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松仔腳燒烤海產-有點隱密的老字號餐廳。

松仔腳燒烤海產(0).jpg
餐廳名稱:松仔腳燒烤海產
餐點類型:台式、熱炒、合菜、壽司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31巷內(總趕宮前)
電話:(06)2226632
營業時間:晚上05:30~凌晨00:00
服務費:
用餐日期:2013年07月

「松仔腳」是台南老一輩的味道,舊名「銀座日本料理」,由洪家老先生於1953年創立,目前則是洪家第二、第三代經營。 因為位於廟埕的榕樹下,客人習慣以位置方便稱呼,於是台語音譯後就得名「松仔腳」。  店址不好找,不過,中正路131巷也正好是雙全紅茶的所在地,找個當地人詢問一下,應該都可以得到解答。

「松仔腳」店面很大一部分是廚房,用餐區則分為室內與露天區。 室內區牆上佈滿了老照片,使用木製小桌與板凳。 露天區則在榕樹廣場,保有老店的原始風味。 我們用餐當日為平常日,而且下雨,不然人潮可是會讓他的大廚房忙不來的呢!
▼廚房(左)、室內用餐區(右)
松仔腳燒烤海產(1).jpg
▼室內用餐區
松仔腳燒烤海產(2).jpg
松仔腳燒烤海產(3).jpg
▼露天區,左後方就是那棵榕樹。
松仔腳燒烤海產(4).jpg

菜單雖然只有一張,不過其實選擇滿多的,如果真得不知道要點什麼,還可參考室內牆上所介紹的招牌菜。
▼菜單
松仔腳燒烤海產(5).jpg
松仔腳燒烤海產(6).jpg
▼招牌菜介紹
松仔腳燒烤海產(7).jpg

值得一提的是,松腳仔的菜色,有些是假日不供應的,如果想隨心所欲地點菜,那還是平常日來比較好喔。 今日我們點的份量約三人份,三人平攤下每人花費約300元。 讓我們來看看吧!

空心菜(NT$60)
▼空心菜
松仔腳燒烤海產(8).jpg

炒飯(NT$50)
▼炒飯
松仔腳燒烤海產(9).jpg

烤味噌肉(NT$180)
▼烤味噌肉-必點菜之一。 味噌肉不論在肥瘦比或味噌醃製的拿捏上都恰到好處,不油、不膩、味道不會太厚。 口味鹹中略帶甜味,經過碳烤處理後,香噴噴的更是令人受不了!
松仔腳燒烤海產(10).jpg

三杯青蛙(NT$250)
▼三杯青蛙-假日不供應。 青蛙是道令人望之生畏的料理,不過嘗起來一點都不恐怖。 口感類似雞肉,但更結實而富彈性,以三杯炒上九層塔後,十分下飯!
松仔腳燒烤海產(11).jpg

蛋烤小卷(時價,當日價格為NT$220)
▼蛋烤小卷-招牌菜之一,小卷塗上海膽蛋汁後碳烤。 小卷很新鮮沒錯,不過蛋汁味在此料理中,完全被小卷掩蓋過去了,沒能加乘出新的口感,實在是有點可惜。
松仔腳燒烤海產(0).jpg

啤酒(NT$60)
▼啤酒-可自行至冰箱選用啤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松仔腳燒烤海產(13).jpg
▼送的下酒菜
松仔腳燒烤海產(14).jpg

總評:
松腳仔食物的口味與鮮度方面都不錯,價格除少部分特色菜外,都還滿平價的。 而累積多年的經營後,他也發展出許多獨門的菜色,不論是平時聚餐或是單純想嘗鮮的朋友們都可以來試試喔!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