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9月 YEF2009北京&美西矽谷出國參訪-北京旅遊篇

DSCN3808
在擠滿了參訪行程之中,這趟旅程還是有一些瘋狂的旅遊時間的,讓我們來看看吧。

Day1
今日行程:桃園機場=>北京機場=>融金中財大酒店

出發囉,先至香港轉機前往北京,到達北京的融金中財大酒店以後已經是晚上了。 時間寶貴,我們當然不會待在旅館虛度這個晚上,於是到旅館附近晃一晃,順便享用晚餐。

桃園機場
▼出發囉
DSCN3310

北京機場
▼北京機場
IMG_2440
▼行李
DSCN3337

晚餐:石器時代
沿途的路邊攤有很多都是在賣1塊錢人民幣的羊肉串,不過初來乍到為求安全,我們還是在餐廳用餐。
▼串燒-我才多拿了一串串燒,大家別瞪我啊!
DSCN3351
▼石鍋拌飯
DSCN3350

旅館:融金中財大酒店
▼旅館
DSCN3341
▼大廳-挑高並飾以豪華燈飾。
CIMG9650
▼房間
IMG_2454
▼房間視野
DSCN3845

Day2
今日行程:遠盟康健=>中芯半導體=>王府井

白天參訪了遠盟康健以及中芯半導體後,晚上的自由時間我們前往了王府井。

王府井
王府井地區從前是許多王爺府的所在地,且街上有一口專門供給王府的水井,因而得名。 目前發展成好逛的商圈-國際名牌店、觀光夜市、百貨公司、銀樓、服飾、運動用品...等,應有盡有,佔地非常大,光是走完一圈可要你的腳痠個一天。
▼廣告看板-計程車一下車就叫我們要做個牛人。
DSCN3395
▼可是這張一點都不牛~
DSCN3394
▼東華門美食坊夜市-販有許多千奇百怪的食物。
DSCN3401
▼炸海星
DSCN3413
▼炸蟋蟀
DSCN3404
▼炸蠍子-我唯一吃的奇怪食物,很脆很好下酒。
DSCN3405
▼金錢豹-開到北京了。
DSCN3414
▼王府井地區的眾多百貨
P1010527
▼北京市百貨大樓-老北京從前逛街的必去之地。
P1010526
▼店員-穿這樣招徠客戶也是很用心。
IMG_3642

原本想吃全聚德,沒想到好不容易找到時卻已經關門。 只好前往路邊的一家烤鴨餐廳用餐,也是很好吃的。
▼燕京啤酒-來北京就是要喝燕京啤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DSCN3421
▼烤鴨兩吃-另外一吃是用炸的不是炒的。
DSCN3420
▼可愛的服務生-可惜是QQ被某人弄丟了,從此失聯。
DSCN3423

Day3
今日行程:微軟亞洲研究院=>故宮博物院=>隆福寺小吃店=>什剎海公園

早上前往微軟亞洲研究院,下午我們來到了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就是紫禁城,建成於明清時代,傳說擁有九九九九間半(9999.5)個房間。 和台灣故宮的精細手工藝展覽品不同的是,北京故宮的展覽品就是這些建築群本身。 紫禁城南北長961公尺,東西長753公尺(參考自北京故宮官網)。 走進內紫禁城依序會碰到午門、東華、西華,以及玄武門。 主要的建築有:處理政事的外朝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以及保和殿;內朝皇帝皇后的寢宮,也就是三宮為-乾清宮、交泰殿,以及坤寧宮;另外還有東六宮、西六宮,以及其他的建築群。 在紫禁城可以充分地體會到中國傳統皇城的氣派以及壯麗。
▼北京故宮
DSCN3472
▼太和殿
DSCN3494
▼乾清宮-匾額上漢字,滿字並存。
DSCN3546
▼正大光明匾額-乾清宮內順治黃帝所題之正大光明匾額。
DSCN3543
▼角樓-紫禁城的四個角各有一個。
DSCN3444
▼出口
IMG_3754
DSCN3567

今天既然是走傳統建築路線,吃的方面當然也要吃傳統小吃囉。 接下來我們前往隆福寺小吃店。

隆福寺小吃店
這家小吃店真的可以吃到很多老一輩北京人品嘗的食物,不過對我這個年輕台灣人來說,口味還真的不是很習慣呢。
▼隆福寺小吃店
CIMG9860
▼小吃-上方是豆汁,味道有點酸,氣味因為經過發酵的關係所以也不太好聞。 左下方是焦圈,喝豆汁時的好朋友,有點像很硬的油條。
DSCN3577

經過傳統北京小吃的考驗之後,我們終於又回到現代生活了。 什剎海公園是下一個行程。

什剎海公園
什剎海是一個湖區的總稱,包含了前海、後海,以及西海,周邊有十座古寺,因而得名。 我們在這邊搭船遊湖,遇到了一群來自四川的英語補習班老師們,不知不覺就在船上尬起了歌來,真得是非常有趣。 交換了QQ之後,我們在湖邊找家酒吧坐了下來,而我們09代表團的QQ人生也正式啟動。 什剎海周邊有條很長的街可逛,街上充滿了酒吧,昏黃的燈光、湖上的倒影、靜謐的環境、湖邊的楊柳、小船,聽現場演奏的「愛如潮水」,美麗的風景和悅耳的歌聲,虛幻的彷彿置身於天堂。
▼什剎海公園遊湖
DSCN3594
DSCN3585
IMG_2609
▼酒吧
DSCN3597

Day4
今日行程:聯發科北京=>google北京=>晚上旅館準備bp

聯發科北京午餐會
中午聯發科款待了我們豐盛的大餐,餐會上還有資深員工與我們心得交流,實在是十分謝謝聯發科的用心。
▼名牌
DSCN3618
DSC05121

由於明天就要到北京清大簡報bp(商業計劃書)了,今天晚上大家就留在旅館做最後準備。

旅館準備bp
▼分工合作當中-有人在準備bp、有人在練姿勢、有人出門幫買晚餐。
CIMG9905
▼今日晚餐-蔥油餅。
DSCN3643

Day5
今日行程:CNEX=>北京遊戲谷=>北京清大bp簡報=>MIX酒吧

早上前往CNEX與北京遊戲谷參觀後,緊接著是到北京清大簡報bp的時刻了。 趁著簡報前的空檔,我們稍微逛了一下校園。

北京清大校園
▼清大大門
DSCN3676
DSCN3677
▼校園一景
DSCN3683
DSCN3687

bp簡報完之後就是自由時間啦! 我們和瑋哥的朋友前往北京的夜店Mix。Mix的風格和台灣幾乎沒有什麼差異,在此我們小酌了一下,紓解了這幾天累積的壓力,準備繼續下半段的旅程。

北京夜店Mix
Mix的風格和台灣幾乎沒有什麼差異,在此我們小酌了一下,紓解了這幾天累積的壓力,準備繼續下半段的旅程。
▼Mix
CIMG9825

Day6
今日行程:頤和園=>天壇=>西單文化廣場

今天是在北京的最後一天,整日都是自由行程,我們有終極導遊-中川的同學帶領我們由北京!

頤和園
講到頤和園馬上就聯想到慈禧太后,而這座由挪用海軍軍費修建來慶祝慈禧60大壽的園林,加上其遭受八國聯軍肆虐的過往,實在使這裡充滿了歷史的氛圍。 這一座占地290公頃,以山水、怪石,以及建築聞名的園林目前已成為世界文化遺產。 園區中的自然景色以昆明湖及萬壽山為主,並沿著地形修建各式的建築,接下來就讓我們欣賞照片吧!
▼大門
DSCN3708
▼仁壽殿-園中處理政事的地方。
DSCN3717
▼樂壽堂-慈禧的住所。
DSCN3737
DSCN3733
▼青芝岫-又稱敗家石,非常大的一塊石頭。 長8公尺,寬2公尺,高4公尺,是一個明代收藏家散盡家財才將之運送至此。 當時我們並不知道這塊石頭背後的血淚故事,還滿開心的照起了相。
IMG_2736
DSCN3738
▼長廊-總長728公尺,這長度走起來也令人印象深刻。 廊柱以及廊頂都漆有了繪畫,廊邊也有不少建築,為這條長廊增色不少。
DSCN3746
▼佛香閣-位於長廊邊。
DSCN3750
▼青宴舫-另一名為石舫。 如果古代有party的話,這就是慈禧太后開party的地方。 楊柳岸水岸邊,我們也情不自禁的和這邊的遊客聊了起來。
CIMG0013
▼和熱情的遊客們合照
CIMG0020
▼園區的最後一部分-昆明湖。
DSCN3772
DSCN3773

離開頤和園後我們搭地鐵前往天壇,地鐵上認識了一對來在東北的姊妹,來到了北京奮鬥,代表們也表達出為他們打氣之意!
▼東北兩姊妹與台灣二人組
DSCN3784

中餐我們我們就在在天壇附近用餐,吃的是北京烤鴨。

中餐:北京烤鴨
▼等待上菜中
DSCN3791

天壇
天壇原名天地壇,始建於明朝永樂年間,後來實行天地分祭之後,另建有地壇,而天壇保留著祭祀天、祈穀、祈雨的功能。 我們在逛的時候沒有感覺到園區的大,不過據Wiki百科的資料,他的占地是故宮的四倍。 此外,在中國的傳統中,天的位階是最高的,因此建築物的設計不論是在外型或者是面積上都有特別的涵義,目前已成為世界文化遺產。
▼天壇門口
DSCN3795
▼草地-維護的非常好。
DSCN3796
▼祈年殿-一般看到天壇的照片就是這個地方,是用來祈禱農作物收成的地方。 祈年殿旁的建築群則是用來祈禱蓄養牲畜的健康。
IMG_4011
▼祈年殿內
DSCN3832
▼祈年殿簡介
DSCN3816
▼皇乾殿-原本用來祭祀皇室祖先,不過後來祖先牌位遷往太廟了。
DSCN3838
▼皇乾殿內
DSCN3839
▼圜丘-進行祭天大典的地方,中心點就是以前皇帝站的地方,大家都會排隊上去許願喔!
IMG_3366
▼排隊許願中
IMG_3372
▼許願中
IMG_2867
▼望燈台-遠方的大竿子就是了,是古代祭祀時的照明器具。
IMG_3370
▼皇穹宇之回音壁-皇穹宇是存放牌位的地方。 環繞在皇穹宇建築物的圍牆叫回音壁,上面砌有回音石,據說只要站在回音石前發出聲音,在另一處回音石就可以聽到這個聲音喔。
P1010772
IMG_4032

離開天壇前遇到一對阿公阿嬤以及他的小孫女在打一種很像羽毛球的運動,我們就跟他們玩了起來。
▼阿公阿嬤以及他的小孫女
IMG_3383
▼合照-手上的扇子可是陪我們走過天壇的好玩伴。
IMG_3382
▼可愛的小女孩-擄獲了大家的心。
IMG_3391
▼天壇出口
IMG_3392

離開故宮後,我們轉往西單文化廣場。

西單文化廣場
前往廣場的過程中出現了點小插曲,因為我們要從天壇回旅館的路程會穿過天安門,此時正值中國在準備十一國慶日的管制期間,因此可是多走了不少路,繞過管制區,最後才到達呢。 在這邊用完餐後,結束了今日的行程。
▼好大的高跟鞋-位於西單文化廣場前。
IMG_2874
▼北京君太百貨-這家是台灣太平洋公司投資的百貨公司喔!
P1010791

北京的旅程到此結束,接下來我們開始前往美西了。

Day7
今日行程:北京=>美西

今天整天都在坐飛機。
▼暫時別離-美女帥哥們不能跟我們全程,在此分離。 時值禽流感敏感時期,大家都要戴口罩才健康喔。
DSCN3860

(請繼續收看下篇美西旅遊篇,或回到上篇參訪篇)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