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八峰亭日式拉麵-不排隊吃不到的限量叉燒豚骨拉麵。

DSC01358
餐廳名稱:八峰亭日式拉麵
餐點類型:豚骨拉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15號
電話:
營業時間:
星期三全日、星期日晚上:公休
其他日:早上11:00~額滿;下午05:00~額滿
服務費:
官方粉絲團:八峰亭
用餐日期:2013年06月

八峰亭於2012年08月開幕,主打「東京傳統豚骨醬油拉麵」。 由於食材每日限量的緣故,他一直是家需排隊的店。 排隊的人潮引發了2012年09月的「同理心事件」,使該店的熱門添有一些爭議性,也導致相關的拒吃潮。 不過,本篇食記純分享該店料理,「同理心事件」就請讀者自行搜尋囉。 

既然是家要排隊的店,先來了解一下他們的規矩吧!

排隊規矩:(請參考八峰亭排隊規定)
早上09:00以及下午04:00為登記用餐時段。 這兩個時段一到,店裡的小哥就會出來登記用餐人數,一人最多可登記4人用餐。 在小哥告知號碼、用餐時間,並提醒遲到、叫號不到視同放棄後,就可以離開現場。 待用餐時間到時,開始叫號入店點餐。 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朋友比較慢來,是不能先入店再等朋友來的,並且,實際用餐人數不得低於登記人數的1/2(假設登記4人,最少要到2人) ,不然也視同放棄。
▼排隊規矩
DSC01319
▼停車規定
DSC01871.JPG

由於八峰亭招牌叉燒是限量的,因此想加點叉燒的朋友,得想辦法爭取前面一點的號碼。 當日(一般日),為確保能吃到3片叉燒,我一早06:25分就抵達排隊現場,拔得頭籌。 不過,5分鐘後,下一個勇者就出現了,重點是他還是雲林人,實在是有夠厲害! 如果沒有那麼在意叉燒的數目的話,是不用那麼早來的,當日登記到中午最後一個名額的人約在08:00左右開始排隊。
▼06:25排隊實況
DSC01318
▼08:50排隊實況
DSC01327
▼開始營業囉!
DSC01364

八峰亭的店面不大,採道地日式木吧檯,約可容納10人。
▼店內-料理區是師傅的小天地,禁止拍攝。
DSC01345

我們依指定時間10:50到達後,小哥隨即將我們帶至店內販賣機點餐。 販賣機只收百元鈔、五十元硬幣,及十元硬幣,不過身上只有大鈔的話也別擔心,可和小哥兌換百元鈔。 點餐方式很簡單,只有亮著的按鈕才可按。 基本上都是先點主餐,再看需不需要加麵或加配菜(海帶芽、海苔、黑耳目絲、紫菜...等)。 接著,投入販賣機顯示金額、取得餐券後,就可入座囉。 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想品嚐所有配菜,可以直接點一碗「豚骨青蔥叉燒拉麵」,而不要失心瘋的按下所有配菜的按鈕,因為加點的份量是很驚人的,會吃不完! 另外,點菜過程中小哥也會全程陪同,有問題別緊張,直接詢問他吧。
▼販賣機
DSC01347

入座後,師傅會來收取餐券,並詢問拉麵的「麵條硬度」、「背脂油度」,與「口味濃淡」。 而為確保拉麵口感,八峰亭是不提供外帶的
▼客製之選擇
DSC01346

上菜時,師傅會將拉麵置於食客面前的吧檯,由食客自行將拉麵端至用餐平面。 待用餐完畢後,食客再將碗筷放回吧檯上,由師傅收回,用餐流程才算完成。
▼餐桌禮儀
DSC01350
▼冰開水-放置於吧檯上,可自行取用。
DSC01352

雖然八峰亭的師傅是台灣年輕人,不過,吃碗拉麵需要經過道道規矩與考驗,不禁令人聯想到傳統日本料理師傅的堅持,這也無形地替他營造出另一種日式氛圍。

接著,上菜囉!

豚骨青蔥叉燒[三片]拉麵(NT$210)
▼豚骨青蔥叉燒拉麵-客製化口味皆選普通。 拉麵碗不大,但麵條、配菜、叉燒,以及青蔥可是從碗底紮紮實實的堆疊成座小山。 三片叉燒是早起的回報,片片厚切並帶油花,全熟卻保持著柔順鮮美。 麵條Q度夠,但有點硬芯,下次麵條會點「稍軟」。 湯頭是溶入大骨濃醇的豚骨湯,看似油膩卻十分爽口,口味不會太重。 麵條、叉燒、白湯配上蔥花、海苔、海帶芽,各食材謹守分際,不會大鳴大放喧賓奪主,雖不致驚為天人,但能深刻的感覺到一股協調的暖意與師傅的用心。
DSC01360
▼厚切叉燒
DSC01362
▼麵條
DSC01363
▼加點海苔
DSC01357

豚骨拉麵(NT$150)
▼豚骨拉麵
DSC01354

總評:
八峰亭豚骨拉麵的口感走得是內斂滋味,質、量,與訂價方面也可接受。 不過,加上需提早排隊這點來考慮的話,C/P值高不高,可就見仁見智囉。 當然,如果有朋友哪天心血來潮排到號碼,還邀請你來吃的話,不妨就試試看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