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Spot-Life手作柴窯料理(已停止營業)-大學路18巷一級戰區的美味披薩店。

DSCN9617
餐廳名稱:Spot-Life手作柴窯料理
餐點類型:Pizza、飲料、比利時啤酒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20號
電話:(06)2756399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週二~週五:下午05:00~晚上09:00
週六~週日:中午12:00~下午03:00;下午05:00~晚上09:00
服務費: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potLife.pizza
用餐日期:2012年09月

中秋節一直是我們家團聚,烤肉,吃火鍋的日子,不過無奈今年當兵,假期太短,沒什麼時間準備食材,所以只好開大絕出門外食囉。 既然今年聚餐不走常規,那料理方面當然也要來點不一樣的-來試試披薩好了! 這次我們選定的是位於大學路18巷餐廳聚集區的Spot-Life。

Spot-Life的建築令人想起小說中美國中西部森林小屋的景象-炊煙自林中透著明亮燈光的矮小木屋中裊裊升起,屋內傳來歡笑聲,原來是熱心的家庭招待著遠方來的旅人。 Spot-Life具現化這和樂融融的景象,餐廳一邊是溫馨的用餐區,另一邊則是類磚造的料理區。 料理區裡有個大大的窯,窯邊只見師傅們忙碌的滾壓麵糰,添上食材,放入木柴,控制火候,他們做的不是一般的料理,而是以柴窯用心烘烤出的菜餚。
▼餐廳外觀
DSCN9582
▼店內
DSCN9596
▼貨真價實的柴窯
DSCN9605
▼揉壓麵糰中
DSCN9594
▼披薩半成品
DSCN9601
▼烘烤披薩當中
47137_10151267314827631_1457955417_n

Spot-Life的披薩是11吋薄皮披薩,並且還供應焗烤、披薩餃、雞腿套餐、甜點、飲品,以及比利時啤酒...等。 主餐價位約在100~300元之間,加120元可升級為套餐;低消80元,免服務費。 服務生一送上菜單後,大家馬上發現,許多料理的命名以及食材運用非常的奇特,令人十分好奇而想點來試試,所以,當初可是費了不少功夫,才決定要點哪些餐點呢。
▼菜單
DSCN9588
DSCN9590

接著來看看今天的主餐料理吧!

威士忌蜂蜜芥末烤雞腿套餐(NT$220)
威士忌蜂蜜芥末烤雞腿套餐:濃湯
▼濃湯-有別於一般濃湯過於集中某些口味而顯的單調,此濃湯基底味不會太厚,因而使湯中的食材能共同營造出多層次的口感。 大抵上濃湯微酸,濃郁而不稠,非常好喝!
DSCN9610

威士忌蜂蜜芥末烤雞腿套餐:主餐
▼威士忌蜂蜜芥末烤雞腿-一如菜名的華麗感,料理在視覺上散發出金黃的貴氣;味覺上則有蜂蜜的甜,黃芥末醬的酸,與非常微量的威士忌味,各項佐料的濃淡控制合宜,相輔相成。 不過蔬菜部份有點乾硬,算是扣分的地方。
DSCN9616

焗烤肉醬飯(NT$100)
▼焗烤肉醬飯-這裡的焗烤料理似乎不是主打餐點,表面覆上了起司後,外觀幾乎一模一樣,因此我就只放上照片,不另外加以文字說明了。
DSCN9622
DSCN9632

焗烤綠咖哩雞丁飯(NT$100)
▼焗烤綠咖哩雞丁飯
DSCN9628
DSCN9633

瑪格麗特披薩(NT$240)
▼瑪格麗特披薩-食材為紅醬、摩佐拉起司、蕃茄、九層塔。 中間白色的一圈就是摩佐拉起司,起司味十足;番茄似乎是有特別選過,特酸;而九層塔雖然本身口味較重,但是搭配在這顆批薩中,卻不會有違和感。
DSCN9617
DSCN9618

台灣烏金披薩(NT$400)
▼台灣烏金披薩-食材為烏魚子、蘋果、蒜絲。 烏魚子拿來做披薩!? 難道又是另一款台灣的披薩(蚵仔煎)嗎!你沒有看錯,這真的是烏魚子批薩。 食材中除了烏魚子之外,令一個驚人之處是「蘋果」。 從前有遇過烏魚子配梨子,但是配蘋果倒是第一遭。 我想這也透露出廚師對食材掌握的信心,否則稍一不慎,重口味的烏魚子和過甜的蘋果硬碰硬,結果可是難以想像呢。 品嘗一口,嘴中首先出現的是主角-披薩皮,起司,與微鹹的烏魚子,接著配角-蒜絲與蘋果的甘甜也紛紛的加入演出,畫龍點睛之妙,令人暗自叫絕。
DSCN9634
DSCN9636

白雪窯蘋果(NT$100)
▼白雪窯蘋果-將醃製過的蘋果送入窯中燒烤,出爐後配上香草冰淇淋的一道甜點。 蘋果肉經過料理後非常綿軟,甜中略帶酸味,而其出窯後的餘溫與冰淇淋共同譜成一首味覺的冰與火之歌。
DSCN9640

放縱黑磚(NT$100)
▼放縱黑磚-心型的巧克力蛋糕下層為類似布朗尼的蛋糕,上層則是經過窯加溫的比利時熔岩黑巧克力(味道有點像Meiji的黑巧克力片),最後由外皮包覆並灑上糖粉。 一匙入口中,液狀與固狀巧克力強列的夾攻味蕾,適時的再食一口冰淇淋,就這樣的,兩種我最愛的甜點給了我一場三溫暖式的享受,不僅放縱了我的胃,更完全擄獲了我的心。
DSCN9642

總評:
這餐下來,我們3男2女總共5人共吃了接近1300元,餐點可口,環境雅致,但沒有吃很飽。 其實Spot-Life不論從裝潢或料理,都可以看出他們的用心與創意,而且單價也不會太貴,但就份量而言是不太足夠的,因此,想吃到飽足的人可能要稍微衡量一下喔。 此外,由於我們開車的關係,沒有引用到這邊主打的比利時啤酒,實在有點可惜,版友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品嚐看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