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6月 日本關西&中部地區七日遊Day7-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照片 830
今日行程: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桃園機場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了,我們5點半就起床,打包了早餐就趕去坐8點的飛機,交通工具是名鐵,在名古屋那麼多天都是坐地下鐵,今天第一次做名鐵,我們再一次的買了區間車的票然後做特急的列車,剛開始進入指定席的車廂,很多人所以我們不敢坐位置,結果一群人站在車頭,被全車廂的人注目,後來奇怪熊說最後一個車廂是自由席,我們有一半的人就跑去自由席的車廂去了,一路上都沒有車長來查票,下車後覺得怪怪的就問留在指定席的那些人,結果他們說他們有被查到,然後補了400日圓左右。

在中部國際機場,原本期待說跟香港一樣有很多免稅商店可以逛,結果沒那麼多商店,所以有小小失望一下。 總共買了二盒的Royce還有一盒白色戀人做紀念品。  原本聽說日本化妝品很便宜的,要幫人買一支口紅,結果發覺都3000日圓以上,感覺也沒有很便宜啊= =。  然後終於有時間打電話給爸爸在東京的朋友了,也順利的接通,對方稱讚我日文不錯,一整個就很爽!!  回程坐2個小時20分就到了,比去的時間短,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關中離台灣比較遠的說。

七天很短,不過讓我愛上了日本這個國家,小時候讀歷史的時候總覺得日本是蠻夷之邦,可是蠻夷之邦在短短的幾十年就從戰爭的摧敗中恢復。  每個人都很有禮貌,在日本服務業才真正是服務業,你有什麼疑難雜症,縱使不是跟他店裡提供的服務有關,可是店家都是會很熱心的幫助你。  日本給我一個感覺就是,縱使你人生地不熟的,然後日本人又不懂英語,可是你還是可以接受到很多日本人的幫助,我想可能是降,所以在日本的街頭可以看到很多的外國人,國際化就該這樣搞才對的。  不過如果較我去日本生活,我也會猶豫,因為日本整個國家就像一個很大的官僚體系,樣樣照規矩做,規矩很多,自由很少,雖然這樣效率很高,可是我不喜歡這樣的生活,不過就作為一個遊客而言,我要給日本95分,他們真的是太棒了。

(全系列完,上篇請見Day6,或回行程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