮮罐喔。
DSCN8016
▼用錫杯堆出來的雙子星
DSCN8006

接下來是來馬來西亞必去的黑風洞。

黑風洞
黑風洞是印度教的聖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廣場上非常非常非常多的鴿子,以及門口一尊巨大的神像。 神像旁邊就是通往洞穴的樓梯,總共272階,據說是神明的旨意,讓大家多多磨練才可以參拜,一路上並有調皮的獼猴增加爬坡的難度。 洞穴本身十分漂亮,可以清楚的看到光線一條一條的射入洞中,洞頂的壯麗更顯現出其富有靈氣之處。 有興趣的話這邊可以體驗印度式額頭上的點點,參拜前是個紅色點點,參拜後則是白色的。
▼黑風洞
DSCN8027
▼黑風洞最深處的廟-可以進行參拜儀式。
DSCN8045
▼洞外景色-景色十分漂亮,可惜相機照不出來。
DSCN8048

緊接著是午餐時刻。

午餐:漁村火鍋
這餐是我最喜歡的一餐。 海鮮的貝類好吃,而且蝦的調味有點類似糖醋,但卻非常的爽口。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道是芒果魚,在魚料理上放入芒果絲,實在是第一次見到,味道不賴。 商家的主人在店的外面養了好多小動物,有時間也可參觀一下。 此外,這家商店也有Wifi可以打卡喔!。
▼漁村火鍋
DSCN8067
DSCN8062
▼芒果魚特寫
芒果魚
▼老闆的小動物園
DSCN8063

離餐廳不遠處是一家可可專賣店。

可可專賣店
店中名符其實的種了一顆可可樹,這可是我生平中首次見到真的可可果! 進入店中後,依慣例聽了簡單的說明,就開始採買巧克力囉。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巧克力,除了一般的黑巧克力、白巧克力、榛果巧克力,提拉米蘇巧克力之外,還是有榴槤口味,不過我不喜歡這款。
▼可可樹-青色的那顆是還沒成熟的可可果。
DSCN8078
▼混合可可的機器
DSCN8080
▼可可塊
DSCN8090
▼可可油-超油的!
DSCN8091

行程到這邊其實也差不多快結束了,最後一站是前往太子城。

太子城
太子城是馬來西亞的新興概念城市,為了拉近人與人的關係,當地的建築物是沒有圍牆的。 馬來西亞政府為了吸引外國人來投資,選定這個區域以科技及環保為訴求,並把中央政府遷移至此。 而交通方面,太子城離吉隆坡市中心也只有20分鐘左右的路程。 整個城市是由蘇丹捐出土地,經過規劃過才開始興建,建築物的設計全由馬來西亞本國自己完成,因此說太子城是馬國的驕傲一點也都不為過。 其中較著名的建物是粉紅清真寺、首相辦公室,以及該州蘇丹的皇宮。

太子城:粉紅清真寺周邊
在等待進入粉紅水上清真寺的空檔,我們跑去附近的美食街喝三色奶茶,同團的人有人點了一隻小龍蝦(200多元台幣)來吃。
▼三色奶茶-由上至下依序為拉茶、奶茶及紅糖。 不錯喝!
三色奶茶
▼小龍蝦-看起來好好吃,可惜我沒有吃到。
240元台幣龍蝦
▼蘇丹皇宮
蘇丹王宮 (3)
▼斜張橋
斜張橋 (3)
▼首相辦公室
DSCN8103

太子城:粉紅清真寺
清真寺原則上是不開放給非回教徒進入的,但粉紅水上清真寺為了推廣回教,因此開放非教徒參觀,但遊客需要遵守其規定:女生以及穿短褲的男生都需穿上粉紅袍。 我們這團就只有我穿短褲,所以就乖乖地穿上粉紅袍囉! 很多人參觀完內殿就離去了,有點可惜,有空多逛逛殿的四周,風景可是十分迷人的。
▼粉紅清真寺
DSCN8124
DSCN8146
DSCN8136
▼領粉紅袍處
DSCN8147

行程到此全部結束,來的時候台灣正下著大雨,好在回程的時候天空非常的寧靜。
▼美麗的天空
DSCN8160

<Day4完>
<全系列完>

[馬來西亞四日遊行程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