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6一週新聞集錦:Facebook推出神經網路交換格式「ONNX」,替神經網路跨平台鋪路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Facebook 和微軟推出一個 AI「開放生態」,卻沒找 Google(原文點此)
Facebook推出開源神經網路(深度學習)交換格式ONNX(Open Neural Network Exchange)。 未來,一份支援ONNX的神經網路框架(開發環境)的神經網路程式碼可直接在其他支援ONNX的神經網路框架裡使用。 目前已支援支援ONNX的神經網路框架有Facebook的Caffe/Caffe2、Microsoft的CNTK、以及開源的PyTorch ...等。
編按:
先前,每個神經網路框架都有特定的程式碼語法,因此同一份程式碼若想從框架A轉換到框架B裡使用,需要花時間將程式碼由A框架的語法修改為B框架的語法。 導入ONNX之後,開發者只需將框架A寫好的程式碼匯出,然後匯入框架B,即可使用,不須再花時間改寫程式語法。

本周Apple舉行新品發表會。
2.解析蘋果 iPhone 7 與新世代 iPhone 8、iPhone X 的差異(原文點此)
3.為什麼 A11 Bionic 晶片才是整個蘋果發表會真正的亮點?(原文點此)
4.Apple 秋季新品發表:Watch Series 3、TV 4K 登場!不用帶手機就能打電話(原文點此)
5.蘋果跨時代技術突破!Apple Watch 裝電子 SIM 卡、效能提升 70 %(原文點此)
新品發表會的重點摘要如下:
(a)推出新智慧型手機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iPhone十周年紀念款)。 3款手機皆搭載內建神經網路處理引擎的A11 Bionic處理器,並支援快速充電、QI無線充電。 iPhone X走高端路線,採用OLED螢幕並搭載TrueDepth前置相機;其中,TrueDepth前置相機除了可用來進行臉部辨識解鎖(Face ID,iPhone X無指紋辨識解鎖Face ID)之外,還可用來分析臉部表情並投射到虛擬人物的臉部上(Animoji)。
(b)推出新智慧手錶Apple Watch Series 3。 Apple Watch Series 3除了提升硬體效能外,更首度搭載虛擬Sim卡「eSim」,可直接撥打電話與上網。
(c)推出新智慧電視Apple TV 4K。 Apple TV 4K支援4K高解析度,並內建HDR(增強明、暗處的清晰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