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島 逆時針機車環島Day5-宜蘭=>新北(下)

DSC03129.JPG
旅遊地點:宜蘭=>新北
今日行程:新北市三貂角燈塔=>基隆市廟口(中餐)=>新北市富貴角燈塔=>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新北市北投區-寄住朋友家
騎乘路線(約略):台2線
里程數:181公里
旅遊日期:2013年08月
本系列文章列表:2013年08月台灣機車環島九日遊總覽

午餐後,頂著豔陽,繼續前往另一極點-富貴角燈塔。
▼今日行程:羅東鎮(A)、新北市三貂角燈塔(B)、基隆市廟口(C)、新北市富貴角燈塔(D)、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E)、新北市北投區(F)
Day5.png

第十七站:富貴角遊憩區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富貴角燈塔(地理座標121.536589,25.299229,參考自此網站)
開放時間:燈塔不開放入內,其餘為開放空間。
門票:

富貴角為台灣最北的岬角(編按:向海突出的陸地),由流入海中的火山熔岩冷卻形成。 地名最早見於荷蘭人所記載之「Hoek」,意為岬角,經閩南語音譯成「富基」,最後於日據時代才定名為「富貴角」。 現今的富貴角,涵蓋鄰近的燈塔、富貴角公園(原老梅公園)、海濱步道、富基漁港...等景點,已發展為遊憩區,區中除燈塔外,風稜石、老梅綠石槽也十分有看頭(與以下之資料均參考自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Wikipedia)。
▼地圖-紅色實線為海濱步道;老梅綠石槽位於圖右之綠色礁岩海岸。
DSC03083.JPG
▼濱海步道入口-上圖標示之「您現在位置」處。 前往燈塔步行需20~30分鐘,有段距離。
DSC03085.JPG
▼附近的軍事基地
DSC03086.JPG
▼老梅灣
DSC03090.JPG
▼風稜石-基石為火山噴發的安山岩,經東北季風所夾帶之砂石自不同方向侵蝕,變為尖狀。
DSC03137.JPG
▼富貴角燈塔(極北點)-走了好一段時間終於抵達目的地。 富貴角燈塔為日本人在台興建的第一座燈塔,當初是為了海底纜線以及航路標誌之興建而蓋,於西元1897年完工。 最早為鐵造八角形外觀,並塗上黑白相間之色彩,經二次大戰損毀後,曾以鋼架塔過度,最後才以混凝土修建。 目前仍尚未開放進入,因此只能隔牆觀望。
DSC03110.JPG
DSC03118.JPG
DSC03126.JPG
▼燈塔附近海景
DSC03127.JPG

第十八站:淡水漁人碼頭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沙崙里觀海路199號一樓
電話:(02)28058476
營業時間:開放空間
門票:
官方網站:http://www.fisherman.ntpc.gov.tw/web/Home

旅程中難得的一路風和日麗,台2線沿途美景因而盡收眼底。 趁著與友人相約空檔,決定順道至淡水漁人碼頭看看日落。 遊心不變,但交通工具自以往捷運站的公車改為台南出發的機車後,多了一股微妙的情感。
▼往漁人碼頭路上
DSC03141.JPG
DSC03145.JPG
▼漁人碼頭-原名「淡水第二漁港」,位於淡水河出海口右岸,與觀音山隔水相望(與以下資料均參考自淡水漁人碼頭)。
DSC03167.JPG
▼觀音山
DSC03168.JPG
▼情人鐘
DSC03158.JPG
DSC03159.JPG
▼情人橋-採單塔斜張式設計,外型呼應帆船的意象。 夜間光雕是一大賣點。
DSC03154.JPG
DSC03174.JPG
DSC03190.JPG
DSC03201.JPG
DSC03204.JPG
▼木棧道-無限好的夕陽、輕柔的歌聲,與早秋的海風,解放了心靈的桎梏,頓時覺得無比輕鬆。
DSC03172.JPG
DSC03178.JPG

晚上借住朋友家,閒話家常,前半段的東部探險之旅在此也畫下了句點。

[2013年08月台灣機車環島九日遊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