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0一週新聞集錦:Samsung少主李在鎔先生二審刑度減輕,並當庭釋放

先來看看Apple的新聞。
(1)蘋果史上最嚴重外洩事件!iPhone開機iBoot原始碼遭貼Github公開,蘋果澄清:是舊版軟體(原文點此)
(2)iPhone 史上最大資料外洩?iOS 9.3 的 iBoot 原始碼被完全公開!(原文點此)
Apple iOS舊版開機程式(iOS 9)原始碼遭公開至開源程式碼網站Github,若遭有心人士利用,可能造成開機資料安全性問題。

(3)Apple Music 表現強勢,美國市場用戶將超過 Spotify(原文點此)
(4)HomePod加持 Apple Music美用戶將超越Spotify(原文點此)
Apple旗下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表現強勁,美國市場含試用用戶數目已超越龍頭Spotify,付費用戶數目也接近Spotify。
短評:
Apple近年來硬體收入成長已大幅減緩,不過服務性收入(含iCloud、iTunes、Apple Music...等)的成長率有逐漸提升。 以Apple產品的售價來說,要在新興市場尋求大幅的出貨成長實在是不太容易,因此,如何讓舊用戶產生更多消費就是很大的一個重點。 目前,Apple Music的生態系十分完整,不僅Apple的硬體大都預載Apple Music軟體,而且最新的高音質智慧音箱HomePod也是設計來配合Apple Music。 個人滿看好Apple Music會成為Apple的重要收入來源之一。

SpaceX成功發射前往火星的重型火箭。
(5)SpaceX獵鷹重型火箭的太空夢:人類登陸火星、重返月球就靠它(原文點此)
(6)「獵鷹重型火箭」不是史上最強,但它的偉大之處並不在此(原文點此)
美國火箭公司SpaceX成功發射「Falcon Heavy」重型火箭,該火箭將前往火星軌道,為將來進行深度太空探索奠下基礎。 此次的發射也成功回收2具推進器,可重複使用,以降低發射火箭的成本。

Samsung少主獲釋。
(7)李在鎔二審判兩年半,緩刑 4 年當庭釋放,三星掌門人困局有解了?(原文點此)
Samsung少主李在鎔先生被控行賄、非法轉移資產...等訴訟案,二審判處2.5年徒刑、緩刑4年,並當庭釋放。
編按:
李在鎔先生在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彈劾下台後的調查案裡,被依行賄、非法轉移資產...等罪名,一審遭南韓法院判處5年徒刑,身繫囹圄。 如今二審刑度大幅縮減,並得以出獄,Samsung的高層危機暫時解除。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