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2一週新聞集錦:Google推出Android擴充實境平台「ARCore」,可在一般行動裝置上運行

先來看看國際大廠業務的新聞。
1.不願再養大對手,零售業將矛頭指向 AWS,Google、微軟的機會來了(原文點此)
2.零售戰火蔓延至雲端服務!Walmart禁止自家夥伴使用亞馬遜AWS(原文點此)
美國Walmart、Target...等零售業者將減少使用競爭對手Amazon的雲端服務AWS,改用其他業者的雲端服務,避免Amazon過於壯大。
短評:
Amazon近年來在服飾、電子、食品(收購生鮮食物業者Whole Food)...等領域的市佔率大有斬獲,已危及傳統零售巨擘以及實體商家,近期應該會有越來越多的業者加入抵制Amazon的行列。

3.Google推安卓AR平台 嗆iOS(原文點此)
4.對抗蘋果 ARKit 攻勢, Google 提出全新擴增實境開發工具!(原文點此)
Google推出新的Android AR(擴充實境)平台ARCore,利用此平台開發出的App可在搭載Android 7.0以上版本、具有普通鏡頭的行動裝置上運行。
短評:
Google原本就有自家的AR平台Tango,不過該平台需搭載特定硬體才可運行,因此普及率不高。 ARCore對於硬體較無特殊需求,普及的可能性較高。

5.亞馬遜 Alexa 牽手微軟 Cortana!還邀請 Siri 不過她傲嬌地不想加入(原文點此)
6.微軟與Amazon結盟,Cortana向Alexa說「嗨」!(原文點此)
Amazon與Microsoft進行合作,未來Amazon設備上的語音助理可呼叫Microsoft的語音助理Cortana處理事情,而Microsoft設備上的語音助理可呼叫Amazon的語音助理Alexa處理事情。

國際大廠的人事上有所變動。
7.Uber終於認了! 新CEO將由Expedia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接手(原文點此)
8.Uber 新 CEO:公司最早將於 2019 年 IPO 上市!(原文點此)
Uber聘請旅遊網站Expedia的CEO Dara Khosrowshahi先生擔任CEO。 Dara Khosrowshahi上任後宣布Uber將朝IPO(上市)的方向發展(先前Uber不打算IPO),最早IPO的時間可能在2019年。
編按:
Uber今年發生多項醜聞,導致消費者觀感不佳、多位公司高層離職,以及創辦人請辭CEO職位。 近期開始進行公司文化再造,除了委外調查性騷擾問題並開除部分員工外,也聘請Harvard商學院教授Frances Frei女士擔任高階副總裁,負責戰略、領導...等相關業務。

9.認定行賄 南韓三星少主李在鎔被判處5年刑期!(原文點此)
Samsung副會長李在鎔因行賄、非法轉移資產...等罪名,遭南韓法院判處5年徒刑。 此案仍可上訴。

最後來看看中國的新聞。
10.中國大基金投資人民幣 14.5 億元,成為兆易創新第 2 大股東(原文點此)
中國大基金(中國國家扶植半導體的基金)投資中國NOR Flash、DRAM記憶體廠商兆易創新(GigaDevice),取得11%股份,成為第2大股東。

張貼留言

0 留言