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新竹東區 中央羊肉-中央市場旁老字號的羊肉料理。

中央羊肉(0).jpg
餐廳名稱:中央羊肉
餐點類型:飯、麵食、羊肉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7號
電話:(03)5250377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早上11:00~晚上10:00
服務費:
用餐日期:2013年10月

大學時,要前往大遠百看電影的途中,常常會順道拜訪這家「中央羊肉」。 「中央羊肉」位於中央路上,路一頭通往大遠百,另一頭則往城隍廟,交通十分方便。 最近天氣慢慢轉冷,正好是再度拜訪的好時機。
▼店外觀
中央羊肉(1).jpg
▼店內
中央羊肉(2).jpg
▼菜單-價位滿平價的。
中央羊肉(3).jpg

接下來看看料理的部分吧!

羊肉燴飯(NT$80)
▼羊肉燴飯-第一次點辣味,看到細碎的辣椒丁,頓覺不妙,不是蓋的,非常辣! 燴飯主要由沙茶調味,不像一般的火鍋沙茶,他的醬較濃稠而無顆粒感,味道也較清淡,只有隱約的鹹味與淡淡的花生味。 說沙茶是食之無味嗎?也不是,因為少了它,蒜末、辣椒丁、脆油菜和羊肉的滋味,可是無法調和再一起的,更遑論成為一碗燴飯。
中央羊肉(4).jpg
▼攪拌後
中央羊肉(5).jpg

蔥爆羊肉(NT$100)
▼蔥爆羊肉-醬汁微甜,經過大火快炒後,收在羊肉表面而多了一股香味。 蔥、蒜口味不會太重,可與羊肉一齊食用,增加風味。
中央羊肉(6).jpg

羊大骨湯(NT$70)
▼羊大骨湯-湯底為當歸湯並加入枸杞與薑絲,喝起來不僅回甘,更有一股暖意直至體內。 大骨較沒肉,重點在骨髓上,以吸管吸食。
中央羊肉(7).jpg
▼骨髓
中央羊肉(8).jpg

白飯(NT$10)
▼白飯-普通大小。
中央羊肉(9).jpg

總評:
中央羊肉算是老字號名店,雖然不到頂極好吃,但是就和街坊的麵店一樣,吃久了,追求的也不完全是美味,而是店家代代相傳的熟悉味。 價位不高,路過不妨試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