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8月 中國上海世博九日遊Day3-上海世博園區、加拿大館、美國館、泰國館、澳門館、愛沙尼亞館、阿聯酋館、澳大利亞館、義大利館、法國館

DSCN4886
今日行程:上海世博園區=>加拿大館=>美國館=>泰國館=>澳門館=>愛沙尼亞館=>阿聯酋館=>澳大利亞館=>義大利館=>法國館

今天我們從另外一個入口進入會場,於城市之窗區域集合,展開行程。

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分享照片(本文所有場館的設計理念介紹都是參考上海世博局網站)。

加拿大館
外形呈現楓葉的形狀,內部走奇幻風,燈光偏暗紅。 館內有一台互動式腳踏車,使勁的踩了以後,就會看到螢幕裡的人也騎著腳踏車開始移動。
▼加拿大館
DSCN4890
▼開放式展演空間
DSCN4892
DSCN4895 

美國館
設計理念是「樂觀、創新,以及合作」。 一進館,馬上看到一面大大的企業贊助牆。 隨後會觀賞幾段精美的影片,包含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問候,以及帶有夢想的城市小女孩影片,同樣是4D風格。 互動區則是另外一個賣點,設有眾多體感互動影音設備,滿有趣的。
▼美國館
DSCN4897
▼企業Logo牆-此地會播放各種語言的問候語。

▼紐約證交所體驗-此小弟佔據好久。

▼裝有感測器的螢幕-影像的手會跟你的手一起動喔!
DSCN4906

泰國館
走的是紅、金色調, 東南亞風的建築以及雕刻,很容易辨認出來了。 館中也是放有影片,而且會和活動人偶互相配合。
▼泰國館
DSCN4997
DSCN4915
DSCN4916
▼泰國館影片
DSCN4925

澳門館
位於中國館隔壁,小歸小,但設計也是別出心裁。 外型為一個兔子燈籠,和館內鋪陳的故事互相呼應。 參觀動線是沿著螺旋坡道向上,一路上,投影出的 一對父子 會帶領著你體驗澳門的景點(也是投射在牆上),並述說兔子燈籠的故事。
▼澳門館
DSCN4872
DSCN4934
DSCN4937
DSCN4936

接下來的小空檔,我跑去參觀愛沙尼亞館。

愛沙尼亞館
這個館也要排半小時,且館內沒有表演,只有一堆小豬郵筒,每個郵筒代表一個世界上的問題,你可以把你的解決方法寫下之後投入該郵筒。 滿失望的一個館。
▼愛沙尼亞館-後面那棟紅色建築。
DSCN4762
▼館內
DSCN4943
▼小豬郵筒
DSCN4944

阿聯酋館
由阿拉伯產油國所設立的展館, 金色金屬外觀 與赤焰焰的陽光互相掩映,很貼切的表現出沙漠的意象。 展館主題為 「夢想的力量」。 進館後,大家各自圍著數根柱子看影片,接著更換場地欣賞4D影片,最後則是參觀他們的觀光發展計畫,其中也包含了杜拜塔模型。
▼阿聯酋館
DSCN4740
DSCN4959
▼影片柱
DSCN4948
▼4D影片
6D影片
▼杜拜塔
DSCN4956

澳大利亞館
紅色的展館令人聯想到澳大利亞中部的Ayers石,而展覽品十分豐富。 由於從前澳大利亞是英國流放犯人的地方,所以最先參觀的是一條拓荒歷史的長廊。 接著是劇場影片欣賞,內容關於「理想城市」。 說他是劇場影片是因為有更換場景,並且隨著旁白的進行,還會有人偶或螢幕升起。 最後更換場地去觀賞另一項澳大利亞特產-浮潛! 難不成館中有水族箱? 不是,原來是空中潛水。 表演人員穿著潛水裝,吊著鋼絲隨音樂展現特技,並不時與觀眾打招呼,場面十分熱鬧。
▼澳大利亞館
DSCN4913
▼歷史長廊
DSCN4971
▼圓形劇場
DSCN4976
▼換景囉
DSCN4984
▼空中浮潛秀
DSCN4986

義大利館
義大利不愧為時尚之國,展館本身就是一個博物館。 一入館中,馬上被高達三層的牆包圍,其中一面為禮服展示牆,而側邊則是一座鋼琴咖啡廳牆,十分顛覆你的視覺印象。 展品包含:跑車、酒、時尚服飾,以及古建築,非常令人享受。
▼義大利館
DSCN5000
▼牆-這是一面牆喔,不是地板!
DSCN5033
▼另一面牆
DSCN5034
▼展品
DSCN5008
DSCN5013
DSCN5024
DSCN5048
DSCN5053
▼至少2米高的巨型禮服
DSCN5035

至此,我猜你光是看照片也都累了。 現在想起來我們真得好厲害,一天走了那麼多館! 不過,還不到結束的時候,我們還要去 最後、同時也是奢華的一館-法國館。

法國館
法國館是火熱的場館,正常排隊進入可是遙遙無期,所以我們決定用老招,進餐廳用餐,然後直接由綠色通道入館。 由於沒有預先訂位,當天現場排了1個小時才等到。 排隊過程中,除了天氣噪熱難受外,還要忍受不少中國遊客和服務生對罵的噪音,非常無奈,但也只能耐著性子。
▼排隊處
DSCN5127

法國館晚餐
法國館的餐廳位於3樓,等級達米其林3星,而我們被安置在露天陽台,但絕不是因為浪漫,而是室內沒有位置。 我點的是 不含酒水套餐(380人民幣),總共三道菜。 菜雖不多,但每道的美味都能完全收服我。 於是,剛剛排隊所受的氣,也隨之煙消雲散。 閒情逸致一來,開始有心情欣賞江邊風景。
▼菜單
DSCN5062
▼麵包
DSCN5065
▼前菜-鴨肝,外皮煎得很脆,裡面的脂肪卻是那麼柔嫩,再多的鴨肝我都可以一口解決一顆,好吃!
鴨肝
▼鱸魚
DSCN5074
▼抹茶巧克力冰淇淋-很好吃,但上菜時有點融化。
抹茶巧克力冰淇淋
▼江邊賞花俏之船
DSCN5068

離開餐廳後會先進入空中花園才進入展館。

法國館:館內
展館裡,有帥氣的廚師現場製作我們剛剛享用的餐點。 而羅丹的雕刻,以及Musée d'Orsay提供的名畫真品更將法國館提升到另外一種層次。 對了,忘記說法國的米其林輪胎,就是那家做美食評鑑的米其林,夠訝異吧! 我們待到場館關門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BTW,絕對不要等到世博官方關門時間才離開,不然搭公車或者是攔計程車真得會讓你想哭啊。
▼空中花園-相片沒有反喔!
DSCN5082
▼廚房Live show
DSCN5087
DSCN5089
▼米其林輪胎
DSCN5100
▼幾幅鎮館名畫
DSCN5114
DSCN5112
DSCN5108
DSCN5120
DSCN5117
▼待到關門的證據
DSCN5126

(請繼續收看下篇世博番外篇,或回到上篇Day2)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