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區 秋池居(已搬遷)-海鮮類表現較佳,可惜餐點稍貴。

DSCN9273
餐廳名稱:秋池居(已搬遷,以下為更新資訊)
餐點類型:日本料理、套餐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186號
電話:(06)2987368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早上11:00~下午02:00;下午05:00~晚上09:00
服務費:
官方網站:http://www.akiike.com.tw/
用餐日期:2012年08月

因為颱風的關係這禮拜差點要留營,好在最後如期放假,決定吃頓好料來壓壓驚。 秋池居位於建平路14街,從街口並無法看出小小的街道中,竟然會有占地那麼大的餐廳。 餐廳走的是改良式居酒屋風格,有別傳統緊密的空間布置,秋池居在料理區以及餐桌區的設計上特別加強了寬廣度,營造出令人心曠神怡的用餐環境。 另外,還備有包廂可供大型聚會使用。
▼餐廳外觀
DSCN9233
▼店內
DSCN9236
DSCN9237
▼包廂
DSCN9252

網路上的評價大都是集中於280元中食定食(商業午餐),由於我們是用晚餐,所以無法嘗試到中食,好在秋池居的菜色種類豐富,我們沒有花很多時間的就挑選到想點的餐點了。
▼菜單
秋池居菜單
DSCN9239

我們總共點了一份800定食、兩份蓋飯、一份綜合壽司、一份日式炸雞、一顆烤飯糰,分量很足夠,吃得很飽。 緊接著進入我們的點的菜色部分吧!

餐前生菜(免費)
▼生菜-柴魚片佐上醬油及檸檬,沒有醬油的鹹味取而代之的是爽口開胃的酸甜口感,送餐幾分鐘後馬上被我們掃光。
DSCN9242

800定食(NT$800)
包含綜合生魚片、冰卷蘋果醋、干貝紫蘇揚、西京羊肋排、下巴酒蒸、壽司(好像沒送來),以及北海汁。

800定食:綜合生魚片
▼鮪魚(左)、海鱺(右)、蝦(左後)-除了海鱺略硬且有纖維我不是很喜歡外,鮪魚以及蝦子肉質都滿鮮嫩甘甜。
DSCN9254

800定食:冰卷蘋果醋
▼冰卷蘋果醋-我喜歡的菜色之一,外容器為蘋果,其中填滿了卵,水果,以及章魚,同樣是佐以酸甜的醬汁,也同樣爽口。
DSCN9263

800定食:干貝紫蘇揚
▼干貝紫蘇揚-有插竹籤的是兩顆干貝,美味且汁多肥美,其他的炸物則是番藷以及青椒。 附有特調紅色蘿蔔泥,服務員說是摻有辣椒以及師傅特調的醬,可是吃起來倒是沒有感到特別的不同。
DSCN9266
▼特調蘿蔔泥近照
DSCN9269

800定食:西京羊肋排
▼西京羊肋排-肉嫩而不會太柴,表面刷上一層照燒醬,因而帶有甜味。 量略嫌少。
DSCN9260

800定食:下巴酒蒸
▼下巴酒蒸-魚肉有點老,不是很喜歡。
DSCN9273

800定食:北海汁
▼北海汁-湯本身為濃濃的海鮮高湯,內含魚肉,鮑魚以及蝦子,好喝!
DSCN9276

接下來是單點的部分。

日式炸雞(NT$180)
▼日式炸雞-雞肉很大塊,只有軟骨所以可以整塊下肚,盤底則是酸甜的佐料緩解油膩感,是道口味及爽度同時兼具的好菜!
DSCN9268

豬排飯(NT$220)
▼豬排飯-蓋飯類的量很多,今天的戰力有七成都是由蓋飯奪去。 口味普普,老闆娘說他們的豬排的肉上會特別留一些肥油,有些客人很喜歡,不過個人不喜歡吃肥油,因此無法體會出它的美味。
DSCN9264

牛肉蓋飯(NT$220)
▼牛肉蓋飯-牛肉有點生,不喜生肉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
DSCN9256

綜合壽司(NT$220)
▼綜合壽司
DSCN9270

烤飯糰(NT$60)
▼烤飯糰-有附上一顆梅子喔,很道地的感覺。
DSCN9275

餐後水果(免費)
▼西瓜-比軍中的西瓜好吃至少三倍,汁多又甜。
DSCN9278

餐後甜點(免費)
▼西米露-可以嘗到芋頭的細碎顆粒喔,用料還滿實在的!
DSCN9280

總評:
這次的用餐經驗,我覺得秋池居在鮮果與海鮮的料理方面較佳,其他的菜色就不太一定了,以四人1700元左右的價位來說稍貴,不過在用餐環境以及上菜速度都滿令人滿意。 這次沒有嘗試到傳說中的280元中食有點可惜,下次會再來補嚐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