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坤記煲仔小菜-香港西環知名煲仔飯餐廳!

坤記煲仔小菜(0).JPG
餐廳名稱:坤記煲仔小菜
地址:西環皇后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舖
電話:(+852)28037209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早上11:00~凌晨00:30
週日:晚上06:00~凌晨00:30
服務費:
本系列文章:2015年09月香港熱門景點四日遊總覽

煲仔飯是遊香港必吃的料理之一。  「煲」指的是以砂鍋、陶鍋悶熟食材的料理方式。 一般來說,煲仔飯會先將米飯煮至8分熟,再放入其他食材一起悶煮,讓米飯能吸收食材裡的精華。 由於米飯是使用長秈米(在來米的一種),因此可保持粒粒分明的口感,不會黏爛。  煲仔飯上桌後,米飯會因為殘餘的熱度而結成鍋巴,將之灑上店家特製的醬油並充分拌攪,一碗煲仔飯就大功告成了。

坤記煲仔菜是香港知名的煲仔飯店家,一般如未事先訂位,現場往往須排隊許久。 我從旅館(IBIS中上環酒店)搭丁丁車抵達坤記時已是晚上08:30(週六),很幸運的剛好有位置,於是就直接入座。 因為只有一個人用餐,胃納有限,所以無法點豬骨煲來吃,但又不甘心沒喝到湯,所以我除了點煲飯外,硬是又點了碗湯來喝,最後太多吃不完。 煲仔飯現做約20分鐘,期間,店員知道我是台灣人後,就聊了起來,還好心的教我以茶洗餐具的工夫,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一開始送上餐桌的大碗是要怎麼使用呢。
(註:煲仔飯在晚上06:00點過後才會供應,不要太早去以免撲空囉!)
▼店外觀
坤記煲仔小菜(0).JPG
▼店內
坤記煲仔小菜(2).jpg
▼菜單(部分菜單拍攝不夠清晰,有經過後製以利閱讀)
坤記煲仔小菜(3).jpg
坤記煲仔小菜(4).jpg

接下來看看餐點的部分吧!

熱茶
▼熱茶-可飲用,也可拿來洗餐具。
坤記煲仔小菜(5).jpg
▼餐具與洗餐具用的大碗-洗過筷子、湯匙、小碗的熱茶倒入大碗中,店員會將之回收倒掉。
坤記煲仔小菜(6).jpg

八珍湯(HKD$55)
▼八珍湯(HKD$55)-份量很大的一碗湯。 湯底是溫順的骨湯,調味不重,不過可感受到其中蘊含著多種食材的濃厚滋味。 湯料含雞肉、肝、花枝、豬肉、菜、各式丸子...等,十分豐富。 好喝!
坤記煲仔小菜(7).jpg

牛肉煲仔飯加蛋(HKD$65+HKD$8)
▼牛肉煲仔飯加蛋(HKD$65+HKD$8)-牛肉上桌時呈獻亮閃閃的光澤,光看就令人垂涎欲滴。 肉質嚐起來十分的Q彈,而且沒有擾人的筋,整塊咬下著實過癮。 米飯是粒粒分明並夾雜鍋巴的硬脆,經過醬油的調味後,滋味更加一等,果真不負煲仔飯名店之盛名。
坤記煲仔小菜(8).jpg
坤記煲仔小菜(9).jpg
坤記煲仔小菜(10).jpg
坤記煲仔小菜(11).jpg

總評:
在坤記煲仔小菜用餐可以享受滿道地的香港煲菜料理,可列入香港旅遊的用餐行程之一哦。

[2015年09月香港熱門景點四日遊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