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一週新聞集錦:電源管理IC大廠Dialog證實Apple將逐漸採用自行研發之電源管理IC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串流音樂大地震!騰訊將跟 Spotify 稱兄道弟,互持股份(原文點此)
Spotify與騰訊音樂娛樂集團達成協議,將相互持有對方10%以上的股份。
編按:
目前全球前3大的串流音樂平台分別是:Spotify、Apple Music、騰訊音樂娛樂集團。 Spotify雖位居首位,不過付出的音樂版權費用貴高,尚未獲利。

2.正式宣戰!?Google 擬取消 YouTube 對亞馬遜裝置支援(原文點此)
Google聲稱Amazon未在旗下網站販售Google的特定產品,遭受不公平對待,將停止旗下YouTube支援Amazon旗下的硬體產品。

3.Dialog 證實蘋果將採自行設計,台積電代工生產電源管理晶片(原文點此)
4.紫光逢低加碼,躍居戴樂格半導體最大股東(原文點此)
英國IC設計公司Dialog證實,Apple自2018年開始將漸漸採用自家電源管理晶片。 由於Dialog的營收有7成以上來自於Apple,市場聞訊後股價大跌,至今已重跌33%。
編按:
Dialog以電源管理、馬達控制、影音處理晶片見長,大多應用於手機、汽車領域。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