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6月 馬來西亞四日遊Day2-馬六甲、三寶廟、雞場街、荷蘭城廣場、聖保羅教堂、聖地牙哥古堡

蘇丹皇宮
行程:飯店外海灘水上活動=>中餐=>三寶廟=>雞場街=>荷蘭城廣場=>聖保羅教堂=>聖地牙哥古堡=>晚餐
旅遊日期:2012年06月
本系列文章:馬來西亞四日遊行程總覽

行程今天才真正的開始。

早上在緊鄰的飯店的私有沙灘進行水上活動。

Avillion-Admiral Cove飯店旁水上活動
水上活動項目有香蕉船、水上摩托車,還有牽罟,雖然種類不多,不過也玩了2個多小時。
▼水上活動
DSCN7808

中餐
正午時刻炎熱的馬來西亞可達攝氏30度以上,因此最好的活動當然就是中餐囉。 今日的中餐到了林義傑姐姐開的店,特色菜是馬來西亞的人蔘-東革阿里雞湯。 馬來西亞的料理基本上以炸、炒為主,較少清蒸,如此一來才好下飯。 在如此重鹹的口味之下,當地洗腎人口卻不多,靠的就是東革阿里。
▼中餐餐廳
DSCN7815
▼東革阿里雞湯
東革阿里雞湯
▼烤乳鴿
DSCN7819

下一站前往馬六甲(麻六甲),當地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我們從三寶廟開始參觀,接下來到雞場街、荷蘭城廣場、聖地牙哥古堡、聖保羅教堂,最後享用一頓娘惹餐。

馬六甲:三寶廟
三寶廟是鄭和以前在馬來西亞的住所,廟中有一尊鄭和的神像,摸了他的官帽會有長智慧的功用。 廟中的三寶井目前封起來,因為當初葡萄牙人在和當地人打仗時在井中下毒,戰後為了怕他們自己人誤飲井水,所以將井封住。
▼三寶廟
DSCN7822
DSCN7826
▼三寶井
三寶井

馬六甲:雞場街
機場街以骨董聞名,但除了骨董之外,還有許多飾品店以及小吃店。 幾家比較有名的店稍微介紹一下。
1.林三龍鞋店-這家店不常開,碰到開了算運氣好,賣的是手工鞋一雙約1000元台幣。
2.三叔公食品店,賣很多沖泡飲料以及餅乾,可以試吃與試喝。
3.地理學家飲料店,這家店因為國片"夏日摩摩茶"而聞名,在該店享用一杯冰涼飲料,上上該店的Wifi,不失一個愜意的下午茶。
▼雞場街
DSCN7839
DSCN7836
手工鞋
有名的下午茶店

馬六甲:荷蘭城廣場
荷蘭城廣場位於雞場街附近,廣場上林立有許多紅色建築物。 這裡有個有趣的小典故:由於雞場街的俯視像一條蜈蚣,為了搶雞場街的生意,廣場的商家便在教堂的屋頂裝了一隻公雞,如此一來從地理學上就可壓制住雞場街的氣勢,但雞場街也不適省油的燈,以八卦鏡作為反制。 克來克去的結果沒有兩敗俱傷,反倒是兩地的生意都還不錯。 我們從這裡搭上非常俏麗的人力車前往下一站-聖保羅教堂。
▼荷蘭城廣場的教堂
DSCN7851
▼屋頂的公雞
雞是要搶機場街的生意用的(蜈蚣)
▼俏麗人力車
DSCN7850

馬六甲:聖保羅教堂&聖地牙哥古堡&馬來西亞獨立宣言紀念館
聖保羅教堂位於聖保羅山上,山腳緊鄰有葡萄牙人蓋的聖地牙哥古堡遺跡與馬來西亞獨立宣言紀念館。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有一座沒有手的神父雕像,是不是因為年久失修的關係呢? 追問導遊以後才知道,原來以前聖保羅教堂埋有一名神父聖法蘭西斯,後人感念神父生前的貢獻,將遺體的手切下送驗聖跡,所以雕像也很寫實的缺了一隻手,並不是壞掉喔! 從聖保羅的山頂可以看到馬六甲海峽,非常的漂亮。
▼聖保羅教堂
DSCN7875
▼從前聖法蘭西斯神父的墳墓
DSCN7869
▼聖法蘭西斯雕像
DSCN7874
▼馬六甲海峽
DSCN7873
▼聖地牙哥古城
DSCN7887
▼獨立宣言紀念館
DSCN7861

今天的晚餐是娘惹餐。

晚餐:娘惹餐廳Seroni
娘惹泛指馬來西亞華人與馬來人通婚的子孫,因此娘惹餐的餐桌禮儀就混合了華人、馬來人的規矩。 舉例來說:吃飯的圓桌是華人的習慣,而把所有的菜放到盤子裡,以手抓來食用則是馬來人的規矩。 對於遊客而言,以手抓飯可能不太能接受,好在餐廳了解這個現象,提供有叉子和湯匙,實在是滿貼心的。
▼晚餐餐廳
DSCN7898
▼當地名菜「Otak-Otak」-是由魚肉泥蒸出來的食品。
DSCN7894
▼臭豆-臭到手震了。 聽說吃了尿尿會變臭,可是我沒甚麼感覺。
DSCN7896

用完晚餐後,今日的行程就告一段落。

<Day2完>

[馬來西亞四日遊行程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