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日本洋蔥咖哩工房-小巧美味的咖哩飯。

DSC04192.JPG
餐廳名稱:日本洋蔥咖哩工房
餐點類型:咖哩、套餐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2段67號
電話:(06)2203531,假日不可預約。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0:00
服務費:10%
用餐日期:2013年09月

說到台南好吃的咖哩,就不能不提到「洋蔥咖哩工房」。 深褐略帶歷史的木裝潢與植物簇擁的圍籬,使其宛如藏於水泥叢林間的森林小屋。 步入店中,綴有小草的白色壁紙簡潔素雅,紅褐色系的地板、隔牆,以及木櫥、瓷器、小掛圖擺飾,豐富了整體色調,也營造出莊園般溫馨雅致的氛圍。 這日,為了避開用餐時間的人潮,我們下午06:00就前往用餐。
▼店家外觀
DSC04161.JPG
▼店內
DSC04165.JPG
DSC04164.JPG
DSC04166.JPG
▼部分菜單-洋蔥咖哩工房的料理有許多種,包含:燴飯、炒飯、蛋包飯、焗烤飯(麵)、咖哩湯麵、咖哩拌麵,以及少部分非咖哩餐點。 這裡只放上今日有點到的餐點,完整菜單請見文末附錄。
DSC04169.JPG
DSC04172.JPG
DSC04177.JPG
DSC04178.JPG

所有的餐點皆為套餐,包含沙拉、湯、主餐、甜點、飲品,其中主餐的白飯可免費續。 咖哩原料是由日本進口,並有5種辣度可供選擇(最不辣為1度;標準為2度;最辣為5度)。 店家似乎鼓勵外帶,價位便宜許多

套餐
套餐:沙拉
▼和風沙拉-使用薄薄酸中帶鹹的和風沙拉醬,十分清爽。
DSC04183.JPG

套餐:湯
▼洋蔥湯-本來以為是羅宋湯,直到撈出洋蔥丁後,才確認其身份。
DSC04182.JPG

套餐:主餐(套餐價如標示)
鮑魚咖哩焗飯(套餐價NT$310)
▼鮑魚咖哩焗飯-焗烤使用北歐丹麥起司,以綿密濃醇為特色,而牽附在湯匙上的絲更顯示出他的紮實。 咖哩醬稠度與黏度夠,鎖住各種滋味,其中,甜味隱約而不膩,辣味(標準辣)適中而提味,整體層次豐富而無古怪香料味。 縱使焗皮與醬表現優異,如果飯裡的料不佳,也無法稱得上美味。 實際剝開焗皮檢驗時,馬上看到大塊鮑魚,以及菇類、豆夾、馬鈴薯...等配料,料飯比接近1:1。 嘗一嘗,只覺該軟的軟、該嫩的嫩、該多汁的多汁,表現同樣優異。 舀半匙飯、浸入醬汁、切點焗皮,放上鮑魚,最後送入口中...太美味啦!
DSC04192.JPG
▼鮑魚
DSC04193.JPG

蔬菜咖哩(套餐價NT$250)
▼蔬菜咖哩-擺盤滿可愛的。
DSC04184.JPG
DSC04185.JPG

牛腩咖哩(套餐價NT$280)
▼牛腩咖哩
DSC04187.JPG

套餐:甜點
▼芝麻奶酪-柔滑、添滿芝麻粉的奶酪,好吃!
DSC04196.JPG

套餐:飲品
▼紫蘇梅沙瓦-甜味與來自檸檬、紫蘇梅兩種不同的酸味,加上氣泡微小的衝擊感,各個鋒頭過健,不是挺協調。
DSC04198.JPG

總評:
洋蔥咖哩工房的美味度實在沒話說,價位雖稍高,且份量對男生來說略少,但仍不減其魅力,推薦!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他的辣度,雖然2分還好,但是4分可就是會令人一口飯配一口水喔,慎點。

附錄:完整菜單
▼完整菜單
DSC04169.JPG
DSC04170.JPG
DSC04171.JPG
DSC04172.JPG
DSC04174.JPG
DSC04175.JPG
DSC04176.JPG
DSC04177.JPG
DSC04178.JPG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