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台北松山區 小上海林師傅小籠湯包-小籠湯包餡多又多汁!


餐廳名稱:小上海林師傅小籠湯包
餐點類型:湯包、麵食、小吃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62號
電話:(02)27185783
營業時間:早上10:00~下午02:30;下午04:30~晚上09:00
服務費:
官方網站:小上海林師傅小籠湯包
用餐日期:2017年12月

小上海位在台北民生社區,於1970年開業,是家臨近50年的老店。 早期,店家以當家蔡師傅作為招牌,店名為「小上海蔡師傅小籠湯包」,蔡師傅退休後,由林師傅接手,因此更名為「小上海林師傅小籠湯包」。  小上海的小籠湯包已打出知名度,加上鄰近松山機場,國外旅客造訪也方便,用餐尖峰時段總是有排隊人潮。
▼餐廳外觀

▼餐廳內部-餐廳裡座位滿壅擠的。


小上海除了小籠湯包知名之外,蒸餃、肉包、牛肉麵、排骨麵、油豆腐細粉、原盅雞湯也都有各自的愛好者。 價格算是小吃價,偏貴。
▼菜單


小籠湯包(NT$130/1籠10顆)
▼小籠湯包-小籠湯包1顆13元,要價不便宜。 湯包皮厚薄適中,餡料也算豐富。 湯汁有加入干貝絲熬煮而成,和傳統湯包的湯汁比起來,多了一股乾貨濃沉的滋味。 可沾醬油加薑絲一齊食用。


▼薑絲醬油


排骨麵(NT$130)
▼排骨麵-排骨麵是我喜歡的細麵,湯頭不會死鹹。 排骨有厚度而且醃過,表面結了一層薄薄油炸出來的痂,不錯吃。


炸排骨(NT$70)
▼炸排骨-單點的炸排骨因為沒被湯浸軟,所以和排骨麵的炸排骨比起來酥度較佳,但有點太鹹。


湖州肉粽(NT$60)
▼湖州肉粽-湖州肉粽用料很單純,只有糯米和梅花豬肉。 糯米蒸至熟透帶點黏性,本身也有滋味,再加上豬肉增加了味覺的豐富度。 好吃!


炸銀絲卷(NT$40)
▼炸銀絲卷-普通。


總評:
小上海的餐點普遍來說都算美味,不過價格偏貴。 可列為解嘴饞時的口袋名單之一。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