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宜蘭礁溪鄉 海燒-簡直是魚攤的新鮮燒烤店!


餐廳名稱:海燒(來益魚行龜山島現撈海鮮)
餐點類型:海鮮料理、燒烤、熱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06號
電話:(03)9880145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下午05:00~晚上10:00
服務費:
官方粉絲團:海燒
用餐日期:2016年08月

來到礁溪的第一晚,我們在住宿處附近的中山路覓食。 走著走著,看到路旁有一家燒烤店滿是人潮,一旁還有排隊人潮,於是我們也被絆住跟著排隊起來。

海燒與其說是燒烤店,不如說是魚店。 和老闆稍微聊了一下,才知道他們真的是家魚店,店名是「來益魚行」,漁貨大都是從頭城大溪漁港(離龜山島很近的漁港)一帶進貨;老闆除了賣生的海鮮之外,也兼賣熟食料理,店名叫「海燒」。 所以海燒和來益魚行其實算同一家店。
▼餐廳外觀

▼餐廳內部-餐廳的座位有點像路邊辦桌一樣。


海燒的菜單其實就是擺在攤位上的新鮮漁貨,沒有紙本菜單。 價格和料理方式都是在買的時候詢問。
▼菜單



由於這餐算是宵夜,所以我們只簡單點了幾樣來嘗鮮。

海瓜子(NT$180)
▼海瓜子-海瓜子是用炒的,口味很傳統。



竹筴魚(NT$180)
▼竹筴魚-竹筴魚經過抹鹽烤過。 魚皮比較硬,基本上不能吃,不用魚肉挺鮮美的。


總評:
海燒的海鮮的確新鮮,報價也算公道,也難怪總是有那麼多的用餐人潮。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