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投區 陽明山竹子湖水車寮高家繡球花田-繡球花牆人人都拍!

高家繡球花田(0).JPG
景點名稱:陽明山竹子湖水車寮高家繡球花田(水車寮高家繡球花田)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0號
電話:0930956271
營業時間:早上08:00~晚上10:00
門票:
一般攝影:100元/人
商業攝影:200元/人(判定方式請看官網)
官方粉絲團:竹子湖水車寮高家繡球花田
旅遊日期:2017年07月

每年進入春天以後,陽明山的花季就接續上場,從1~3月的櫻花、3~5月的海芋,一直到5~7月的繡球花。 時值7月,正好是繡球花開的季節。 陽明山的繡球花園主要分布在竹子湖周邊,網路上查到的繡球花園有:水車寮高家繡球花田、頂湖大賞園繡球花、大梯田生態農園...等,每家各俱特色。

我們這次是騎機車去水車寮高家繡球花田。 以下列出幾點注意事項供讀者朋友們參考。
注意事項:
(1)搭公車的朋友可在捷運石牌站搭小8巴士或在捷運北投站搭小9巴士,然後坐至湖田橋站下車。 開車的朋友要注意仰德大道是否有交通管制。
(2)高家繡球花田裡沒有遮蔭,最好戴傘、帽子以免中暑。 此外,在烈日曝曬下,很容易口渴的,請帶足夠的飲用水。
(3)店家有提醒山區天氣陰晴不定,隨時可能會下雨,鞋子最好要能防滑。
(4)繡球花有毒,碰觸後記得洗手。

前往高家繡球花田的步道入口有2個,一個在湖田國小旁邊,比較遠,而且沿途標示不清楚;另一個在湖田橋附近,比較近,入口有大大的「水車寮步道」看板,沿途標示也很清楚。 建議讀者朋友們走湖田橋步道入口。
▼高家繡球花田地圖-入口一為湖田國小步道入口、入口二為湖田橋步道入口。
高家繡球花田(1).jpg
▼湖田國小
高家繡球花田(2).JPG
▼湖田國小步道入口-這個入口比較遠,而且沿途標示不太清楚。
高家繡球花田(3).JPG
高家繡球花田(4).JPG
▼湖田橋步道入口-這個入口比較近,而且沿途標示很清楚。 入口的地方設有「水車寮步道」看板,很好認。
高家繡球花田(5).JPG
高家繡球花田(6).JPG
高家繡球花田(7).JPG

由湖田國小步道入口或湖田橋步道入口進入,步行一段時間後,兩條步道會交會在一起。 當天,有攤販在此賣水,如果飲用水帶不夠的話,建議可以買一些,再往下走就沒有賣水的地方了。
▼湖田國小步道與湖田橋步道交會處-往下走就是水車寮步道。
高家繡球花田(8).JPG
高家繡球花田(9).JPG
▼水車寮步道-順著水車寮步道走,就會抵達高家繡球花園。
高家繡球花田(10).JPG
高家繡球花田(11).JPG
▼繡球花攤-快到高家繡球花田的地方,有花農在販售繡球花束,可以買來等會拍照做捧花用。
高家繡球花田(12).JPG
▼高家繡球花田-紅色圈起處。
高家繡球花田(13).JPG
▼高家繡球花田入口-入口有花農在收費,一般攝影每人100元,商業攝影每人200元。
高家繡球花田(14).JPG

高家繡球花田占地近1000坪(約4個網球場大),雖然不是非常大,但種植密度高,繡球花的數量很可觀。 繡球花田裡有一道花牆,是他們的招牌,排隊人潮眾多,而且平均每組人馬的拍照時間約4~5分鐘,需要耐心等待。
▼園區景色-各方向的視野請看下圖。
高家繡球花田(15).JPG
▼方向一
高家繡球花田(16).JPG
▼方向二
高家繡球花田(17).JPG
▼方向三
高家繡球花田(18).JPG
▼方向四
高家繡球花田(19).JPG
▼花牆-排隊的人都在等著拍花牆。
高家繡球花田(20).JPG
▼繡球花牆照
高家繡球花田(21).JPG

在高家繡球花田裡,每當被濃密的花叢擋著路時,仔細一看,總是能找到進入花叢的小徑,享受群花簇擁的滋味。 在這裡沒什麼事好做,就是好好拍照!
▼繡球花人像照
高家繡球花田(22).JPG
高家繡球花田(23).JPG

繡球花有多種顏色,主要是由土壤的酸鹼度決定,酸性土壤的花色會偏藍,鹼性土壤的花色會偏紅。
▼繡球花特寫
高家繡球花田(24).JPG
高家繡球花田(25).JPG
高家繡球花田(26).JPG
高家繡球花田(27).JPG
高家繡球花田(28).JPG
高家繡球花田(29).JPG
▼蝴蝶
高家繡球花田(30).JPG
高家繡球花田(31).JPG
▼繡球花叢
高家繡球花田(32).JPG
高家繡球花田(33).JPG
高家繡球花田(34).JPG
高家繡球花田(35).JPG
高家繡球花田(36).JPG
高家繡球花田(37).JPG
高家繡球花田(38).JPG

總評:
在高家繡球花田裡,只要小小的花費就能享受花團錦簇的感覺,非常適合喜愛大自然或喜愛拍照的朋友們。 2017年繡球花季即將在7月底結束,想去的朋友趕緊加快腳步吧!

參考資料:
1.高家繡球花田官方粉絲團
2.Wikipedia繡球 (植物)
3.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網站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