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日立RD16-FS除濕機

DSC05923.JPG
商品名稱:HITACHI日立除濕機RD-16FS
種類:B式(可操作溫度攝氏5~35度)
額定電壓:110V/60Hz
能源效率:1級/每年耗電約95度
水箱容量:約2.4公升
每日除溼能力:8.0公升(27度,室內相對濕度60%,開24小時)
濕度控制:有(可控制在濕度50%以上)
機體重量:12.5公斤
體積:約32公分*22公分*45公分(自行量測結果)
定時功能:1~12小時
官方網站:http://www.taiwan-hitachi.com.tw/
購買日期:2014年01月

初搬到新竹的時候,氣候實在太過潮濕,竟讓不曾長濕疹的我長起了濕疹,促使我不得不買台除溼機。 除濕機主要分「除溼輪式」與「傳統式」兩類。 除溼輪式沒有壓縮機,因此重量較輕、噪音小、不須冷媒,適用溫度範圍較廣(攝氏1~40度),不過缺點是耗電。 傳統式則採用壓縮機,運作原理類似冷氣機,因此重量較重、噪音大、需要冷媒,溫度、濕度越低時,除濕效果較差,優點是省電。 依適用溫度範圍再區分為A式、B式兩子類。 A式溫度範圍約在15度~35度,B式則在5度~38度。

此次購買主要考量的項目包含:室內坪數、每日除溼能力、耗電、濕度控制、噪音。 另外,由於之前有些除溼機廠牌有起火的紀錄,安全性也是我十分重視的一點。 綜合以上幾點,目標大概就縮減為有口碑品牌、6000元以上的機種。 最後,買了傳統式除溼機日立RD-16FS。 RD-16FS於溫度27度、濕度60%的狀況下每日除溼量8公升,水箱容量則為2.4公升。 以最近(2014/05/09)溫度27度、濕度60%~70%來說,大概開個7~8個小時就需倒水,除溼能力算是不錯。 噪音方面,風聲大概和傳統電風扇強度「弱」左右,而使用自動風向(擺動扇葉)的話,還會多個小小的轉動聲,整體音量算是滿安靜的。

功能簡介:(請參看下圖)
1.「運轉設定」、「停止」:相當於這台機器的「開」、「關」按鈕。 運轉設定包含人體舒適、低濕乾燥、自訂濕度三種模式。 人體舒適模式由機器自動偵測溫溼度決定除濕的強度,低濕乾燥為較強力的除濕,而自訂濕度則是將濕度控制在「濕度」鈕設定的濕度。
2.「除霜」、「滿水」:溫對過低會自動開啟除霜功能,確保除濕機正常運作。 滿水時除濕機會自動停止。
3.「濕度」、「定時」:濕度範圍為50%~70%,以5%為單位。定時範圍為1~12時,以1小時為單位。 非設定狀態時,濕度按鈕上方小螢幕會顯示當前濕度,以1%為單位,濕度小於30%顯示Lo、高於80%顯示Hi。
4.「快速乾衣」:此模式可幫助室內乾衣。
5.「自動風向」:啟動扇葉轉動,轉動範圍(與水平夾角)約在30度~90度之間。

接下來就看看實體圖片吧!
▼控制面板
DSC05924.JPG
▼能源效率標示
DSC05929.JPG
▼包裝盒
DSC05927.JPG
▼產品外觀(白色)
DSC05928.JPG
▼頂部-頂部附有手提把,底部有四個輪子方面移動。
DSC05905.JPG
▼扇葉轉至最小角度,約30度。
DSC05910.JPG
▼扇葉轉至最大角度,約90度。
DSC05909.JPG
▼正面-機身有白、灰兩色可選擇。
DSC05923.JPG
▼背面-濾網可拆下清洗。
DSC05922.JPG
▼濾網
DSC05912.JPG
DSC05913.JPG
DSC05914.JPG
▼連續排水管出口(左)、插頭收納(右)-欲連續排水,需另行購滿內徑13mm的塑膠排水管。
DSC05887.JPG
▼水箱側
DSC05919.JPG
▼排水口
DSC05901.JPG
▼水箱-約2.4公升。
DSC05915.JPG
▼水箱蓋
DSC05917.JPG
▼水箱-上方的小方型容器為浮筒,主要用於滿水偵測。 寫有「把手」兩字的部分可直接單手提起,不過滿水時其實滿重的,建議另一手還是要撐著底部。
DSC05918.JPG
▼另一側
DSC05921.JPG

總評:
買了RD16-FS除溼機後,一旦在起霧悶濕的天氣,由外頭進入房間,都會感到明顯乾燥舒適許多(房間窗戶不可開太大)。 此外,噪音不會太大,設計感也不錯,目前使用起來挺滿意的。 不過重量算是滿重的,如需要時常上下樓搬動,可能會不太方便。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