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柳營區 小腳腿羊肉店-柳營鄉間的羊肉名店。

小腳腿羊肉店(0).jpg
餐廳名稱:小腳腿羊肉店
餐點類型:羊肉爐、火鍋、羊肉料理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重溪村21-9號(重溪農會斜對面)
電話:(06)6230349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早上09:00~晚上 09:00
(註:老闆說早上11:00開始料會比較齊。 另外,下午03:00~05:00休息,晚上08:00過後開始收攤,時間不是很一定,建議可以打電話直接詢問。)
服務費:
用餐日期:2013年02月

說到吃這件事,發生的總是很突然,從不會為了吃中餐特地跑到柳營的我,今天因為了陪朋友探路,意外嚐到這家美味的羊肉專賣店。 Google map上找不到的小腳腿,注定成為饕客才會去的場所。 店面不大,也沒有刻意的裝潢,菜單則是很豪邁地呈現在牆上。
▼餐廳外觀
小腳腿羊肉店(1).jpg
▼店內
小腳腿羊肉店(2).jpg
▼菜單
小腳腿羊肉店(3).jpg
▼國產羊肉部位圖
小腳腿羊肉店(4).jpg

小腳腿的基本點法是先點一鍋羊肉火鍋,再依需求點選各式羊肉料理。 招牌料理「清蒸三層」以及「黃金腿」(黃金腿 700元/1斤 需前一日預訂,以免向隅),千萬別錯過。 讓我們來看看本日吃了哪些好料吧!

羊肉火鍋(NT$700/1份)
羊肉火鍋包含鍋底、帶骨羊肉、生肉、青菜,以及凍豆腐。

羊肉火鍋:鍋底&帶骨羊肉
▼鍋底-鍋底是濃郁的羊肉清湯,看似清淡,口味卻能令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帶骨羊肉雖為塊狀,但是仍不失其嫩度。 肉可沾豆瓣醬食用。
小腳腿羊肉店(5).jpg
▼豆瓣醬
小腳腿羊肉店(6).jpg

羊肉火鍋:生肉
▼生肉-生肉的部分則是小涮一下後食用,較塊狀羊肉更有嚼勁,也更能吃得到鮮度。
小腳腿羊肉店(7).jpg

羊肉火鍋:高麗菜
▼高麗菜
小腳腿羊肉店(8).jpg

羊肉火鍋:凍豆腐
▼凍豆腐
小腳腿羊肉店(9).jpg

羊油麵線(NT$30)
▼羊油麵線-細麵線浸漬在羊油中,撒上紅蔥酥,既香且可口。
小腳腿羊肉店(10).jpg

清蒸三層(NT$400)
▼清蒸三層-齁齁齁~這個清蒸三層可不得了! 三層肉使用頸肉,料理入口即化,仔細品嘗可以發現三種不同部位的特有口感:皮Q帶有膠質的黏、脂肪軟卻不油、瘦肉嫩而實。 好吃的東西除了一入口就要能吸引你,另外就是要有層次感,這道清蒸三層他辦到了!
小腳腿羊肉店(0).jpg
小腳腿羊肉店(12).jpg

鳳梨羊肉(NT$250)
▼鳳梨羊肉-使用大里肌肉,肉片較厚,配上鳳梨的酸甜口感,不膩而爽口。
小腳腿羊肉店(13).jpg

麻油羊肉(NT$300)
▼麻油羊肉-使用腿心肉,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的關係,吃起來有點燥。
小腳腿羊肉店(14).jpg

總評:
這餐下來,四個阿兵哥吃了快2000元,雖然說有點小貴,但是能吃到這麼鮮的現宰羊肉料理,我覺得十分的划得來,但沒有吃到黃金腿滿可惜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