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內湖區 碧山白石湖觀光草莓園區半日遊


半日遊行程:台北市內湖區碧山白石湖觀光草莓園區&周邊景點
旅遊日期:2017年01月

冷風颼颼的冬天正是草莓的季節。 不過說實在的,我看過草莓、吃過草莓,就是沒有採過草莓。 這次趁著春節前的假日,和友人一起上內湖碧山白石湖的觀光草莓園區採草莓。

碧山觀光草莓園區的所在地因位處盆地地形,像湖的形狀,且盛產白色砂岩,所以被稱作白石湖。 我們順著碧山路一路向上,快到白石湖吊橋前彎入小路,經過5分鐘車程後,抵達了觀光草莓園區;該區至少有3~4家草莓園。
(註:搭公車的交通方式是至捷運市政府站轉搭乘小2巴士)

我們來到的草莓園是莓圃觀光休閒農園,除了可以現採草莓之外,園內另有餐飲部可享用草莓風味餐,而一旁正好又是同心池、白石湖吊橋...等景點,一兼三顧,十分方便。
▼內湖觀光草莓園區地圖-汽車停車場&白石湖吊橋(A)、觀光草莓園區(B)。

▼觀光草莓園區附近景點地圖:莓圃觀光休閒農園(A)、夫妻樹(B)、同心池(C)、榕樹全家福(D)、古錐埤(E)、白石湖吊橋(F)


莓圃觀光休閒農園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38-2號
電話:(02)27902492、(02)27951108
營業時間:
採果部:
草莓:12月~05月(假日11:00開放,採完為止;平日不開放)
向日葵:06月~09月
百香果、火龍果、蕃茄:06月~11月
餐飲部:
平日:中午12:00~下午06:00
假日:早上11:00~下午06:00
服務費:
官方網站:http://s-garden.myweb.hinet.net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gardencoffee/

莓圃觀光休閒農園分為採果部、餐飲部,2個部分。 採果部是現採草莓的地方,開放時間是每年12月~05月假日的早上11:00直到採完為止,平日不開放;價格為1斤350元。 懶得動手的朋友,可以直接到餐飲部點草莓風味餐來吃。
▼入口


莓圃觀光休閒農園:採果部
雖然是早上11:00開放入園採草莓,但草莓數量是有限的,不提前排隊不保證採得到。 我們原本打算10:30去排隊,不過路況不熟,10:45分才抵達現場,當時門口已排了快10公尺的人龍,暗地裡覺得不妙。 果然,加入人龍不久,店家的小哥就出來和後半段的我們說應該是採不到草莓了,請到別家看看。 我們只好離開往山上方向走,問問看其他家草莓園是否有草莓可採,可惜也都是沒有,於是,當天就無緣採草莓了。 想到莓圃現採草莓的朋友,建議要在他們開園30分鐘前排隊。
▼排隊人龍-開園前15分鐘的排隊人龍。 這種長度之下,後面的人基本上是採不到草莓了。

▼草莓已採完-採不到草莓,殘念。

▼草莓園-現採草莓一斤350元。

▼其他花卉




莓圃觀光休閒農園:餐飲部
我們沒有事先預約,所以在現場登記候位。 莓圃很不錯的一點是,登記候位時只要留下電話,就可以離開現場,去附近的點逛逛;等到有位子的時候,店員會打電話通知,此時再回店裡用餐即可。 我們趁著等待用餐的空檔,前往附近的景點晃晃,大概1小時後接到了電話。

莓圃的點餐方式是自行畫單、到櫃檯結帳,然後等餐點上桌。 不收服務費,不過每人最低消費是任點一份餐點或飲品。
▼點餐櫃台

▼用餐區



▼桌號-桌號牌是個小小的花車,別出心裁。

▼菜單-甜點的部分要到蛋糕櫃看。

▼蛋糕櫃-當日的甜點有紐約起士(NT$90)、黑森林(NT$80)、草莓派(NT$120)、草莓德布(NT$90)、草莓起士(NT$90)、草莓捲(NT$80)、草莓波士頓(NT$80)、檸檬天使(NT$130)。


今天打定主意要好好品嚐一下草莓特色餐點,所以只點草莓料理來吃。
▼美莓繽紛披薩(NT$360)-10吋大小。 pizza是薄皮;料有新鮮草莓、核桃、奇異果、綜合莓果...等;起司則是以自釀草莓醬來取代。 整體口味酸酸甜甜的,比較偏向甜點。 pizza十分的美麗,我們在用餐的時候,路人都會情不自禁地多瞄它幾眼。



▼草莓派(NT$120)-草莓派的派皮甜而鬆軟;餡料有3層,下層是偏Q的慕斯、中層是類似寒天的果凍、最上層是大顆的草莓。 吃起來滿精緻的,不錯!


▼草莓鮮果汁(NT$150)-本來猶豫要點草莓牛奶還是純草莓汁,後來覺得純草莓汁好像很難在一般的店家喝到,所以點了草莓鮮果汁。 果汁不會太甜,能喝到草莓特有的微微酸味,還吃得到細碎的草莓肉,讚!


等待莓圃座位的時候,我們跑到附近逛逛。 逛的路線是從夫妻樹、同心池,一路走到白石湖吊橋,全程步行時間不超過20分鐘(不含照相時間)。

夫妻樹
夫妻樹原本是兩株相依互補的楠木,不過其中一棵在2015年時被蘇迪勒颱風吹斷。 現在看到的夫妻樹一棵是原本的,另一棵則是新種的小楠木。
▼夫妻樹


▼遠眺景色


同心池
同心池位於後湖溼地,該處會自動湧泉。 池子被整建為雙心的形狀,因而得同心池之名。 湖邊有一永結亭,可在裡面歇息。
▼同心池



▼永結亭


榕樹全家福
同心池旁的榕樹,因根莖相連、枝繁葉茂,好似緊密的大家族一般,因而被取名為榕樹全家福。
▼榕樹全家福



古錐埤
古錐埤為一座小池塘,是早期為了解決農業用水問題而由古錐伯號召開鑿而成,因而取名作古錐埤。 我們去的當時,古錐埤已經乾涸。
▼古錐埤


白石湖吊橋
早期,由碧山巖開漳聖王廟附近至觀光草莓園區的交通不是很便利。 為了改善兩地往來交通,當地決定興建白石湖吊橋。 橋於1998年動工,2000年完工。

以傳統風水觀點來說,白石湖吊橋位處龍穴,因此外觀被設計為龍的形狀,營造出龍盤據於龍穴的意象。 橋全長116公尺。
▼白石湖吊橋一側


▼白石湖吊橋另一側



觀光草莓園區其他商家
觀光草莓園區裡有許多商家,賣著不同的草莓商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草莓香腸(NT$35)-香腸裡散發著一股草莓的幽香,很特別。


▼草莓冰淇淋(NT$35)-草莓冰淇淋是當地農會推出的(莓滿農坊),個人覺得普普。



▼穠舍田園咖啡


總評:
很難得大台北地區裡有這麼鄰近市區,而且交通方便的觀光草莓園。 冬季進入12月後,假日若想出外踏青,不妨就來內湖碧山白石湖的觀光草莓園區走走,既紓壓又能兼顧到肚子喔。

參考資料:
1.導覽立牌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