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島 逆時針機車環島Day9-彰化=>台南(下)

title2.JPG
旅遊地點:彰化=>台南
今日行程:彰化火車站=>彰化縣鹿港鎮古蹟巡禮=>彰化縣鹿港鎮玉英蝦猴酥(中餐)=>雲林縣台西國際彩繪漁村=>嘉義縣布袋港觀光漁市吃蚵仔=>極西點-台南市七股區國聖燈塔=>台南市政府(環島完成)
騎乘路線(約略):彰化火車站=>彰化縣鹿港鎮=>台17線=>台61線=>雲林縣台西國際彩繪漁村=>台61線=>極西點-台南市七股區國聖燈塔(七股燈塔)=>台17線=>台南市政府
總里程:168公里
旅遊日期:2013年08月
本系列文章列表:2013年08月台灣機車環島九日遊總覽

前往雲林台西路邊翠綠的田園,十分美麗。
▼今日行程:彰化火車站(A)、彰化縣鹿港鎮(B)、雲林縣台西國際彩繪漁村(C)、嘉義縣布袋港觀光漁市(D)、極西點-台南市國聖燈塔(E)、台南市政府(F)
2014-07-06 20.39.35.jpg

第二十六站:雲林縣台西鄉國際藝術村
地址:雲林縣台西鄉海口村文化路和中山路299巷路口(或可至鎮海宮下車)
電話:(05)6983947
開放時間:全天
台西藝術協會網站:http://tsart.myweb.hinet.net/

海口村本來是台西鄉一個平凡的小村落,但在台西藝術協會的努力下,自2007年起每年寒暑假均招募國際志工至此進行藝術美化,目前已累積多幅彩繪作品,形成一座國際彩繪藝術村。 藝術村在地圖上並沒有明顯標示,建議大家直接至鎮海宮附近下車比較不會迷路。
▼中山路299巷口
DSC03746.JPG
▼蚵殼
DSC03754.JPG
▼海口生活藝術館-似乎不開放入內。
DSC03759.JPG
DSC03761.JPG
▼巷中的彩繪
DSC03764.JPG
DSC03789.JPG
DSC03793.JPG
DSC03796.JPG
▼鎮海宮
DSC03767.JPG
▼鎮海宮附近彩繪-世界結婚進行曲。
DSC03768.JPG
DSC03770.JPG
DSC03772.JPG
DSC03773.JPG
DSC03775.JPG
DSC03777.JPG
DSC03779.JPG
DSC03780.JPG
▼接近海堤的另一處入口(中山路299巷直走至民族路30巷的交界處)
DSC03807.JPG

國際彩繪藝術村有些舊畫已斑駁或雜草叢生,維護的不是很好,有點可惜。

第二十七站:嘉義布袋港觀光魚市(布袋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中山路3號
電話:(05)3474136
營業時間:早上08:00~下午05:00

中午沒吃太飽就是為了下午到布袋吃蚵仔。 久聞布袋蚵仔的好,今日一定要吃個過癮。
▼布新橋-位於魚市附近。
DSC03839.JPG
▼魚市入口處
DSC03817.JPG
DSC03821.JPG
▼魚市-除了賣生鮮魚類,還有熟食可以吃喔!
DSC03823.JPG
▼双燕蚵仔包(A18攤)
DSC03829.JPG
▼蚵仔包(NT$40)-內有鮮蚵、冬粉、韭菜、蛋。 外皮炸的金黃酥脆,蚵仔半熟,蛋將各式餡料融為一體,口味十分銷魂。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口水直流。
DSC03824.JPG
DSC03827.JPG
▼阿淑的店(A19攤)-位於剛剛那攤(A18)隔壁。
DSC03837.JPG
▼生蚵沙西米(NT$100)-鮮蚵約是平常的2倍大! 從前有吃過不新鮮的生蚵,在口中咀嚼時,會有股噁心的腥味,不過這裡的鮮度實在沒話說,吃了一口沒特別去注意的話,還不會認為他是生的呢! 沾上甜酸的和風醬,配生薑一齊食用,滋味非常搭。 用餐過程中和老闆聊開了,他說他也有點想去環島。
DSC03834.JPG
▼蚵仔煎(NT$50)-料同樣是非常豐富,可惜肚子已經撐了,沒辦法再點。
DSC03835.JPG

第二十八站:台南七股國聖燈塔(七股燈塔)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
開放時間:全天

環島行程終於來到最後一站,此時正值潭美颱風漸漸逼近之際,風也開始颳了起來。 往國聖燈塔的路上沒有很多的標示,在此稍微和大家解說一下走法。 以南下來說,行經台17線162公里後,繼續南下碰到的第1個大叉路(2條路一樣大喔),此時請走右路173縣道(左路為台17線的國姓橋)。 接下來順著173縣道走到底會接到北堤堤防,沿著他行走即可到達。 不過我當天輾轉走到小路,路線標示如下圖。
▼國聖燈塔地圖-建議大家直直騎到北堤提坊並順著騎下去,不要騎我(右轉)的這條路。
七股燈塔地圖.jpg
▼看到路標了,燈塔在前方不遠處。
DSC03846.JPG
▼國聖燈塔-國聖燈塔全名「國聖港燈塔」,又稱「七股燈塔」。 燈塔塔高32.7公尺,最早建於西元1957年,後因颱風摧毀而遷至現址另蓋新塔,為台灣極西點燈塔(參考自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提醒一下各位朋友,燈塔週邊都是沙子路,不太好走喔!
DSC03866.JPG
DSC03851.JPG

離開燈塔後,天色很快就暗了下來,我也歸心似箭,不久就回到了家裡,九日的環島旅程至此畫線完美的句點。

最後一站:台南家中
▼總里程:出發(上圖)、抵達(下圖),合計1380公里。
機車環島里程數.jpg

雖然說今日公路非常便捷,網路上也有眾多前輩熱心提供的資訊,環島已不再像從前那樣困難,但沒有身體力行前,說他不難還是空口說白話。 歷經這九日旅程的挑戰,我算是達成人生中的一項目標,希望接下來一股作氣,繼續不斷的達陣。

[2013年08月台灣機車環島九日遊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