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湖口鄉 山丘上景觀咖啡館-夜景很美的咖啡館!


餐廳名稱:山丘上景觀咖啡館
餐點類型:輕食、飲品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湖新路980巷(對面)
電話:(03)5690588
營業時間:(週三公休)
週一~週五:下午03:00~凌晨12:00
週六~週日:下午01:00~凌晨12:00
服務費:
官方粉絲團:山丘上景觀咖啡館
用餐日期:2017年11月

一直以來都有耳聞新竹湖口老街附近有一家適合看夜景的咖啡館,這次趁著逛湖口老街的機會,決定順道拜訪一下這家「山丘上景觀咖啡館」。 雖然說Google Map上可找到咖啡館的位置,不過實際上它是坐落於隱密的小山丘上,而且部分路段非常陡峭,道路的狀況也不是很好,行駛時須特別小心。

山丘上景觀咖啡館設有專屬停車場,不過禁止玩牌、攜帶外食,以及攜帶寵物,前往用餐的朋友要注意一下。
▼停車場

▼餐廳外觀-咖啡館的建築風格是藍白相間的地中海風。

▼入口


入座後,我們隨即準備點餐。 點餐前,特別上網查了一下是否有推薦菜色,不過查不出什麼所以然。 由於主要目的是來看夜景,最後決定點炸物、飲料...等小物來吃就好。 餐點的口味都還OK,不過價位稍貴。
▼菜單


拼盤(NT$280)
▼拼盤-內含薯條、洋蔥圈、雞米花、花枝角。 炸物不會有油耗味,肉質也不會有爛爛的口感,還OK。


蝶豆花果茶(NT$180)
▼蝶豆花果茶-飲料由下而上分為三層,喝起來似乎是金桔果醬、可爾必思、蝶豆花汁;果茶頂端鋪著奇異果、柳橙、蘋果...等水果。 三層攪拌均勻後,整體滋味算是滿對味的,而且還能喝得到蝶豆花(花青素)的獨特風味。 小缺點是太甜了。


熱拿鐵(NT$160)
▼熱拿鐵-友人的飲品。


山丘上景觀咖啡館的園區裡大抵可分為建物區、室外區、廣場區,3區。 建物區含1、2樓室內用餐區,以及頂樓露天用餐區;室外區設有露天用餐區;廣場區有特別設計過,是拍照的好地方。 由於新竹冬天風大,建議可在室內用餐區用餐,不然頭會被吹到有點痛。

建物區
建築區含1、2樓室內用餐區,以及頂樓的露天用餐區。

建物區:1樓室內用餐區
▼吧檯

▼1樓座位區


▼窗邊座


建物區:2樓室內用餐區
▼2樓座位區


建物區:頂樓露天用餐區
頂樓設有露天用餐區,視野比較遼闊,建議一定要來這裡看一下夜景。 前往頂樓的樓梯位於2樓的陽台,要稍微找一下。
▼2樓往頂樓的樓梯

▼頂樓露天用餐區

▼往頂樓瞭望台的樓梯

▼頂樓瞭望台


室外區
室外區設有露天用餐區。
▼室外區

▼露天用餐區



廣場區
廣場區設有小拱門、小教堂、LOVE雕塑、風車...等景物,是拍照的好地方。 由於山丘上景觀咖啡館周遭有些突兀的視野遮蔽物,白天看得非常清楚,所以拍照效果沒有夜晚來的好(夜景請看本文下個段落)。
▼廣場區裡回看建物區

▼頂樓瞭望台俯視廣場區-黃色的圓形建築物非常突兀。


▼小教堂(左)、小拱門(中)、LOVE雕塑(右)

▼小拱門(前)、小教堂(後)

▼小教堂

▼LOVE雕塑

▼風車



夜景
山丘上景觀咖啡館的夜景很美,值得一看。
▼餐廳外觀

▼廣場區裡回看建物區


▼小教堂(左)、小拱門(中)、LOVE雕塑(右)

▼小拱門(前)、小教堂(後)

▼小教堂-小教堂的燈光會變換為不同顏色。



▼LOVE雕塑

▼風車

▼1樓平視夜景

▼頂樓俯瞰夜景




總評:
在網路上有看到一些對於店家服務的差評,曾令我有點擔心,好在用餐當天沒有遇到此狀況。 另一方面,雖然說咖啡館的海拔不高,而且周遭有些視野遮蔽物,不過夜景仍是十分賞心悅目。 這是一次美好的用餐體驗。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