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南區 水鳥客廳(已停止營業)-魚塭旁很local的熱炒店。

水鳥客廳(0).jpg
餐廳名稱:四草水鳥客廳
餐點類型:合菜、熱炒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北汕尾一路69巷38號
電話:(06)2840325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09:00
官方網站:http://waterbird2005.myweb.hinet.net/
服務費:
用餐日期:2012年07月

水鳥客廳是家非常特別的餐廳,嚴格來說它不是位於路邊,而是位於魚塭之間的一座木造高腳屋。 餐廳周圍幾乎沒有其他建築,因此它擁有非常遼闊的視野。 建物本身高腳立於魚塭的外型有模仿水鳥的意味,可是不知道是不是當天颱風快來的關係,我倒是沒有看到其他的水鳥(官方網站中有該地常見動物圖鑑喔!)。
▼餐廳外觀
水鳥客廳(1).jpg
水鳥客廳(2).jpg
水鳥客廳(3).jpg
▼通往餐廳的小徑
水鳥客廳(4).jpg
▼餐廳甲板
水鳥客廳(5).jpg
水鳥客廳(6).jpg

老闆是一位豪邁的大哥,而餐廳內部則是走傳統台菜餐廳的風格-圓桌、背靠方椅、大吊扇、字畫、卡拉OK,外加非常強的冷氣。 原本擔心我們人太少不好點餐,不過老闆很熱心的給了我們建議,四個男生吃起來約1000元左右,非常飽。
▼餐廳內部
水鳥客廳(7).jpg
▼包廂-當日人不多,所以我們分到了一間包廂,唱起了卡拉OK(溫馨小提醒:卡拉OK裡面有新歌,只有靠搖控器控制選單才叫得出來喔)。
水鳥客廳(8).jpg
水鳥客廳(9).jpg

菜色方面,一如傳統台菜的料理,很好下飯。 此外,我喜歡的一點是它的菜不會太重口味。
▼菜單
水鳥客廳(10).jpg

接下來看豐盛的料理吧!

酥炸鮮蚵(NT$230)
▼酥炸鮮蚵-蚵仔是中大型的蚵仔,好大一盤,吃起來非常過癮。
水鳥客廳(0).jpg
水鳥客廳(12).jpg

蒜泥白肉(NT$160)
▼蒜泥白肉-好吃的一道冷盤。
水鳥客廳(13).jpg

菜圃蛋(NT$90)
▼菜圃蛋
水鳥客廳(14).jpg

水蓮(NT$90)
▼水蓮-本來以為是蓮花,抱著踩雷的心態,沒想到好好吃。 水蓮菜又稱野蓮仔,學名叫龍骨瓣莕菜,盛產於美濃地區,外觀像小型蓮花,吃的則是它的莖。 口味是一般的青菜口味,不過神奇的地方是在於口感,乍看之下會覺得像空心菜一樣是脆的,不過水蓮是實心的,所以是像海帶一般的軟Q口感喔!
水鳥客廳(15).jpg

季節青菜(NT$130)
▼空心菜
水鳥客廳(16).jpg

深海石斑涮涮鍋[小](NT$350)
▼深海石斑涮涮鍋[小]-這是道較為清淡的料理,魚肉方面稍硬。
水鳥客廳(17).jpg
▼石斑魚肉
水鳥客廳(18).jpg

地瓜飯
▼地瓜飯
水鳥客廳(19).jpg

總評:
來水鳥客廳這邊想大口吃飯就吃,想引吭高歌就唱,想看盡野生動物就看,多麼自由而愜意鄉間生活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