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島 逆時針機車環島Day8-桃園=>彰化(下)

DSC03645.JPG
旅遊地點:桃園=>彰化
今日行程:桃園縣中壢市中央大學=>新竹市清華大學=>苗栗縣苗栗市天津牛肉麵(中餐)=>苗栗縣三義鄉勝興火車站=>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斷橋=>台中市高美濕地=>彰化火車站=>台中市豐原隨意吃=>台中市豐原火車站附近-寄住朋友家(註:該日機車是先騎到彰化火車站停放後,坐火車往回至豐原)
騎乘路線(約略):桃園縣中央大學=>台1線=>新竹市清華大學=>台13線=>苗栗縣勝興火車站=>縣道=>台中市高美溼地=>台61線=>彰化火車站
里程數:155公里
旅遊日期:2013年08月
本系列文章列表:2013年08月台灣機車環島九日遊總覽

三義往高美濕地是由山線切往海線,山、海景色盡收眼底。
▼今日行程:桃園縣中央大學(A)、新竹市清華大學(B)、苗栗縣苗栗市天津牛肉麵(C)、苗栗縣三義鄉勝興火車站(D)、台中市高美濕地(E)、彰化火車站(F)
Day8.jpg

第二十四站:台中市清水區高美濕地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
開放時間:漲潮前後90分、大潮前後120分,以及落日後禁止進入。
網站:http://www.gaomei.com.tw/

高美濕地位於大甲溪之南、台中港北防沙堤之北。 這邊的海灘能將整支竹竿吞沒,取「竿」及「沒」的台語,因而得其古名「高密」,後更名為高美。 日據時期曾設有海水浴場,但西元1976年台中港竣工後,開始淤積泥沙,導致遊客流失,最後關閉。 沉寂多年後,高美溼地於秋冬之際常有候鳥,並自成一濕地生態系。 西元2004年,規劃為一個700多公頃的保護區。 (註:本文高美溼地部分參考自高美濕地生態旅遊資訊網)
▼地圖-保護區規畫有「核心區」、「緩衝區」、「永續利用區」。 遊客只可進入「永續利用區」,入口處為圖中標示「A」處。 提醒各位朋友,濕地兩旁有分隔線,是禁止進入的喔!
DSC03637.JPG
▼往高美濕地路上-風車處就是濕地。
DSC03579.JPG
▼濕地入口處-紅白相間的柱子為高美燈塔,啟用於西元1967年,1982年停用。
DSC03631.JPG
▼入口處涼亭-順著路走下去會有一段木棧道。
DSC03636.JPG
▼附近景色
DSC03586.JPG
DSC03630.JPG
▼招潮蟹
DSC03584.JPG
DSC03627.JPG
DSC03629.JPG

高美濕地一望無際的水平面,著上了水草的綠、沙灘的灰黑,再插上一座座潔白的風車,日照掩映之下,光彩動人。 接下來的照片是依海岸朝海中的方向排放,請大家欣賞囉。
▼濕地美景
DSC03638.JPG
DSC03591.JPG
DSC03613.JPG
DSC03594.JPG
DSC03602.JPG
DSC03604.JPG
▼回頭望海岸-兩側圍起的邊線是不可跨越的喔!
DSC03597.JPG
▼海岸一景-這張照片是在離開時於岸邊所拍,底下人行走的部分為木棧道。
DSC03645.JPG

離開的時候一直猶豫要不要看到日落再走,最後還是決定先行離開前往彰化,以減少明日的車程。

今日騎乘終點-彰化火車站
車停好後,搭乘火車北上豐原借住朋友家。
▼彰化火車站
2013-08-19 18.39.54.JPG

晚上在朋友的陪伴下,大啖豐原廟口美食。

[2013年08月台灣機車環島九日遊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