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新竹東區 築地鮮魚創始店-餐點似乎不如以往美味。

築地鮮魚(0).jpg
餐廳名稱:築地鮮魚創始店(金山十五街總店)
餐點類型:日式料理、丼飯、生魚片、烤物、炸物
地址:新竹市東區金山十五街5號
電話:(03)5780688
營業時間:
早上11:00~下午02:00
下午05:30~晚上09:00
服務費:
官方粉絲團:築地鮮魚
用餐日期:2018年03月

築地鮮魚創始店(總店)位於竹科附近的金山十五街,以CP值高的海鮮丼飯、生魚片聞名,是竹科人用餐的愛店之一。 除了金山十五街的創始店之外,金山十一街、竹北、竹南、台中、桃園、台北...等地都有它的分店。
▼餐廳外觀
築地鮮魚(1).jpg
▼餐廳內部-餐廳座位分為吧台區與一般座位區。 用餐時間常客滿,需排隊。
築地鮮魚(2).jpg
築地鮮魚(3).jpg

築地鮮魚販售有丼飯、泡飯、生魚片、燒烤、炸物、煮物、小菜、飲品...等日式料理,價格大多在150元~300元之間。 除了常態菜單之外,黑板以及牆上海報會公告期間限定菜單。
(註:築地鮮魚是許多竹科廠商的特約餐廳,出示證件可打95折。)
▼常態菜單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築地鮮魚(4).jpg
築地鮮魚(5).jpg
▼期間限定菜單
築地鮮魚(6).jpg
築地鮮魚(7).jpg
築地鮮魚(8).jpg
築地鮮魚(9).jpg

第一次吃築地鮮魚是在碩士班的時候,上班以後也常來報到,不過大多是吃炸豬排、烤鯖魚...等熟食料理。 這次決定試一下他們的生魚料理,點了500丼1份、燒霜牛肉丼1份、川燙透抽1份、杏鮑菇1份。

店裡的每份主餐都會附味噌湯與白飯,可續。
▼味噌湯-味噌湯味道偏淡,運氣好的話可在裡面撈到大塊魚肉!
築地鮮魚(10).jpg

500丼(NT$500)
▼500丼-500丼一客500元,是澎拜的生魚片丼飯,內含干貝、海膽、牡丹蝦、鮪魚、鮭魚、旗魚、蝦卵、鮭魚卵、小卷、蟹肉棒...等食材。 海膽滋味濃郁、干貝軟嫩,是裡面最好吃的部分;其他的就普普通通了。 飯是白飯,微溫。
築地鮮魚(0).jpg
築地鮮魚(12).jpg
築地鮮魚(13).jpg
▼芥末
築地鮮魚(14).jpg

燒霜牛肉丼(NT$240)
▼燒霜牛肉丼-燒霜牛肉丼是由炙燒牛肉片加上炒蛋、海苔、海帶芽、牛蒡,作為配菜。 牛肉片薄厚適中,乍吃之下,覺得牛油很香但牛汁味不夠,沾上了店家特調、酸甜清爽的牛肉醬後,整體滋味大加分。 炒蛋非常的軟滑,好吃!
築地鮮魚(15).jpg
築地鮮魚(16).jpg
▼牛肉醬-牛肉醬外觀很不起眼,但是酸甜清爽,而且帶有股桔子香,建議一定要沾一下。
築地鮮魚(17).jpg

川燙透抽(NT$100)
▼川燙透抽-透抽滿新鮮的,可沾芥末、醬油一齊食用。
築地鮮魚(18).jpg

杏鮑菇(NT$90)
▼杏鮑菇-杏鮑菇表層有點烤到過乾,好在內部仍涵有水分。 調味粉是胡椒芥末粉。
築地鮮魚(19).jpg

總評:
築地鮮魚的500丼鮮度不如我預期,有點小失望;燒霜牛肉丼搭醬吃,我滿喜歡的。 希望這次的500丼只是個案,不然以後在築地鮮魚點餐可能會變得比較保守,只敢點常吃的那幾樣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