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 Le Blanc-只賣牛排還有龍蝦的餐廳。

Le Blanc(0).jpg
餐廳名稱:Le Blanc
餐點類型:牛排、龍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一路183號
電話:(02)27007770
營業時間:
早上11:30~下午02:30
晚上06:00~晚上09:00
服務費:10%
官方粉絲團:Le Blanc Taipei
用餐日期:2016年10月

Le Blanc是華裔美國主廚Long Xiong(同時也是台北MUME餐廳的主廚之一)於2015年底開設的新餐廳,位於東區Swioo Hotel(二十輪旅店大安館)1樓。 早上,Le Blanc供應旅館客人現做早餐,中午過後,它搖身一變,成為一間牛排館。
▼店家外觀-Le Blanc在法文裡是白色的意思,正好和餐廳純白的建築相互呼應。
Le Blanc(1).jpg

餐廳的用餐區包含一座吧台以及順著吧台的L型區域。
▼用餐區
Le Blanc(2).jpg
Le Blanc(3).jpg
Le Blanc(4).jpg

Le Blanc的老闆受到巴黎L'Entrecote餐廳以及倫敦的Burger and Lobster餐廳的啟發,決定專攻最擅長的一、兩道料理,而且只供應這幾道料理;這麼一來,顧客不僅能用划算的價格吃到好料理,也不須要煩惱怎麼點餐。 於是,Le Blanc的菜單上只有10oz特級肋眼牛排、龍蝦,2種套餐(中午另有牛排肉漢堡餐),以及少量的配菜、甜點、酒水可單點。
▼菜單-老闆說他中文不是很好,所以菜單上大部分是以英文為主。
Le Blanc(5).jpg
▼酒水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Le Blanc(6).jp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Le Blanc(7).jpg

Le Blanc的餐點都是套餐,內含手工約克夏布丁麵包、季節性沙拉或湯二選一、吃到飽的薯條(可續),以及主餐。 這次我們點了1份波士頓活龍蝦套餐(NT$1400)、1份10oz特級肋眼牛排套餐(NT$1000)。

套餐:手工約克夏布丁
▼手工約克夏布丁-約克夏布丁英文叫做popover,是一種中空的麵包。 表皮的口感像帶著濃郁焦香味的泡芙皮,內部則是像鮮奶吐司一樣嫩,滿好吃的。
Le Blanc(8).jpg
Le Blanc(9).jpg

套餐:湯品(季節性沙拉、湯,二選一)
季節性沙拉
▼季節性沙拉-沙拉主體是堆疊成圓球狀的生菜葉,上方撒著堅果、起司...等配料,然後淋上油醋醬。 原本以為沙拉會以菜葉味為主,不過實際上口味滿豐富的,出乎意料之外。
Le Blanc(10).jpg

季節性湯(地瓜濃湯)
▼地瓜濃湯-地瓜濃湯若是地瓜味太重,喝起來會像在喝甜地瓜汁一樣。 這碗濃湯的地瓜味、甜味,以及奶油味比例抓得不錯,可惜過於濃稠,有點變成醬的感覺。
Le Blanc(11).jpg

套餐:薯條
▼薯條-薯條是隨著主餐盤一起上的,吃不夠可續。
Le Blanc(12).jpg

套餐:主餐(套餐價如標示)
波士頓活龍蝦(套餐價NT$1400)
龍蝦的料理方式可選全蝦蒸煮或剖半烘烤。 由於店員推薦烘烤,我們也就從善如流,選了烘烤的料理方式。
註:
Le Blanc的波士頓活龍蝦為每日限量,現場點不一定有,建議事先預訂。
▼吃蝦工具組-剪刀用來剪殼、叉子用來勾肉、刀子用來切肉。
Le Blanc(13).jpg
▼波士頓活龍蝦餐-主餐盤上除了龍蝦外,還有水果玉米、薯條,以及一盤澄清奶油。
Le Blanc(14).jpg
▼龍蝦-龍蝦肉質Q彈,可由尾巴把整塊肉完整的挑起來吃掉,十分過癮,不過如果再熟一點會更好吃。 龍蝦的調味料是澄清奶油,是一種帶著微微奶味的油。 蝦頭的部分鋪著由蒜酥、洋蔥丁、紅蘿蔔丁組成的小配菜。
Le Blanc(0).jpg
Le Blanc(16).jpg
Le Blanc(17).jpg
Le Blanc(18).jpg
▼蝦頭小配菜-由蒜酥、洋蔥丁、紅蘿蔔丁組成。
Le Blanc(19).jpg
▼水果玉米(左)、澄清奶油(右)-玉米是甘蔗玉米,然後經過龍蝦水烹煮。 吃起來甘甜多汁又帶著淡淡的酒香(店家說沒有加酒),超級好吃!
Le Blanc(20).jpg

10oz特級肋眼牛排(套餐價NT$1000)
Le Blanc的牛排料理是Steak Frite的形式。 Steak Frite常見於法國小酒館,是以牛排(Steak)搭配薯條(French Fries)為特色。 肋眼牛排餐可用700元加購半隻龍蝦,不過龍蝦也是限量的。
▼10oz特級肋眼牛排餐-主餐盤上除了牛排外,還有薯條,以及辣根醬。
Le Blanc(21).jpg
▼肋眼牛排-牛排是10oz美國Prime等級肋眼牛排,我們點三分熟。 肉的表皮焦酥度佳,而以這種程度的焦酥度來說,一般都會變得過柴,它卻還能保有肉汁,令人印象深刻。 牛肉筋少,嫩而油潤,見血色但不會血水四溢,處理得不錯。 牛排的調味料是海鹽以及辣根醬。 辣根醬的味道我不是很習慣,所以只灑海鹽吃。
Le Blanc(22).jpg
▼辣根醬
Le Blanc(23).jpg

單點甜點:檸檬塔(NT$180)
檸檬塔是店家招待的。
▼檸檬塔-檸檬偏酸,不過在餡料、表層焦糖,以及塔皮的中和下,反倒是恰如其份。 隨甜點附上的鮮奶油柔順且紮實,我滿喜歡的。
Le Blanc(24).jpg
Le Blanc(25).jpg
Le Blanc(26).jpg

總評:
前往Le Blanc用餐前,有稍微看了一下餐廳的評價,發現有好有壞。 依這次用餐的經驗來說,主餐方面表現不錯,其中我覺得牛排優於龍蝦;服務方面,店員都滿親切而且熱心。 整體來說,是一次愉快的用餐體驗。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